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决战逼近 马克龙和勒庞短兵相接

www.creaders.net | 2017-05-01 20:54:09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统大选决战逼近,法国两大候选人,中间派马克龙与极右翼玛丽娜.勒庞五一节唇枪舌剑,针锋相对。后者指控前者是“人民的对头”,前者则勐批后者“反法国”,并警告若勒庞当选总统,法国将走上“不归路”。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传统上也是法国各种党派力量明暗较量的机会。过去,这个节日最引人注目的一方面是法国各大工会上街声张诉求,一方面是极右翼国民阵线以纪念法国民族英雄圣女贞德为名宣传其政治主张的场面。今年的要害在于此日离第二轮总统大选只剩下六天,法国选民必须在五月7日这一天做出一场历史性选择:这是一场被许多政治学者称之为法国继续向世界开放还是闭关锁国的选择。

  马克龙与勒庞女士在五一节展开远距离对抗,勒庞在圣德尼省举行最后一场大规模宣传造势大会,马克龙则选择了巴黎,当晚,两人又在不同的电视台遥遥激辩。

  巴黎近郊的圣德尼省据称是少数族裔多于法国当地人的省份,也是一个以不安全着称的省份,勒庞选择在这里举行最后一场誓师大会远非无辜。她在位于该省的Villepinte展览馆召集了自己的兵马,率先向自己的对手发起攻击。勒庞宣称马克龙的哲学是“前进或者去死”。“前进”是马克龙的政治组织的名字,勒庞在这里使用的是双关语。马克龙的反驳一点也没有迟到,在巴黎La Villette聚集的数千名支持者面前,在无数面欧盟与法国旗帜中间,马克龙用一连串话语抨击国民阵线“猥亵”。

  马克龙称,勒庞女士完美地概括了我们的处境,“前进,是我们!死去,是极右翼。”晚间马克龙来到法国电视一台,他表示国民阵线不断地寻求抹黑他,他揭露这是一个“为法国带来仇恨让国家分裂的政党”。

  在距离两人投票前唯一一场电视辩论还有两天的时候,两位决战者的严厉口气给未来的电视激辩定调。然而,国民阵线毕竟现在面临的局面大不相同。十五年前,雅克.希拉克曾严厉拒绝与进入第二轮的老勒庞进行传统的电视辩论。

  勒庞批驳马克龙的言辞也毫不逊色,她讽刺“马克龙就是一个想继续延长统治抓住权力不放的奥朗德”,然后,她把奥朗德2012年竞选时使用的一句口号“我的对手,就是金融界”反过来使用:“大家起身堵住金融之路”,“金融界这次有了一个化身,他的名字就叫马克龙”。

  马克龙则形容勒庞女士是老勒庞的继承人,在继承人和他之间,他呼吁嘘声一片的支持者“不要嘘她,让大家一起来投票,大家起来让她在星期天落败”。随后,马克龙指勒庞女士领导的国民阵线是“反法兰西党”。

  马克龙承诺在5月7日把多数民众凝聚在自己身边,他表示理解这次的选举情势,尊重所有为他投票的人,接下来将为落实他的竞选计划奋斗。马克龙表示勒庞的纲领将导致“一场经济战争,一场战争”,“极右翼的计划,就是暴力”。马克龙在这里指的是勒庞要法国退出欧元区计划。一项最新民调称,约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法国人不赞成取消欧元。

  如同每年一月,已被本党开除的国民阵线创始人老勒庞一大早来到巴黎一座圣女贞德雕像面前,以他惯用的修辞称:“马克龙绕着坟墓转,这对他不是一个好兆头”,接下来表示愿意向与其反目的女儿献上一束预祝胜利的铃兰花。

  老勒庞使用“坟墓”一词指的是,几乎同时,马克龙在巴黎塞纳河边,向1995年被极右翼骨干推入河中淹死的摩洛哥裔Brahim Bouarrm献花追思。“法国不屈服”领袖、第一轮得分近百分之二十的梅郎雄也向这位种族主义的遇害者致哀。梅郎雄虽然反对把票投给勒庞,但他始终拒绝发出把票投给马克龙的呼吁。

  五一节,数万人在法国不同城市上街游行,他们呼吁抛弃勒庞,但他们也严厉地批评马克龙的自由经济主义。马克龙听到了这种声音,他宣布将接待工会与雇主协会代表进行协商,但他否决了梅郎雄要求他取缔他担任部长时修订过的劳工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