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英国对俄发最后通牒:从叙利亚撤军

www.creaders.net | 2017-04-10 19:05:43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4月6日突然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触发外交危机。为此,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出访俄罗斯前要求莫斯科彻底放弃支持阿萨德政权。而美国的盟国英国也不失时机地向俄罗斯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俄军从叙利亚撤走。

       综合媒体4月10日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蒂勒森 (Rex Tillerson)出访俄罗斯前夕,9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专访时表示,希望俄罗斯仔细考虑与叙利亚阿萨德(Bashar Assad)政权持续的同盟关系,因为每一次发生的攻击平民恐怖事件,也令俄罗斯承担了一定程度的责任。他还呼吁俄罗斯应透过更多对话及讨论,改善两国关系,并强调,美国在叙利亚的首要目标,仍是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


约翰逊计划向俄罗斯下达从叙利亚撤军的“最后通牒”(图源:VCG)

       据悉,蒂勒森已于9日出发前往意大利卢卡,参与七大工业国集团(G7)外长会议。英国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正寻求蒂勒森的支持,发表联合声明,向俄罗斯下达“最后通牒”,要求从叙利亚撤军及停止支持叙利亚政府,否则便加强制裁。外长会议结束后,蒂勒森将于11日下午转抵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与俄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会面,但普京是否会接见他,暂不明朗。

       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H. R. McMaster)也在福克斯新闻的专访中,扬言美方在叙利亚有进一步行动,他批评俄罗斯及伊朗支持叙利亚,令阿萨德的“屠夫政权”大规模杀害平民。他称,“俄罗斯是否希望与美国的关系充满竞争及潜在冲突?俄罗斯是否打算在这段关系中,仍可以和美方合作,并合符双方利益?”

       对于英美等西方国家的“最后通牒”,莫斯科亦寸步不让。俄罗斯驻伦敦大使馆在社交网发文称,“倘G7外长会议向俄罗斯发出最后通牒,会令大家带来真正战争。”该贴文又嘲讽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无力担任战时领袖,而约翰逊更是贻笑大方。


俄罗斯在叙利亚部署有数量可观的军事力量(图源:Reuters/VCG)

       俄罗斯军方、伊朗军方及黎巴嫩回教什叶派武装组织“真主党”则发表联合声明,警告美方在叙利亚的“侵略行动”,正越过他们的底线,将以武力回应侵略者。

       美国智库组织“兰德公司”的俄罗斯分析专家查拉普(Samuel Charap)认为,轰炸叙利亚如一盘冷水浇上了美俄关系。他指出,即使美俄在其他议题上以务实的态度合作,惟双方的姿态显示出他们在叙利亚问题上仍谈不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