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韩国法院正式批捕朴槿惠 或面临铁窗生涯

www.creaders.net | 2017-03-30 15:19:2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朴槿惠已被韩国检方逮捕(图源:VCG)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31日在对朴槿惠进行逮捕必要性审查后,决定批准逮捕朴槿惠。

据韩联社3月31日报道,韩国法院31日凌晨签发对前总统朴槿惠的逮捕证,随后朴槿惠被检方逮捕。由此,朴槿惠成为韩国第三位被批捕的前总统。被捕后,朴槿惠将被拘押20天,并继续接受检方调查。与此同时,检方就“亲信干政”案起诉朴槿惠的大幕也或将就此拉开。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康富荣法官前一天对朴槿惠进行逮捕必要性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朴槿惠有销毁证据的可能性,因此接受检方提请签发了逮捕证。

分析认为,一直主张“个人没有收受一分贿赂”的朴槿惠被批捕是因为法院认为朴槿惠与亲信门主角崔顺实的共谋关系成立。

朴槿惠出庭受审

当地时间30日上午,朴槿惠以犯罪嫌疑人身份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审问。9个小时后,审问在当晚7点10分结束。之后的几个小时,朴槿惠一直在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等候法院公布决定。

当地时间31日凌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宣布,批准拘捕前总统朴槿惠。

韩国媒体此前称,等到法院签发拘捕证后,朴槿惠会被送往首尔拘留所。她的密友、“亲信门”主角崔顺实也被关押在该看守所内。也有报道称,出于安全理由,朴槿惠可能会被送至较偏远的单独牢房,与其他羁押被告分开,但她不会有什么特权,一切规定都会一视同仁。

新加坡《海峡时报》30日称,之前有消息人士透露,得知检方要申请逮捕令,朴槿惠惊讶得“说不出话来”。朴槿惠被正式逮捕和监禁,是对这位韩国首位女总统的致命一击。

检方申请逮捕的三大理由

朴槿惠共涉及13项罪名,包括受贿、滥用职权、泄露公务机密、强迫和强迫未遂等。其中最主要的嫌疑是受贿,检方经调查认为,朴槿惠涉嫌受贿金额达868亿韩元(1韩元约合0.0009美元)。

检方怀疑,朴槿惠在这一过程中滥用职权,对于文化体育观光部内部反对“文化界黑名单”的官员,朴槿惠要求助手赶他们“下岗”。


朴槿惠可能会被判有罪(图源:VCG)

关于为何申请拘逮捕朴槿惠,检方给出的理由有三:其一,嫌疑人涉嫌犯罪情节严重;其二,嫌疑人否认大部分指控,有销毁证据之虞;其三,其他涉案人员均被逮捕,如不提请批捕有失公允。朴槿惠方面对此反驳称,她没有潜逃之虞,检方仍提请批捕是不当之举。

朴槿惠逮捕后命运几何?

韩国将于今年5月9日举行总统选举,鉴于起诉朴槿惠可能成为大选的重要变数,检方此前表示,正考虑是在大选前、还是在大选后提起诉讼。将朴槿惠告上法庭后,根据韩国法律规定,一审起诉后会在3个月内宣判,二审和三审也必须在2个月内结案。

如果朴槿惠最终被判有罪,迎接她的可能是漫长的铁窗生涯。按韩国法律规定,受贿金额1亿韩元以上适用《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可被判处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10年以上。

韩媒指出,在朴槿惠受到的各项指控中,由于受贿罪的量刑最重,预计检方和朴槿惠方面可能会围绕这项罪名斗智周旋。而韩国司法界普遍认为,朴槿惠被判有期徒刑的可能性更大,她最多可获刑45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