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三疯了 北韩正在演习核战?

www.creaders.net | 2017-03-22 01:17:1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三疯了  北韩正在演习核战?

金三疯了  北韩正在演习核战?

金三玩核弹走火入魔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发表社论说,北韩是美国最不可思议的敌手。它既孤立,又偏执多疑,还十分好战。而最糟的是,这个国家还武装到牙齿。本月初,北韩政权领导人金正恩向日本海和美国海军陆战队驻日本岩国基地方向,同时发射了四枚导弹。北韩直言不讳地宣布,试验导弹的能力,是“为了打击驻扎在日本的美帝国主义侵略军”。

军备控制专家刘易斯(Jeffrey Lewis titled)在“北韩正在演习核战”一文中指出,北韩把导弹试射挑衅说成是轻描淡写的威胁。然而,北韩导弹已能够打到日本和南韩。北韩也有核武器,正在研发导弹的核弹头。因此“这不是试射,而是军事演习”,“北韩部队现在正在演习核战”。

他的论点是,北韩和美国及盟友南韩之间,正在进行危险的首次打击能力博弈。美国和南韩正在举行的年度联合军事演习,显然是演练对北韩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应对平壤的威胁。演练包括直接打击金正恩,摧毁北韩的核武和导弹设施等。

北韩仇视美国-南韩年度联合军演,所以发射多枚导弹作为回应。同时发射四枚导弹,增强了规避美国萨德反导系统精确打击的机会。针对金正恩的强硬行动,美军表示将“尽可能快”地在南韩部署萨德系统。

令刘易斯不安的是,在美国和南韩能够发现并摧毁北韩导弹之前,金正恩可能决定动用核武。他写道:“如果金正恩决定要动手,他必定会抢先。”他指出,北韩核威胁可能持续多年,而且北韩可能很快就有能力发射核弹攻击南韩或日本的美军设施。正是这种威胁,导致南韩在川普上台前即已通过了部署萨德系统的决定。

如果不依赖萨德系统而又要避免生灵涂炭,可以为川普提出替代方案,即美国、南韩、中国、日本、俄国承认北韩的核威胁,合作迫使金正恩坐上谈判桌,以五国对平壤的安全保证和经济援助,换取北韩弃核。这一行动有以前“六方会谈”的先例。

但悖论是,以前的“六方会谈”毫无结果。而且这次由于金正恩的核武和导弹更上一层楼,其要价会更高,谈判桌上的各方也比以前更紧张。中国如果参与谈判,应当明白如果不想让萨德系统部署在邻国,就必须帮助阻止北韩。

国务卿蒂勒森本周已经访问了北京,习近平四月即将访美见川普。届时双方必定谈及北韩问题,但不要指望取得突破。因为中国是北韩唯一的强大盟友,北京在北韩有比赶走萨德更大的利益。中国不支持搞垮北韩,因为那会导致数以百万计的难民涌到中国。

中国并不信任金正恩。他谋杀兄长金正男后,北京暂停北韩煤炭入口一年。同样真实的是:中国和所有人一样,也不会坐视北韩在亚洲挑起第三次世界大战。所以对受北韩战争边缘政策讹诈的川普政府来说,还是有机会和所有愿意寻求更好办法的人合作,终结令人恐惧的核危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