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朴槿惠崔顺实同一拘留所 天天吃白饭泡菜

www.creaders.net | 2017-03-31 07:55:46  澎湃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朴槿惠崔顺实同一拘留所 天天吃白饭泡菜

  朴槿惠曾在1990年10月7日的日记中写道,从某种意义上说,人生就是一场戏。就像演员在舞台上以精湛的演技扮演各自的角色一样,在人生舞台上我们也在扮演各种角色。

  她的人生就在扮演一国总统之后,又扮演阶下囚的角色。

  2017年3月31日凌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针对前总统朴槿惠签发了逮捕令,随后朴槿惠被检方逮捕。朴槿惠由此成为韩国宪政历史上继全斗焕和卢泰愚之后,第三位被逮捕的卸任国家元首。

  据《中央日报》3月31日报道,韩国签发逮捕令之后,检方随即逮捕了朴槿惠,并用检方车辆将其移送至了位于京畿道义王市的首尔拘留所。此前,朴槿惠在3月30日接受了长达8小时41分的口头审讯,创下了审讯事件历史最长的记录。韩联社称,法官签逮捕令的理由是“主要嫌疑事实确凿、存在湮灭证据之虞”。朴槿惠涉嫌13项指控,其中有8项均被检方认为涉嫌和“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等“共谋犯罪”。

  得知被逮捕后拔下发卡并卸了妆

  海外网31日报道称,一位司法界人士称,当地时间31日凌晨3点5分,正在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等待审判结果的朴槿惠收到法院签发逮捕令的消息后一言不发,径直走进洗手间,拔下盘头用的发卡。随后,又用洗面奶,将之前化好的妆容全部卸掉。因此,在将其移送到首尔拘留所路上,记者拍摄到的照片显示,朴槿惠面容憔悴,标志性发髻造型也消失了,两侧的头发披散下来。

  此前,《韩国时报》引述一名前法官的话称,如果所有罪名成立,朴槿惠可能获刑45年。今年已经65岁的朴槿惠,将可能在监狱中度过余生。从韩国的“冰公主”沦为阶下囚,进入首尔拘留所之后,朴槿惠的生活也将截然不同。

  报道称,据韩媒披露,朴槿惠从踏入拘留所到走进单人牢房,将走包括身份查验、换女性专用的浅绿色囚衣及接受纪律教育等7个流程。

  韩媒制作的收押流程图显示,朴槿惠进入拘留所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查验凭证,核对身份。包括确认姓名、身份证号、居住地址等信息;随后是采集指纹,领取囚犯号码;然后进行简单的健康检查及人身检查,接着收管她随身携带的物品,并在洗澡后换上印有囚犯号码的女性专用绿色囚衣。接着,朴槿惠需手举印有姓名的牌子,拍摄mug shot(面部照片),随后接受拘留所纪律教育。在领取盥洗用具,毛毯,餐具套装等用品后,进入给其分配好的单人囚房。

  据韩媒报道,朴槿惠被送入单人牢房后,将过上早上6时30分起床、晚间9时就寝作息的生活。尽管其居住的单间比其他羁押被告的略大(6.56平方米),也配有独立卫生间和淋浴间,但是朴槿惠却只能观看只有一个节目频道的电视。

  此外,根据相关规定,朴槿惠在拘留所中不能带发卡,且不能接受拘留所以外的发型师造型服务,加上拘留所内只提供剪发服务,不能染发,她的招牌发髻或将难以维持。

  此前,韩媒在“亲信门”事件中曾多次报道称,“岁月号”沉船事故发生七小时后,朴槿惠正是因为忙于做发型而错过了救助遇难者的最佳时机。

  被捕前一天与弟弟朴志晩泣泪相聚

  此外,朴槿惠的监狱生活将不能享受优待。和此前已经被拘留的三星“掌门人”李在镕一样,朴槿惠在只能吃到价值1.3美元(约9元人民币)的简单午餐,内容为白饭配豆芽菜、泡菜、炖包心菜与海带;除了可以和自己的律师不限时会见外,朴槿惠每天只能接受一名访客的会见。

  韩联社报道称,朴槿惠继总统职务被罢免,人身自由也被剥夺,政治生涯在从政19年后基本画上句号。从代理第一夫人的总统长女到40战40胜的“选举女王”,再到女承父业号令韩国的总统,如果没有媒体揭露崔顺实幕后弄权,朴槿惠本可在干满所剩无几的任期后“功成身退”,但亲信门风暴终令朴槿惠锒铛入狱。

  巧合的是,被朴槿惠称在患难期间也予以其援助的40年好友崔顺实,也一同关在了首尔拘留所。但《中央日报》称,尽管人们开始关注两人能否在监狱内相遇,但是由于61岁的崔顺实也被收押在拘留所内的单人牢房,因此两人在监狱内相遇的可能性极低。

  而就在被捕前的一天,朴槿惠刚与4年多未见面的胞弟朴志晩泣泪相聚。韩联社3月30日报道,朴槿惠在30日出庭受审前,朴志晩一早抵达朴槿惠私宅与其进行了见面。据在场人士介绍,朴槿惠走出私宅准备前往法院时,朴志晚夫妇二人眼圈通红,朴槿惠也眼角泛泪。

  在2012年当选总统后,为防患于未然,朴槿惠与家人和亲属“断交”。去年11月,朴槿惠就亲信门第二次发表对国民讲话时表示,她进入青瓦台后,因担心发生不光彩的事情而断绝与家属联络,一个人孤独地生活。

  “只要姐姐叫我,我随时都愿意去找她。”《东亚日报》此前报道,朴志晚的熟人曾透露称,朴槿惠的胞弟在朴槿惠被弹劾后,曾如此说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