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普京:美袭击叙利亚是侵略 损害俄美关系

www.creaders.net | 2017-04-07 09:42:03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人的恐惧!中东网友流出一段被美军炸成焦土的影片。视频截图

  4月7日电 据NBC消息,美国向叙利亚境内一大型机场发射了约60枚战斧导弹,以此作为叙利亚毒气袭击事件的回应。对此,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美国的袭击是对主权国家的侵略,违反了国际法,转移了外界对伊拉克平民死亡的关注度,是国际联盟打击恐怖主义进程的障碍。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叙利亚军没有使用化学武器,普京认为美国对叙空袭严重损害俄美关系。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报道,战斧导弹是从地中海的两艘美国军舰起飞的,针对叙利亚政府控制的空军基地。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发表全国电视演说,称已发布命令对叙利亚进行军事袭击,是考虑到美国的重要国家安全利益,各文明国应共同阻止屠杀。

  据央视引外媒消息,叙利亚政府军发表声明,证实叙利亚一座空军基地遭到美国导弹袭击,造成损失。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谴责美国发动此次的军事打击是侵略行为。 此外,有黎巴嫩真主党消息称,美国可能还会打击叙利亚的另一个空军基地。

  相关报道

  美媒称就打击叙利亚未告知俄罗斯 五角大楼否认

  当地时间2017年4月6日,美国佛罗里达,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海湖庄园发表声明。据悉,特朗普已发布命令对叙利亚进行军事袭击,向叙利亚境内一大型机场发射了59枚战斧导弹,瞄准机库和飞机,以此作为叙利亚毒气袭击事件的回应。
  这是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美国对叙利亚政府发动的直接攻击,也是最引人关注的军事行动,以回应叙政府本周对境内平民实施的化学武器攻击。
  本次导弹袭击意味特朗普对叙利亚态度的转变。特朗普在竞选时曾声称,美国是被迫卷入叙利亚内战。但是,在看到在化学袭击中丧生的儿童照片时,特朗普非常愤怒,称这一行为这是人类的耻辱,并且超越底线。
  据报道,位于地中海的美军军舰发射了59枚战斧导弹,针对性地攻击了叙境内一个空军基地目标。
  尽管特朗普和其他国家安全官员4月6日向叙利亚政府发出过警告,但他并没有提前公布这些袭击计划。

  现场图。
  现场图。
  导弹飞向叙利亚一幕。
  现场图。

  4月7日电 据NBC消息,美国向叙利亚境内一大型机场发射了约60枚战斧导弹,瞄准机库和飞机,以此作为叙利亚毒气袭击事件的回应。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美国就打击叙利亚对多个国家进行了事前告知,但并不包括俄罗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美国五角大楼已否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说法,称美国在对叙利亚空军设施进行打击前通知了俄罗斯方面。五角大楼表示,美军并未选择据信有俄罗斯军事力量存在的军事基地进行打击。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发表全国电视演说,称已发布命令对叙利亚进行军事袭击,是考虑到美国的重要国家安全利益,各文明国应共同阻止屠杀。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报道,美军向叙利亚霍姆斯附近机场发射了导弹。美国官员称,战斧导弹是从地中海的两艘美国军舰起飞的,针对叙利亚政府控制的空军基地。分析认为,饱和打击势必会导致俄罗斯人员伤亡,且叙利亚防空系统位于人口密集区,这也是此前奥巴马政府一直没有推进此项计划的原因。

  美国空袭叙利亚致全球市场震荡,原油黄金日元飙升,现货黄金短线上涨10美元至1263美元,白银上涨0.66%;日元大涨,美元/日元现报110.31。原油亦反应明显,布伦特原油、WTI原油期货双双涨超1%。

蒂勒森:将推翻阿萨德政权 特朗普已准备采取行动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4月7日报道,针对美国海军舰船发射巡航导弹对叙政府军一座基地实施打击,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声明称:我们将利用日内瓦进程推翻阿萨德政权。路透社报道称,蒂勒森还表示,美国对叙利亚的空袭表明,总统特朗普已准备采取坚决行动。

  美国白宫新闻处援引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的话称,总统特朗普与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讨论了一些不同的在叙行动方案,但最终选择了导弹袭击。

  与总统讨论了3个方案。麦克马斯特还补充称,我们考虑了所有军事行动的风险,以及不采取行动的风险。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或被迫向叙利亚空军基地实施了打击。

  科萨切夫指出,在美国对阿萨德态度软化后仅仅两天,就立刻转为强硬。几天前白宫还确认,改变叙利亚现行制度将不再是优先工作。给人一种强烈印象,无论是五角大楼,还是美情报机关都不同意(软化立场的)论断,并向特朗普呈交了阿萨德军队使用化武的证据。

  据美联社报道,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发表全国电视演说,称已发布命令对叙利亚进行军事袭击,是考虑到美国的重要国家安全利益,各文明国应共同阻止屠杀。

  据NBC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则表示,美国的袭击是对主权国家的侵略,违反了国际法,转移了外界对伊拉克平民死亡的关注度,是国际联盟打击恐怖主义进程的障碍。普京认为,美国对叙空袭严重损害了俄美关系。

  在美国国内,也有人认为特朗普对叙利亚实行军事打击不符合相关程序。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表示,在袭击叙利亚军事基地之前,特朗普本应申请国会批准。

  总统需获国会批准才可实施军事行动。保罗发推文称,虽然我们也谴责在叙实施暴力,但美国未遭到攻击。

  4月7日凌晨,美国海军舰船发射战斧巡航导弹,对叙政府军一座基地实施了打击。五角大楼称共发射了59枚导弹。据称,美国的打击目标是叙沙伊拉特机场。

  据中新网7日报道,叙利亚军方称,美国7日凌晨的袭击已经造成6人丧生,多人受伤。叙利亚霍姆斯省空军基地工作人员表示,该空军基地遭到美国战斧导弹打击之后损失严重,基地的所有飞机都受到损坏,可以说,基地已经全部被摧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