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崔龙海:朝鲜为“东方核强国”

www.creaders.net | 2017-04-15 20:32:51  广州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女兵方阵。新华社记者朱龙川摄

朝鲜女兵方阵。新华社记者朱龙川摄

  新华社电 朝鲜15日迎来“太阳节”,没有如某些外媒所料举行核试验,而是在首都平壤举行盛大阅兵和群众游行。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接受军民欢呼,但没有发表讲话。

  崔龙海致辞    

  今年“太阳节”是朝鲜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105周年诞辰。当地时间上午10时20分左右,金正恩乘车抵达平壤市中心大同江畔的金日成广场,检阅仪仗队后登上主席台。他面带微笑,鼓掌,向台下欢呼的军民挥手示意。

  金正恩穿黑西装、白衬衫,系银色领带,不时与内阁总理朴凤柱等高级官员交谈。一同观礼的朝鲜党政军高官除军人一身戎装外,也都身穿西装。

  朝鲜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致辞,称朝鲜为“东方核强国”,谴责美国不断对主权国家进行军事攻击,威胁世界和平与安全。

  “如果美国对我们发起不计后果的挑衅,我们的革命军队将立即回以毁灭性打击,我们将以全面战争回击全面战争,用我们风格的核打击回击核战争,”崔龙海说。

  新型洲际弹道导弹亮相

  新华社电 朝鲜在阅兵式上展示了多种导弹和其他武器装备。韩国军方说,其中包括首次亮相阅兵式的“北极星—1”型潜射弹道导弹和在此基础上改进的“北极星—2”型陆基弹道导弹,以及KN—06型地对空导弹、4联装反舰导弹、300毫米火箭炮。

  最早正式亮相于2012年“太阳节”阅兵式的KN—08型洲际弹道导弹以及两年前亮相大阅兵的KN—14型洲际导弹也登场。不过最引人注目的是一种外形类似俄罗斯“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的导弹。韩国军方推测,这是朝鲜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看起来比KN—08和KN—14更长。日本共同社说,不清楚圆桶式发射筒里面是否真的装着导弹,但多辆8轴16轮运输和起竖发射车的出现,可能意在显示朝鲜正在研发新式远程导弹。韩联社分析,朝鲜在阅兵式上展示大量战略武器是为表明不向美国低头的意志。

  朝鲜中央电视台播音员在直播时说,受阅部队展示的“最强大和最尖端进攻和防御手段将终结帝国主义者所谓的军事技术优势”。直播画面中,单发动机螺旋桨飞机组成数字“105”,飞过金日成广场。

  未越过“红线”

  朝鲜上一次举行大阅兵是2015年10月10日,庆祝劳动党建立70周年。

  外界先前猜测朝鲜可能在“太阳节”前后进行第六次地下核试验或试射洲际弹道导弹。韩国方面称,朝鲜已经做好核试验准备,只待领导层下令。与此同时,美国派出“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打击群,作为对朝鲜的警告和威慑。

  韩国安全战略研究所研究员赵成烈(音译)说,朝鲜通过阅兵展示了核和导弹能力,“但它没有越过美国划下的红线,它显然保持了克制,没有进行核试验或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朝鲜本月25日将迎来建军节。今年是朝鲜人民军建立85周年。分析人士认为,这又是一个值得密切关注的时间点。(胡若愚)

  特朗普确定对朝政策:“极限施压” 半岛无核

  新华社电 美国官员披露,经过两个月的研究,美国特朗普政府确定了对朝政策:最大限度施压,如果朝鲜改变其行为,再与其接触。按照白宫官员的说法,特朗普对朝政策目标是无核化,不是“政权更迭”。

  美联社14日援引多名政府官员的话报道,为促使朝鲜放弃核武器,特朗普的幕僚们考虑了一系列政策选项,既包括军事打击、推翻朝鲜政权,也包括承认朝鲜是核国家。

  这些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特朗普政府最终选择向朝鲜增加压力。《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已经同意这一名为“极限施压”的新政策。

  报道说,“极限施压”旨在通过经济制裁和外交手段让朝鲜停止导弹和核活动,并不寻求“政权更迭”。如果朝鲜改变其行为,美国将与朝方“接触”。

  “本届政府的优先目标是消除朝鲜政权装备核武器带来的威胁。这是我们的目标,”一名白宫高级官员说,“美国在这方面的国家安全利益在于(消除)朝鲜政权对我们以及我们地区盟友的威胁,因此这是我们的焦点。”这名官员称,如果朝鲜真的出现“政权更迭”,美国届时会应对,“但现在我们专注于短期威胁”。(胡若愚)

  专家视点:对话不应设先决条件

  新华社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保罗·尼采高级国际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乔尔·威特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美国应该不设任何先决条件进行美朝对话,中国政府提出的“双暂停”建议可作为今后谈判的基础。

  威特说,美军日前派遣“卡尔·文森”航母打击群改变原航行计划、转而前往西太平洋朝鲜半岛附近水域展开行动的做法没有必要,因为该地区过去一个月并没有发生任何足以促成这一军事派遣的事件。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上月在访问韩国时表示,目前与朝鲜对话“时机尚早”,只有朝方弃核,美方才会与其对话。对此,威特表示,美方不应该为对话设置任何先决条件,应该保持对话渠道的通畅。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上月对媒体重申,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应该坚持半岛无核化与建立半岛和平机制的“双轨并行”思路,并提出朝鲜暂停核导活动、美韩暂停大规模军演的“双暂停”建议。对此,威特表示,如果美朝双方都接受并遵守“双暂停”,中方的这一建议可作为今后谈判的基础。(陆佳飞 郭一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