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经此一役 金正恩已摸到了川普的软肋

www.creaders.net | 2017-04-21 19:27:02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此一役 金正恩已摸到了川普的软肋

  根据美国向叙利亚发射导弹来推测美方会同时对北韩采取行动是不合理的。事实上,美国对叙利亚的行动,政治意义远大于军事意义…此次美军向俄国支持的叙利亚动武,就是为了洗脱亲俄形象…华府仍然寄望中国管束北韩,而航母攻击只是个幌子而已。问题是,北京是否还愿意火中取栗。而经此一役,金正恩已捉到特朗普的软肋,他还会轻易就范吗?

  面对北韩一再试射导弹的挑衅,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宣布派遣无敌舰队到朝鲜半岛附近海域。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宣称,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正在前往朝鲜的途中。当时正在南韩访问的副总统彭斯更直言,美国对北韩战略忍耐时代已结束。鑑于美国之前刚对叙利亚发射了数十枚巡航导弹,外界以为华府也会对金正恩采取行动。北韩方面则全力应对,在开国元首金日成生日之际再次试射导弹。外交部高官还声言,往后每週都会有导弹试射。朝鲜半岛上空再度战云密布。

  岂料数天之后,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却被发现朝相反方向行驶,进入离朝鲜半岛近千里的印度洋,参与联合军演。特朗普开了个国际玩笑。不过,无敌舰队会不会杀个回马枪,趁北韩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放松警惕之际来个突然袭击?笔者以为,这种可能性很小。原因很简单,北韩与叙利亚不同,是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翻查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的战争史,美国从来没有和拥核国家直接开战的纪录。1950年代初的朝鲜战争,除美国外唯一核国家苏联没有直接参战,而参战的中国尚未拥有核武器。1960年代越战期间,中国已拥有核武器,但中苏两国都没有直接与美军对阵,只为越南军队提供后方保障。其后,被美国入侵的格林纳达、巴拿马,以及受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联军狂轰滥炸的塞尔维亚,都是非核国家。及至本世纪,美军以反恐的名义入侵的阿富汗也没有核武器。美国对伊拉克的入侵,是以对方"拥有大杀伤力武器"的借口进行的。但查实该国根本没有大杀伤力武器,五角大楼其实也早就了解这一点,否则美军就不敢长驱直入了。

  反观对近年拥有核武器的伊朗和北韩,华府却从来不敢动真格。这也难怪,两国都是强硬派掌权,像金正恩这样的人,一旦失去理智,发射一颗所谓战术原子弹,驻南韩的几万美军随时变成人肉靶子。

经此一役 金正恩已摸到了川普的软肋

  根据美国向叙利亚发射导弹来推测美方会同时对北韩采取行动是不合理的。事实上,美国对叙利亚的行动,政治意义远大于军事意义。美国大选期间,传出俄罗斯黑客为特朗普助选,对手民主党揪住不放,联邦调查局介入调查。加上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关系密切的蒂勒森被任命为国务卿,对特朗普"通俄"的谴责甚嚣尘上。此次美军向俄国支持的叙利亚动武,就是为了洗脱亲俄形象,其后特朗普、蒂勒森发表强硬讲话,指责俄方包庇叙利亚使用化武。普京对此心领神会,予以强硬反驳。美方也适可而止,转而用"炸弹之母"轰炸盘据叙利亚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

  值得注意的是,美军是在特朗普与到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时采取行动的。此事被视为故意羞辱习近平。这种可能性不能排除。不过,也可从另一角度解读: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比中国更担心美俄结盟了,特朗普选此时机采取行动,可视为向习近平表明心迹。

  习近平此次访美的重要成果之一,是获特朗普承诺不再把中国列为货币操控国。特朗普是个生意人,不会做赔本生意。正如西方传媒指出,华府仍然寄望中国管束北韩,而航母攻击只是个幌子而已。问题是,北京是否还愿意火中取栗。而经此一役,金正恩已捉到特朗普的软肋,他还会轻易就范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