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为讨好美国自毁千枚核导弹 劝中国别学

www.creaders.net | 2017-05-04 19:20:15  军事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讨好美国自毁千枚核导弹  劝中国别学

  中导条约中被拆毁的SS20式导弹。这种导弹是北约的噩梦

  核武器是国家安全的后盾,通过牺牲本国的核力量来和对手达成妥协,只能自取其辱。一位国家的领导人就曾为了和美国人“达成友好关系”,把自己手头最令敌人感到胆寒的核弹武器统统销毁。军方大怒,导弹设计师看到自己的心血被这样败掉,甚至被当场气吐了血。

  在80年代中期,苏联新任领导人戈尔巴乔夫上台后就全面推进对西方的缓和。其天真地认为只要自己摆出善意,就可以换得世界和平——其认为之前世界冷战的紧张局势,都是苏联过于咄咄逼人的恶果。另外,其试图通过裁军来削弱军方在国内的影响力,巩固自己的权力。

  1987年,美苏之间签署了《两国削减中程和中短程导弹的条约》,简称中导条约。条约规定,双方共同销毁射程500-7000公里级别的导弹,仅仅保留战术导弹和洲际核导弹维持战略平衡。

  这个看上去很平等的条约实际上是苏联巨大的损失。一方面,苏联的中程导弹无论是在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比西方强得多,通过中程导弹,苏军能在不动用宝贵的洲际导弹的情况下就覆盖整个西欧,把美国的这些战友们全部纳入核打击的阴影下。俄国人要毁掉1000余枚,5种型号的导弹,美国只需要拆掉300枚潘兴式导弹即可。另一方面,军方一开始极力要求签署中导条约的同时,也签署限制反导武器的条约——这方面美国人占优势。但面对美国的反对,急于向美国示好的戈尔巴乔夫妥协了。

  更令人齿寒的是,戈尔巴乔夫甚至把没有达到条约标准的导弹也给销毁了——为了展现“和平诚意”。当时,苏军的集团军级单位开始配属奥卡式短程导弹,射程400公里,突防能力极强,是西方的心腹大患。戈尔巴乔夫竟然命令,在奥卡导弹内部增设燃料舱,将其射程怎增加到500公里,然后当作条约限制武器给销毁。事情发生后,奥卡导弹的总设计师涅波别季梅耶在自己的办公室内被气得当场吐血,随后被送到医院抢救。

  仅仅4年后,苏联解体。

  在苏联解体初期,很多俄国设计师为了生计,来到了中国。但他们也有一个希望,希望自己未尽的事业,能由中国同志继续完成。1993年,涅波别季梅耶来到中国进行了短暂的技术访问。当中方问他,有什么话特别想说的时候,这位老人提到:技术方面,你们已经从我们那获得很多。但我想提醒你们,千万别重蹈俄国中导条约的覆辙,自己的核力量,要看得和眼睛,和生命一样重要,要永远死死地抓在手里!

  而随着普京的上台,俄罗斯开始重新走向强硬,再次试图打造强悍的核武器库。其把研发对欧洲各国威胁巨大的中程导弹再次提上了日程——虽然洲际导弹可以通过降低射程的方式完成类似任务,但其弹道性能并不针对这样的射程,既浪费数量有限的洲际核导弹,而且会造成精度上的问题。

  根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在今年1月的报道,其称俄罗斯射程7000公里的全新中程导弹已经进入了研发的收尾阶段。其称,这种导弹是一种全新的武器,精度极高,在极限射程上的打击误差不超过20米半径——这是十分惊人的数字。其可以搭载一枚30-40万吨当量的核弹头。虽然俄国复活中导的计划一直被西方抨击,称其要撕毁中导条约,但俄国人对此满不在乎——的确,不就是张纸么。

  而随着新式中导的服役,俄国人将重新让其他欧洲国家陷入精确核打击的阴影下。《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的文章称,俄军工企业内部的官员甚至在非正式场合提到:这种武器一服役,美国的那些战友们,一个都跑不掉,全部都纳入打击范围之内。

  恐怕也正如其所言,新式导弹将会让急于投入美国怀抱的很多欧洲国家好好掂量一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