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川普软硬兼施 习无意“解决”北韩核武

www.creaders.net | 2017-05-04 10:51:0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软硬兼施  习无意“解决”北韩核武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美国《评论》月刊(Commentary)网站发表“外交关系理事会”资深研究员、该刊定期撰稿人布特(Max Boot)的文章说,川普总统在4月21日的推特上,指中国掌握着北韩的经济命脉,北京如果想解决北韩核武问题,虽然做起来不容易,还是会有办法的。

川普主要是在对中国,而不是对北韩逐渐加大压力。重新部署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到朝鲜半岛海域,是同样的战略的一部分。川普知道,中国不想在边境旁爆发战争。川普在威胁发动第二次朝鲜战争的同时,也给习近平一些甜头。他吹捧这个共产党独裁者“是个很好的人”,说习“爱中国”,“爱中国人民”。当然习近平并不爱所有中国人,例如那些挑战他的统治的中国人。川普这样说可以理解,他是为了赢得习近平在北韩问题上的合作。

虽说川普的政策是合理的,但并不是说具有很大的成功可能性。中国确实可以对北韩施加一些临时制裁措施,但北京不可能把平壤逼到墙角,因为那将会冒金氏政权倒台的风险。届时不仅北韩会陷于混乱,朝鲜半岛还可能出现一个统一的亲西方的新政权,这是中国最不愿看到的结局。

川普迟早会认识到,习近平并不是他的朋友,也无意“解决”北韩核武问题。那么届时会发生什么?川普已经表明,他不介意迅速改变立场,使“一个中国”等对华政策成为问题。这对北京来说无异于诅咒。总之川普和习近平的“兄弟情”不会有好结果。

从某种角度来说,这可以看作是川普向北京表示,美国的政策不会倾向台湾。他无疑对习近平抛出了另一个诱饵——暗示如果中国在北韩问题上合作,美国将降低对台湾的支持。鉴于川普决心对抗北韩,他为何在萨德系统付费问题上疏远南韩,就是个谜了。南韩是美国的盟国,在朝鲜半岛拥兵625,000人,比28,500人的驻韩美军多得多。可能这和川普长期以来抱怨盟国尽得美国防卫的好处,回馈却阙如有关。但美国国家安全助理麦马斯特最近已肯定,华盛顿不会要首尔为萨德系统出钱。

然而,川普除了对南韩不明智的言辞外,他的政策是有道理的。据消息灵通人士和最强硬的北韩问题专家说,川普知道除非使北韩感到更大的压力,否则平壤不会让步。而向平壤施加任何真正压力的唯一途径,就是借助北京。

如果中国不自愿制裁北韩,那就只有眼睁睁看着美国对和北韩做生意的中国机构施加“次级制裁”。美国还可以对北韩追加更广泛的制裁,尤其是针对平壤的金融体系。即使这些步骤也不能迫使金正恩自动放弃核武计划,他也会明白制裁攸关金家政权和他个人的存亡。而且广泛的制裁可能加速金氏邪恶政权倒台,朝鲜半岛重新统一。那才是北韩核武威胁唯一的最终解决办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