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英报:华人女子遭前夫杀害 惨剧无法预防

www.creaders.net | 2017-03-27 17:26:48  侨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林肯郡一名中国女学生在住所遭前夫杀害案,报告指救援组织能力有限,无法预防。

事发于2014年6月份,29岁华人女学生杨某,被发现在其林肯郡的家中遇害。杨生前在林肯学院上课学英语,身后留下一幼儿。据悉,杨明姿于2008年到英国,住在位于林肯郡的住所将近两年时间,其前夫34岁的曾某于次年谋杀罪名成立,被判终身监禁。

林肯郡警方和郡议厅的小区安全部,于本月23日发表一家暴谋杀案情报告。报告指本案“很难事先预测并预防”。报告写道,“曾先生来自Grimsby,开车到林肯郊界后改骑单车,前往杨的住所,到达后以钝器击打死者。该凶器从未寻回。”被捕时曾某否认谋杀前妻,也否认有犯罪意向。法庭了解到两人曾为幼儿的抚养权有过争执。报告猜测,是一封涉及抚养权问题的律师信让杨某前夫动了杀机。

报告还指出,有证据显示死者受到被告的家庭暴力,特别是两人2007年新婚后。艾塞克斯(Essex)警方对其中一次早期暴力事件(2008年)有落案记录。英格兰北部亨博赛德(Humberside)警局也有三宗家暴记录,分别发生于2009年11月、2011年11月和12月,而且有口供指家暴行为涉及利器,如小刀。

死者曾对警方诉说,她曾尝试联系女性救援组织“Women’s Aid”无果。杨称自己是孑然一身赴英,没有朋友更没有亲人。4年不愉快婚姻最终走向离婚。之后两人只会在交接儿子时见面,法庭为此已在2012年达成离婚和抚养裁决。郡议厅的小区安全主管摩尔(Pete Moore)表示,报告作出结论,认为“按照该宗谋杀案的本质,其端倪无法被任何机构和组织事先洞察,也很难预先采取措施阻止”。

撰写报告的研究组主席麦格提(Tony McGinty)认为,就算杨女士获得进一步援助,社会机构和组织的能力是很有限的。他说,杨女士遭受的痛苦,是亲密伴侣暴力中称为“高压控管”(coercive control)的现象,在2013年通过对家庭暴力的重新定义,才在法律层面加入高压控管等行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