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韩国旅游业业重挫 喧嚣的济州岛一片死寂

www.creaders.net | 2017-04-02 10:02:1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旅游业业重挫 喧嚣的济州岛一片死寂

  中国当局一声禁韩,南韩观光胜地济州岛首当其冲遭重挫。《苹果》记者记日前直击济州,感受喧嚣变死寂。近年开放中国护照免签证后,中国游客疯狂涌入改变了济州岛,也改变了当地人的生活,如今中国游客突然不见了,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一场剧变。

  济州岛机场分开国际和国内两边,往来中国的航班大幅减少,以中国航线为主的国际线口岸拍乌蝇,再不复以往人山人海、垃圾购物袋四处飞的喧嚣景象。自济州岛开放中国护照免签证后,近年高峰期每年有30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疯涌而至,非法居留人数曾高达20万人,不断为这个宁静小岛带来暴力事件及各种混乱。从机场到景点各种只有中文简体字的文明提醒,关于过马路、丢垃圾、乃至路边水樽上一行中文:"防火水,请勿饮用",不难读出不胜其扰。而当中国游客突然集体撤走,当地人彷徨了。

  记者到访这天,恰逢济州岛中文导游协会的"运动日",大家运动、聚餐、喝酒,中文导游小姐梁志希本来也报了名,但临时接到我们的预定: "还是工作要紧!我们也是互相加油的意思。"她说今年运动日特别多人去,因为大家都没客。梁以往每月开工20几天,但3月开工天数不到5天,4月更一个中国客预约都没有。济州岛正规持牌中文导游约300名,无牌执业者更多。30多岁的梁是济州岛原居民,毕业于济州观光大学,曾在酒店和机场免税店工作。看着中国游客的涌入,5年前她开始努力学中文,3年前考到了中文导游牌。"早知就不学中文了!"她开玩笑说,但心知即使仍在免税店或酒店或其他旅游相关工作,此番一样遭殃。

  中国游客杯葛之下,预计最少6个月内不会有国际邮轮再停泊济州岛码头,码头国际綫出发大厅空荡荡,在这里经营手信小店的韩人妈咪姐伤心又无奈:"你看看,这边甚麽人都没有!"只好努力向另一边大堂的国内綫韩国客人们招手招徕。

  济州热门景点龙头岩,以前每小时过千游客到访,现在只有零星韩国客。文先生的烧鱿鱼档以前大排长龙,现在没人买,他说:"3月15号以后开始没人,17号以后一个中国客都没有了。"从中国人蜂拥而来带旺该景点,一眨眼变成现在的凄凉,他感觉郁闷,但坦诚:"也只能坚强忍耐,没有办法。"

  如今济州岛乐天和新罗两大免税店都非常冷清,售货员比顾客多。刚购物出来的中国自由行客陈小姐说,以后应该不会常来:"因为这次买票了也没办法。"

  免税店一带街道简体中文处处,连7-11便利店都卖起了人参、药妆、保健品,全是针对中国内地客的商店:化妆品、韩国土产……还提供寄存、翻译、快递等一条龙服务,还有中国人驾驶証驾驶训练班,标榜快速拿到国际车牌,店员们互相说着普通话,很多本身就是中国人。

  专营中国旅游团团餐的餐厅陆续关门。记者去到其中一家名字很中国的"富豪"餐厅,门上贴着告示称暂停营业,何时恢复将另行通知。来自东北的朝鲜族朴大妈在济州岛住了2年,靠帮餐厅洗碗维生,生意好时一天能做七八个小时,每小时赚6,500韩元(约45元港币),游客少了,生活开始困难,她说:"中国人来得多找我洗碗的多,现在已经两天没去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