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 又赢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4-18 15:36:39  政商焦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正恩  又赢了

  时,用品种、数量远超外界预测的弹道导弹,和他洋溢着自信、自负、自满的灿烂笑脸,向全世界喜欢他和不喜欢他的人们宣告——

  在和美国、韩国乃至整个世界的角力中,他又赢了。

  此前,一直坚持不与朝鲜单独谈判的美国务卿蒂勒森宣布,只要朝鲜停止核试验,美国愿意与朝鲜对话。金正恩赢了一局。

  随后,一直担心朝鲜投靠美国、而只倡导“六方会谈”的我国也对外宣布,只要是和谈,不管是三方、四方还是双方,我们都乐见其成。金正恩又赢了一局。

金正恩  又赢了

  真是自古英雄出少年。

  此次阅兵式亮相的新式武器更为先进,我们先来目睹一下。

  这是朝鲜的KN-15弹道导弹,有能力打击日本和韩国全部领土

金正恩  又赢了

  这是重头戏:KN-08洲际导弹,按照宣传,可以攻击美国本土

金正恩  又赢了

  这是一个看起来像巨大火箭的神秘装置,疑似朝鲜版东风-41弹道导弹

金正恩  又赢了

  车上运载的是KN-11潜射弹道导弹,可以从潜艇发射,因此扩大二次攻击能力

金正恩  又赢了  朝鲜版S300导弹

金正恩  又赢了

  S-R200防空导弹

金正恩  又赢了

  反舰导弹

金正恩  又赢了

  可起束发射导弹

金正恩  又赢了

  在阅兵仪式上,朝鲜首次展示了三枚潜射弹道导弹,还有更多据说连砖家们都不知道名称、型号的导弹。

  朝鲜二号人物崔龙海在主讲话中,首度向全世界宣告了“朝鲜梦”。真不愧是紧跟我们步伐的东方大国。

  朝鲜副外相韩成烈说,只要最高领袖金正恩下令,可随时进行第六次核试。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说,美国川普政府对朝鲜的战争叫嚣已到了不可忽视的地步,朝鲜将以超强硬方式粉碎美国一切挑衅,扬言有能力打击韩国、日本甚至美国本土目标,可以在几分钟内夷平驻韩美军基地和青瓦台。

  不是很多媒体、自媒体都在亢奋地吵吵着第二次朝鲜战争即将打响吗?不是很多人都在翘首以盼着美军立即展开“斩首行动”吗?

  我此前还在揣测金正恩敢不敢在今天公开露面,结果他用惊世骇俗的少年老成做到了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为世人演绎了现代版的《见与不见》:

  是的,如果美军真有决心对朝鲜展开“斩首行动”,还有比今天更好的下手机会吗?平时要确定某个朝鲜核心层高官的行踪都难,现在一窝蜂地全部拥挤在巴掌大的检阅台上,这可是天赐的“一窝端”良机啊!

金正恩  又赢了

  以美军打击叙利亚的巡航导弹都可以变轨变线、直接钻进机库再爆炸,甚至还能停滞在目标上空等待指令的尖端技术,一两枚导弹就可以解决问题。如果再多发射几十枚,参与阅兵的上万朝军精锐和在导弹库中占相当大比重的参阅导弹都可以瞬间荡平……

  可是,美军没有动手。尽管,每枚导弹上都写着“打败美帝”的挑衅性字眼;尽管,这机会稍纵即逝,此后再想达到此等打击效果几无可能。

  其实,美军今天不会动手在我意料之内,只有傻缺才对朝鲜一直可劲儿忽悠外国记者到朝鲜采访视而不见,反而到处瞎传朝鲜开始劝在朝外国人离境、意味着战争即将打响的假讯息——你可真是把朝鲜当人权模范国家了,它想多绑几个外国人来当“人肉盾牌”还差不多,还给你劝离?马来西亚几个外交人员想主动离境回国都被热情挽留,还给你劝离?

金正恩  又赢了

金正恩  又赢了

金正恩  又赢了

  未到决战的时刻,赢多少局都没用,所谓“先赢是纸,后赢是钱。”

  就象专制独裁者对人民发动的战争,你可以赢一百次,但人民只要赢一次,就够了。

  那么,待到上述动武的必备前提条件都已具备之后,美国究竟会不会对朝鲜动武呢?

