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出大事了 白宫遭遇严重泄密危机

www.creaders.net | 2017-04-03 18:28:56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等主流媒体均报道美国民主党议员争取到足够票数支持“冗长辩论”,以阻挠戈萨奇的大法官提名一事。同时,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案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华盛顿邮报称反恐仍是俄罗斯的头等大事。此外,彭博社称,亚洲的僵尸企业正在吞噬亚洲。

       社论

       纽约时报题为特朗普总统的泄密政府的社论文章称,特朗普反复无常的管理风格和不断转变的忠诚容易引发竞争,使团队内部人员竞相诽谤和告发,产生诸多泄密者。一个泄密的白宫并非是特朗普混乱管理风格的唯一后果,也并非是最重要的后果。特朗普的内阁官员在耗费大量时间管理部门并搭建自己的领导团队,其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必须对付500名负责政权交接的顾问、游说者和流动的竞选工作人员。负责政权交接的这些人已演变为某种形式的影子政府,干预政府运作,打小报告。据白宫共和党议员泄露的消息称,特朗普政府或会进行百日人员清理工作。但这或许只是美好的愿望。特朗普似乎很享受这种混乱。

       彭博社发表题为《欧洲坚定且公平地处理英国脱欧的方式》的社论文章称,英国脱欧谈判开启前,一个程序性问题凸显出来:对三大主题脱欧条件、过渡期安排及未来英国与欧盟关系全面协议的谈判是要同步进行,还是完全分为不同的阶段。对此,欧洲理事会上周(3月27日至4月2日)发布谈判目标原则草案。文章称,该指导原则总体上是立场坚定且公平的,而且在谈判事项顺序问题上,并没有排除让步的可能性。其中提到理事会在谈判第一阶段“取得足够的进展时决定进入下一阶段谈判”。“足够的进展”的模糊性允许谈判方在脱欧条件未达成前更广泛地谈论其他事项。英国脱欧或是史上最艰难和复杂的国际谈判,若欧洲领导人接受这一指导原,他们将不会从一开始就毁掉谈判。


       评论

       彭博社题为《亚洲的僵尸企业正在吞噬亚洲》的评论文章认为,亚洲的僵尸企业正在吞噬亚洲。亚洲政府和银行一直在扶持那些负债累累的僵尸企业,希望它们能复兴、实现发展。而实际上它们却在破坏经济发展、浪费资源、阻碍生产率的提高。韩国的大宇造船和船舶工程有限公司(Daewoo)就是这其中一个的僵尸企业。任由知名的僵尸企业倒闭的确代价不小,但让僵尸企业继续苟延残喘反而代价更高。据经合组织(OECD)的一份报告称,亚洲的老旧僵尸企业拖了经济发展后腿。僵尸企业减少了健康企业扩大规模的机会,阻碍了新兴企业进入市场,从而抑制了投资。

       美国有线新闻网题为《特朗普如何能单独解决朝鲜问题》的评论文章针对特朗普“美国完全能与朝鲜单挑”的言论,分析称,特朗普可用以下三种方式单独解决朝鲜问题。一是恢复与朝鲜的对话,试探其意愿,但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之死,表明朝鲜拒绝与任何一方有牵连。二是加大制裁支援朝鲜的中国企业和银行的力度。三是进行军事打击,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也表示不排除对朝鲜进行军事打击。


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案再次引起外界对恐怖主义的关注(图源:Reuters/VCG)

       关注

       特朗普贸易行政令雷声大雨点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于3月31日签署了两条贸易行政令。一是要求美国商务部长和贸易代表需在90天内向总统提交一份关于美国贸易逆差的调查报告,二是要求国土安全部在90天内制定和执行一项打击违反美国海关和贸易法规的策略。纽约时报称,特朗普的贸易政策是雷声大雨点小。特朗普的问题在于,他只是一味抱怨贸易协议,却不知如何解决,另一个是问题是,他不懂的是贸易是深深嵌入经济当中的,逆转全球化趋势只会损害大企业的利益,为就业和社会带来混乱,还可能对民粹主义政权产生不良影响。

       此外,CNBC认为,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将从如下四方面对美国经济产生消极影响。一是特朗普强调美国在贸易政策上会最优先考虑维护国家主权,这表明美国会为了维护主权而无视WTO规定,也会给其他国家树立不良榜样;二是缺乏具体的实践措施,无法消除美国的企业和工人对未来的美国经济的疑虑;三是特朗普将贸易平衡视为评估贸易协议的主要标尺,但实际上贸易逆差是被多重经济指标影响的;四是特朗普的贸易令没有践行自由市场原则和透明原则,体现了其贸易保护主义思想,是倒退行为。

       反恐仍是俄罗斯的头等大事

       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站4月3日发生爆炸,导致至少10人死亡,50人受伤。此事件已被官方定性为恐怖袭击,并已刑事立案。福克斯新闻频道认为这起爆炸案只是俄罗斯国内发生的一连串的ISIS恐怖袭击的又一事件。华盛顿邮报也刊文称,普京时代反对恐怖主义一直是俄罗斯政府的头等大事。最近的这起爆炸案表明反恐对俄罗斯而言依然是个问题。

       对此,纽约时报称,过去数年里,发生在俄罗斯针对国内的恐怖袭击多数都是伊斯兰叛乱分子所为。这些人中许多都是在北高加索地区的血腥镇压期间逃离俄罗斯的。数以千计的人加入ISIS,而ISIS不断威胁在俄罗斯制造恐怖袭击,以报复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轰炸行为。

       速读

       华尔街日报:美国总统女婿库什纳(Jared Kushner)飞抵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听取打击ISIS策略简报。

       华盛顿邮报:特朗普总统将2017年第一季度的薪水78,333美元捐赠予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

       纽约时报: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其(Aleksandar Vucic)成功赢得总统选举。

       CNN:公共卫生专家认为我们现在比以往面临更大爆发大规模全球性流行性疾病的风险。

       每日野兽:《行尸走肉》第7季《全面战争》即将开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