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不费一兵一卒 川普击败金正恩的6个方法

www.creaders.net | 2017-04-29 14:00:08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费一兵一卒 川普击败金正恩的6个方法

  联合国安理会28日召开会议,各界关注是否通过新制裁措施。(Eduardo Munoz Alvarez/Getty Images)

   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没有缓和迹象,战争似一触即发。联合国安理会28日召开会议,各界关注是否通过新制裁措施。解决朝核问题,美国并未排除军事行动,然而,专家认为川普(特朗普)政府可以不费一兵一卒,让金正恩屈服。

  川普27日告诉路透社,美国与朝鲜存在引爆“重大冲突”的可能性,但是白宫正在试图以外交方式解决。

  德国之声报导,一名美国高级安全官员表示,华府目前仍在评估所有可能选项,包括外交、军事和经济手段。

  事实上,川普有六种方式,不费一兵一卒,让朝鲜就范。

  一、严格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1月通过的制裁决议,限制各国与朝鲜进行常规武器、煤炭和铁矿石的交易,特别是朝鲜将交易所得用于发展核武或弹道导弹计划。

  这项制裁虽然被认为是最强有力的方法,但是美国国务院和分析人士表示,各国并没有充分地落实。

  华府智库保卫民主基金会(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高级研究员鲁吉罗(Anthony Ruggiero)说:“很明显地,中共和其它非洲以及东南亚国家,并没有执行安理会的这项制裁决议。”

  鲁吉罗表示,有些国家根本就没有兴趣落实制裁,因为朝鲜提供的常规武器及其它商品的交易价格相对便宜。

  二、要求中国企业停止提供朝鲜载运导弹的大型车体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China Aerospace Science & Industry Corporation)和中国重汽集团(China National Heavy Duty Truck Group)提供朝鲜载运导弹及军事设备所需要的大型卡车或载体。

  国际评估策略中心(International Assessment and Strategy Center)中韩分析师费舍尔(Richard Fisher)说,美国应公开呼吁提供朝鲜大型卡车或载体,使其得以装载导弹及发射器的公司,例如这两家中企,终止和朝鲜的交易。

  三、揭露中共对朝鲜的支持

  费舍尔表示,美国情报官员应披露帮助朝鲜获得生产浓缩锂(又称锂6)能力的中共治下企业,锂6是发展热核武器(thermonuclear weapons,又称氢弹)至关重要的物质。

  美国智库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Security)今年3月17日一份援引政府数据的报告说,朝鲜2012年购买来自中国大陆的工业设备和材料,包括汞和氢氧化锂,这些物质可以用来生产浓缩锂。

  根据这份报告,费舍尔认为,这意味着中共批准向朝鲜转移制造氢弹的技术。

  “中共批准这项技术转移,如果说没有高层政治局的介入,是不可能发生的”,费舍尔说,“唯有向国际社会揭露这些中共领导阶层,并严厉批评他们的所作所为,他们才有可能考虑改变政策。”

  四、施加更严格的联合国制裁

  去年11月安理会对朝鲜的制裁决议,“呼吁”国际社会对朝鲜政权发展核项目的活动“保持警觉”。所谓“活动”包括朝鲜派遣人民到海外赚取外汇,用于发展核项目。

  鲁吉罗说,卡塔尔(Qatar)世界杯足球赛事设施、俄罗斯伐木业以及科威特境内等,都可见到朝鲜“奴工”,这些奴工每年为平壤创造5亿美元外汇收入。

  鲁吉罗认为,联合国决议使用温和文字,没有效力,美国应建议联合国改采强烈用词,例如“完全禁止”使用朝鲜奴工,切断平壤通过奴工获取收入,以及打击朝鲜的非法活动,如入侵网络银行和毒品贩运等。

  五、美国和盟国联手制裁

  费舍尔表示,如果安理会没有通过新制裁,川普政府或可绕过安理会,成立多国联盟,实施联合制裁,断绝朝鲜收入。

  “针对协助朝鲜发展核武的中企及其它国家企业,美国及其盟国应对这些企业的高管发出逮捕令,并且冻结他们的资产。”他说。

  费舍尔认为,美国及其盟国的第一步,可以从去年9月制裁的丹东鸿祥实业开始,制裁与其有往来的个人、公司及金融机构。

  鲁吉罗说:“美国虽然已制裁丹东鸿祥实业及其4名职员,但是至少有22家前沿公司(front company)及金融机构仍然逍遥法外,没有受到制裁。”

  六、切断进入美国银行体系的管道

  对于全球和朝鲜有往来的公司实体、银行或个人,美国财政部可以采取措施,切断他们进入美国金融体系的管道。德州安吉洛州立大学(Angelo State University)政治学教授朝鲜专家贝克尔(Bruce Bechtol)说,这个作法可以断绝朝鲜导弹和常规武器的交易,其约占平壤经济收入的40%。

  贝克尔说,这个方法可以一网打尽协助朝鲜取得资金的参与者,包括参与洗钱的银行、前沿公司以及为朝鲜建立银行账户的外国人等,对朝鲜施以重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