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朴槿惠被捕 临行前与弟弟相对而泣

www.creaders.net | 2017-03-30 22:32:38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朴槿惠被捕 临行前与弟弟相对而泣

  南韩法院周五凌晨发出前总统朴槿惠的拘捕令,朴槿惠随即被捕,成为继卢泰愚和全斗焕之后,南韩史上第三位因刑事指控被捕的前总统。正式起诉前,当局可拘押20日,而如果朴槿惠收受巨额贿款的罪名成立,最高可判囚终生。她在前往法院前,与多年未见的胞弟会面,二人相对而泣。

朴槿惠被捕 临行前与弟弟相对而泣

  控方在周一向法院申请朴槿惠的拘捕令,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昨日开庭审理。朴槿惠临行前,胞弟朴志晚偕妻子,与7名亲朴派国会议员,前往朴槿惠位于三成洞的私人住宅送别,胞妹朴槿令则没有送行。朴槿惠与朴志晚夫妇眼红对泣,朴槿惠说:"因为我,非常抱歉。"而一众议员则叫她加油、要健康。朴志晚夫妇随即到首尔显忠院拜祭父亲、前总统朴正熙。朴槿惠与朴志晚已4年没见面,她个人解释指,就任总统后不欲家人捲入政治,遂没有来往。但亦有指她与"永生教"教主崔泰敏及其女儿崔顺实亲近,与弟妹疏远。

  朴槿惠昨晨10时20分抵达首尔中央法院,马拉松式聆讯至晚上7时10分才结束。控辩双方就朴槿惠的13项指控展开激辩,其中最大的争论点,是朴槿惠有没有与亲信崔顺实共同犯罪,如合谋收取三星提供的贿款。检方指,朴槿惠辱没国格、辜负民望,却毫无悔意,且有毁灭证据之虞,不拘捕她有失公平。有指朴槿惠在庭上否认所有指控,并且情绪激动。

  法官康富荣在审查后认为,疑犯朴槿惠有销毁证据的可能性,因此签发拘捕令。分析认为,法院同意拘捕,是因为认定朴槿惠与崔顺实的共谋关系成立。

  载着朴槿惠的私家车在当地早上4时许离开法院,驶向首尔看守所,大批民众在场。朴槿惠会被关进看守所的单人牢房。虽然崔顺实也在同一看守所,但两人是共犯,会被禁止见面或书信交流。由于4月17日南韩大选竞选活动正式开始,是故分析认为检方很可能在此之前起诉朴槿惠。

朴槿惠被捕 临行前与弟弟相对而泣

  朴槿惠涉嫌干犯13项罪名,包括受贿、滥用职权、洩露公务机密、胁迫和胁迫未遂等,其涉罪事项为曾被捕的前总统中最多。控方认为,朴槿惠涉嫌从大企业受贿或强迫大企业出资的金额共达868亿韩圜(约6亿港元)。按南韩法律,受贿金额逾1亿韩圜,可被判处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10年以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