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国要强制检查中俄船只? 俄:这是宣战

www.creaders.net | 2017-05-06 08:16:3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要强制检查中俄船只? 俄:这是宣战

  随着朝鲜局势持续紧张,美国众议院4日批准了一项新的对朝制裁决议,但其中的一些“霸王条款”触怒了俄罗斯。

  俄罗斯媒体称,这份法案允许美方对中俄等国港口实行监视,并强制检查任何船只,严重违反国际海洋法规则,甚至可能引发古巴导弹危机那样的冲突。

  美国新法案严打朝鲜航运业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个新的制裁方案重点针对朝鲜的航运业和海外劳工,并要求美国总统特朗普在90天内决定,是否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

  该法案以419:1的压倒性优势通过,接下来获得参议院和总统的批准应该悬念不大。

  这个严厉的法案不仅对朝鲜人有效,还打算阻止任何其他国家帮助朝鲜。

  法案规定,任何朝鲜籍船只,或者不履行联合国对朝制裁的其他国家船只,将被禁止在美国港口停泊以及在美国境内营业。

  美国还将朝鲜的工人称为“奴工”,禁止朝鲜劳工生产的产品进入美国。同时,对于任何使用朝鲜海外劳工的国家,美国有权依据其国内法律冻结这些国家的财产。

  美国众议员罗伊斯指责塞内加尔、卡塔尔、安哥拉等国使用朝鲜工人,而这些工人每年寄回国的外汇高达数十亿美元。

  俄方称美国强制检查等同宣战

  俄罗斯媒体发现,美国这个新法案的内容可能会侵犯其他国家的主权。

  据塔斯社报道,在该法案生效的180天后,以及接下来5年的每一年中,美国总统都必须向国会提交同朝鲜进行贸易的外国港口和机场名单。白宫必须检查俄罗斯、中国、伊朗和叙利亚等国的港口和机场是否违反了联合国制裁,同朝鲜进行进出口贸易。

  俄罗斯的海参崴港、纳霍德卡港和瓦尼诺港,以及叙利亚的拉塔基亚和塔尔图斯港,都遭到点名。

  法案还规定,对于任何曾经进入过这些港口和机场的船舶和飞机,美国有权对其货物进行强制检查。

  对此,俄罗斯亚太地区国际关系调研中心主任瓦列里·季莫申科对卫星社表示,“这种干预违反国际法许多条款。目前尚不清楚将如何执行该法案。按照国际法,抓捕任何船只,以及登船临检,或者为登船临检而在国际水域要求停船,都违反国际海洋法规则。这将使局势严重复杂化,甚至引发军事行动。进港,去其他国家的领海,也没有这样的权利。“

  他还指出,1962年美国队对往古巴的前苏联船舶采取了类似的措施。

  他说:“想想古巴导弹危机,美国试图登船检查和封锁驶往古巴的苏联船舶。事件是如何结束的?差一点引起核大战。”

  俄罗斯议员科萨切夫更是表示:"希望这一法案永远不会得到实施,因为它的实施就意味着美国军舰对所有船只进行强制查验。这种强硬作法简直不可思议,因为等同于宣战。"

  中俄正严格执行安理会决议

  事实上,在朝鲜一意孤行发展核武器的情况下,中国和俄罗斯都在加强对朝鲜施压,并积极履行联合国对朝制裁决议。

  据韩联社5月6日报道,根据安理会对朝制裁委员会5日公布的情况,暂无国家向该委员会报告3月从朝鲜进口煤炭的事宜。

  韩联社认为,这意味着3月没有国家从朝鲜进口煤炭,朝鲜煤炭出口额在3月降为零。

  此外,朝鲜与俄罗斯原计划于5月8日开通的由朝鲜“万景峰-92”号轮船运营的线路突然宣布推迟。

  昨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再次重申,中方一贯全面、准确、认真、严格执行安理会通过的有关涉朝决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