  窃以为,尽管我对美国对朝动武的困难比很多人了解得要多,但仍不改对美国迟早会动手的信心(可能更多的还是期望)。而且,这个时间窗口不会开得太长,因为朝鲜此次阅兵所展示出来的弹道导弹研发成果,不仅让国内军事砖家的眼镜碎了一地,应该也会超出美国所掌握的情报和预计,美军的相关部署无疑将随之进行调整和增强。

金正恩  又赢了

  很多韩国人在观看朝鲜阅兵

  不要说不久的将来就可能打到美国了,即便是确信能打到日本,美国也不可能再沉得住气——以安倍的政治抱负和性格脾气,你美国保护日本光说不练,那俺自己来!而韩国,更不早就抓狂了?

  而且,在历史上,美国还从来没有在关键时刻背信弃义、临阵退缩,抛弃过任何一个盟友。两次世界大战都本与美国没有直接关系,却都是美国为了盟友和公义挺身而出、力挽狂澜,付出的牺牲有多大?1950年爆发的朝鲜战争,也很能说明问题:

  美国倾举国之力投入保护韩国的战争时,多半美国人对刚立国不久、尚一穷二白的韩国还很陌生。但是,这并没有妨碍他们团结一心、慷慨赴死,因为他们至少知道韩国是自己的盟国,而它是被侵略的。这也就是美国今日在全球尊享巨大公信力的来源——真是实打实一仗一仗打出来的,不是仅靠空喊口号、标榜主义就能做到的。

  至于现代的海湾战争,美国更是一见科威特被非法入侵,立即二话不说就调集数十万大军,跨越半个地球去打仗。虽然战争进程如砍瓜切菜,但那时萨达姆的军队可是号称世界第四强,在战争打响之前谁知道将会发生什么、要付出多少代价?美军可是准备了上万口棺材,连同武器弹药一起运去海湾的啊。

  很多人认为美国打海湾战争是为了控制石油。我无力对此等无知、弱智的认识作太多辩驳,只说两个事实:美国现在是石油出口国,海湾战争时倒确实也进口部分石油,但来自中东的很少——人家的邻居墨西哥、加拿大和南美就盛产石油;一直在帮萨达姆骂美国的中国,在战后各国瓜分伊拉克重建与石油开采的蛋糕中,从“美帝扶持的亲美政权”手里得到了最大的份额。

  当然,朝鲜半岛的形势与海湾、中东有很大的不同,主要就是韩国很多地区处于朝鲜炮火直接打击范围之内;与此同时,朝鲜好歹进入了核时代,肯定还会有相当的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化学武器和生物武器。投鼠忌器,也着实让视平民生命为第一、人权高于主权的民主国家头疼。

  有朋友曾说,是否敢于对朝鲜动武、一劳永逸地解决朝鲜半岛问题乃至东北亚问题,这是对美国国格的又一次检验。深以为然。

  其实,同样的机会也摆在我们的面前(此处省略50字),这也是我们华丽转身、融入世界主流的绝佳时机。只是我可以确信,我们不会这样做。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川普将他的雷厉风行和老辣展现得淋漓尽致。尽管他在朝鲜问题上确实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挑战和风险,但长痛不如短痛,世界人民已只能寄望于美国。所以,希望他能咬紧牙关、顶住压力、克服困难,不要在这个问题上龙头蛇尾。

  不作死就不会死。

  席慕容早就用一首《白鸟之死》,从内心一直想投靠美国、奈何被人嫌弃而拒之门外的金正恩的角度,向其又爱又恨的美国做了最后的倾诉,算是对朝、美这份孽缘的挽歌:

  本文主体部分来自“跟我走看世界”(作者武大郎)、部分内容和图片综合自大叔爱吐槽、凤凰网及网络

  延伸阅读

  -----------------------------------------------------------------

  金正恩6次大阅兵

  自2011年金正恩执政以来,朝鲜举行了6次阅兵。

  2012年2月16日和4月15日,分别举行了纪念金正日诞辰70周年和金日成诞辰100周年的阅兵式。

  2013年7月27日和9月9日,又分别举行了纪念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署60周年和朝鲜国庆65周年的阅兵。

  此后的2年时间,朝鲜没有阅兵。

  2015年10月10日,为庆祝劳动党建党70周年,朝鲜再次举行阅兵。这次阅兵规模空前,有多种新式武器装备亮相。其中最受瞩目的,是KN-08远程弹道导弹。导弹罕见地采用了钝圆形弹头,令外界猜测朝鲜的远程导弹可能已具备了搭载多弹头的能力。

  接下来,就是今天上午举行的纪念金日成诞辰105周年大阅兵,规模较以往几次更大,亮相的新式武器也更为先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