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英媒:美中合作是解决朝核问题唯一路径

www.creaders.net | 2017-04-05 15:48:0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核威胁不断升级,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官员都坚持认为中国应进一步采取行动向朝鲜施压,对此,《金融时报》称,美国与中国坚定的联合行动,是降低当前危机级别、同时为实现无核的朝鲜半岛扫清道路的唯一途径。

综合媒体4月6日报道,朝鲜5日再次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进行了一次弹道导弹试验。这是平壤方面摆出的最新挑衅姿态。而此刻距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仅剩一天多时间。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曾透露过,他在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时将要求北京针对朝鲜的导弹核计划采取更强硬的措施。

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也在4月2日的采访中称,中国是唯一能阻止朝鲜的国家,需要不断对北京施压,让中国不仅仅是指责朝鲜,而是要拿出实际行动。

所有这些不能不让观察家们得出结论:平壤再次试射给了美国总统同习近平会谈时能够打出的一张新牌。

不过,俄罗斯卫星网援引中国黑龙江省社科院东北亚研究所所长笪志刚称,朝核问题实际上是一个多边问题。


中美坚定的联合行动可降低朝核危机级别

西方认为,朝鲜问题发展到今天,是中国没有彻底贯彻联合国对朝制裁。西方之所以会存在这样的观点,一方面是由于他们对地缘政治和安全的不同理解,另一方面,是因为他们关于中国究竟对朝鲜有多大现实影响力这一点存在误解和偏见。

对此,《金融时报》在4月5日的社论文章中称,美国与中国坚定的联合行动,是降低当前危机级别、同时为实现无核的朝鲜半岛扫清道路的唯一途径。

文章指出,中国有的是办法在公众不知道的情况下向平壤施压。问题在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本周在佛罗里达州与特朗普会晤,美国总统为鼓励中国合作会愿意做什么?

美国有两个行为变化引起中国强烈关注:一是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二是特朗普的保护主义威胁。中国反对萨德的理由是,它的雷达探测范围深入中国领土,且扰乱了该地区的战略平衡。而触及贸易的任何谈判都将是棘手的,以贸易换安全的简单交易更是不存在的。

文章称,如果要控制来自平壤的威胁,中美双方应该能、也必须达成更密切的关系。

美中之间如果达不成谅解,亚洲和全世界将注定与一个不理智的政权相伴,该政权越来越接近发展远程核导弹。特朗普在朝核问题上的坚定言辞反映了情况的严重性。现在他必须以坚定、持久的外交努力来支持这些言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