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国空袭叙利亚:美股淡定 欧元跌月低位

www.creaders.net | 2017-04-07 14:45:33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地缘政治和经济风险,全球市场出现了惊人的韧性。周五,美国对叙利亚空军基地发动了导弹袭击。这帮助推高了日元、黄金以及高评级的政府债券。而美国和欧洲股市在最初的下跌后,均收回跌幅,表现稳定。

  美国五角大楼官员说,位于地中海东部的美国海军驱逐舰向叙利亚境内的一个空军基地发射了59枚战斧巡航导弹。

  然而,市场的风险厌恶情绪迅速蒸发,即便是令人失望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也没能拉低市场。

  美国3月仅创造了9.8万个工作岗位,远低于预期,创下2016年5月以来的新低。

  UniCredit的美国经济学家Harm Bandholz表示:“这令人震惊。一个月新增就业人口不足10万,自2013年来一共发生过四次。此外,前两个月的非农就业数字共计下调了3.8万。”

  不过他表示,他并不对美国劳工市场的健康状况感到担忧。他说: “3月疲弱的数字在很大程度上可以由天气来解释。过去几个月异常温和的气候促使了就业增长。现在随着气温正常化,暴风雪袭击了美国的一些地方。

  非农就业报告还显示,美国的失业率已经从4.7%下降到了4.5%,创下近10年新低。Centre for Economics and Business Research资深经济学家Oliver Kolodseike表示:“这表明美国经济正在接近充分就业“。 “尽管非农就业人数不及预期,但美联储6月加息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股市

  标普500指数收跌1.95点,跌幅0.08%,报2355.54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6.85点,跌幅0.03%,报20656.10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14点,跌幅0.02%,报5877.81点。 本周,标普500指数跌0.3%,道指跌0.03%,纳指跌0.57%。

  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18%,报1502.68点,本周累跌0.02%。欧洲STOXX 600指数收涨0.13%,报381.26点,本周累涨0.03%。

  德国DAX 30指数收跌0.05%,报12225.06点,本周累跌0.71%。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27%,报5135.28点,本周累涨0.25%。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63%,报7349.37点,本周累涨0.36%。

  商品

  油市本周收涨逾3%,美军空袭叙利亚令投资者担心中东供应秩序受到干扰。WTI 5月原油期货收涨0.54美元,涨幅1.04%,报52.24美元/桶。美军空袭叙利亚后,美油一度涨2.4%,本周累涨3.2%。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涨0.35美元,涨幅0.64%,报55.24美元/桶,本周也涨3.2%。

  RBC Capital Markets全球商品策略负责人Helima Croft表示:“叙利亚多数的本地原油生产长期以来一直由于内战处于停产状态。因此美军空袭叙利亚并没有真正的威胁原油的供应。”

  黄金今日一度上涨19美元,随后回吐涨幅,最终收涨3美元至每盎司1254美元。

  外汇

  美元对日元上涨0.4%,至111.21。盘中一度跌至110.14。而欧元对美元则大跌0.5%,至1.0594的四周低位。

  据路透和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五,拥有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长期投票权的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称,他预计2017年年底或2018年年初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一旦美联储开始缩表,可能就很难暂停。

  杜德利还称,美联储主要的政策工具是利率,而非“循序渐进地”缩减资产负债表。FOMC仍然在研究资产负债表计划。缩表将为美联储在未来扩大规模提供空间。资产负债表料难重返危机之前的水平。倾向于利用利率下限制度管理政策。

  这是杜德利两周来第二次就缩表表态,前一次他就暗示可能今年开始缩表。上周五他说:“如果经济符合我们的预期,今年晚些时候或者明年某个时候我们开始逐步让证券到期、不再进行再投资,我也不会感到意外。”

  债市

  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涨4.1个基点,至2.3840%。 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2.3个基点,至3.0110%。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涨4.8个基点,至1.2942%。 五年期美债收益率涨6.0个基点,至1.9230%。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