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安哲秀支持率大幅下滑 与文在寅拉开差距

www.creaders.net | 2017-04-23 13:01:20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短短一周时间,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与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在支持率民调中便拉开了差距。4月21日,韩国盖洛普公开了本月18-20日进行的各总统候选人支持率民调结果,文在寅候选人的支持率为41%,安哲秀候选人为30%,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为9%,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为4%,正党候选人刘承旼为3%。

  文在寅与安哲秀候选人之间的差距在上周11-13日的调查结果中只有3个百分点(文在寅40%,安哲秀37%),但本次调查中安候选人支持率下跌7个百分点,导致两人的差距扩大到11个百分点,远远超过了误差范围(正负3.1个百分点)。Research&Research调查公司与《东亚日报》在本月18-19日实施的民调结果也显示,文在寅候选人的支持率为40.0%,比获得30.1%支持率的安哲秀候选人高出9.9个百分点,差距已超出误差范围。

  从韩国盖洛普民调结果的具体支持率变化情况来看,安哲秀候选人在此前带动自己支持率急剧上升的大邱与庆北(TK)地区、忠清圈地区和50多岁群体中的支持率下滑趋势明显。TK地区对安候选人的支持率从上周的48%下滑到23%,下降了整整25个百分点。相反,该地区对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的支持率则从8%上升到了26%。忠清圈对文候选人的支持率有所上升(39%→46%),但对安候选人的支持率从42%下滑到了29%。

  从各年龄层来看,50多岁群体对安候选人的支持率从51%下降到40%,对洪候选人的支持率则从3%上升到了11%。韩国盖洛普公司的张德贤(音)博士分析称“安候选人在一度急剧上升的忠清道和TK等地区的支持率大幅回落,体现了在安候选人个人支持率远高于他所在的国民之党支持率(19%)背后存在的政党支持基础薄弱的问题”。他分析称“安候选人本人在第二次电视辩论上的表现不如文候选人稳定,在保守与进步阵营之间举棋不定,也造成了很大影响”。

  从不同理念倾向群体的支持率来看,保守群体(文候选人15%,安候选人45%)和进步群体(文候选人64%,安候选人19%)的支持率并未发生太大变化。但在中立群体中,两人的支持率原本为40%对40%不分伯仲,但本周民调中安候选人的中立群体支持率下降到34%,天平开始朝文在寅候选人(42%)倾斜。Research & Research本部长裴钟灿(音)说“候选人登记结束后,拉票战争正式打响,国民之党在组织力量方面的劣势阻碍了安候选人向TK等岭南地区保守层的扩张”,“在人们看来,他没能在安保问题上表现出比安候选人更强硬的立场,面对各种负面攻势也没有积极作出回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