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今日日媒:韩大选将出现惊人逆转结局

www.creaders.net | 2017-05-08 07:44:5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主流媒体5月8日的主要关注是法国大选。同时,中国经济、朝核危机、韩国大选、中国自产客机C919等是其他受到重视的事项。

  下面是东京时间2017年5月8日,日媒网站与期刊的重点新闻内容概要:

  社论

  Wedge Infinity网站在题为《顾忌平壤铤而走险 特朗普呼吁与金正恩会话并非真意》的评论称,针对半岛危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近日提出“可在适当条件下”与平壤进行会谈。但纵观特朗普的对朝政策,他在上台后已明言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时代的“对朝战略性忍耐”已结束,并在持续制裁严苛平壤同时,派遣“卡尔·文森”号航母前往半岛水域。特朗普提出的“对话”,实际是权宜之计。基于一旦对金正恩逼得过急,朝鲜便会孤注一掷地铤而走险,那势必对美国的盟国日本和韩国造成极大破坏考虑所致。美军按部就班的调动、有条不紊的军事行动“运作”,都展示出美朝首脑会谈实现的可能性极低,而武力相对似乎随时存在可能。

  产经新闻题为《朝鲜希望文在寅大选获胜》的文章认为,从朝鲜官媒发出的担心韩国大选候选人文在寅面临有可能被超越的报道看,文在寅与朝鲜的关系非同一般。该报道甚至发出了绝不容许韩国政权再次落入保守派之手的威胁。但这一举动反而事与愿违,引起了韩国选民的警惕。就在文在寅在竞选演说中,恢复韩朝经济合作标志的开城工业园等意向流露后,对他的民调支持,突然从一骑绝尘的领先之势,变成了群雄逐鹿的均势。显然,韩国会全力避免出现美国大选那种被俄罗斯操纵的局面。而打破文在寅优势并一举逆转的,很可能不是此前曾超越文在寅民调优势的安哲秀,而是执政党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

  评论

  日本经济新闻在题为《是房价太贵、还是工资太低》的文章中称,中国人的收入并不是特别高,但从帐面上看,中国人的固定资产却不比先进国家的人少。而在中国当今社会中,工资收入没有大涨,房价却接连高涨。在中国,房价高涨的最主要的原因是贫富分化太大,财富集中到了一小部分人手里,房地产市场就成了这些人投机敛财手段。而今天中国的企业里,其剥削程度不亚于资本主义国家的企业。因此,中国人与其他中等发达国家的人相比拥有的帐面资产看似很多,但实际的现金收入应该有限,即看似的富足只是假象。

  产经新闻题为《勒庞将失败归咎为被无端贴上人种差别主义者标签》的报道认为,虽然勒庞(Marine Le Pen)认为这次竞选失利,是被外界贴上了“民族主义”、“人种差别论者”等标签所致,但从其获得荷兰同样排外的极右组织声援、而法国民众普遍因其败选而感到万幸等局面看,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的当选,对欧洲避免分裂、陷入保守和排外的危机局面非常有利,也证明欧洲的主流思想仍然没有被极右思想左右。

  关注

  法国大选

  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共同社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电贺马克龙当选,并称,“马克龙获胜是针对封闭倾向和保护主义动向的象征性胜利,是对欧盟的信任”,颇具马克龙当选是“天意”之感。NHK在线新闻则称,安倍贺电还盛赞日法两国是“特殊伙伴”,并期待和马克龙在七国集团(G7)峰会上见面。同时,出于马克龙倡导强化和欧盟的关系,他的当选无疑对欧盟是一大喜讯,欧盟首脑尽可放宽心态,欧盟内部“欢迎马克龙”之声开始蔓延。

  中国大飞机

  面对中国成功制造大型客机C919,日本经济新闻指出,日本三菱飞机公司开发的喷气客机“MRJ”一号机的交付时间第五次推迟,已延长至2020年中期,落后于中国的幅度被拉大。产经新闻则指出,C919以超出外界预测的速度成功研制,虽然最关键的发动机仍不得不依赖从美国进口,但从长远看,如同高铁,中国各领域技术能力的提高必须正视,其获得570架订单也为其未来快速发展提供了充足条件。

  速读

  每日新闻:宠物鸟成为潜在禽流感传染源。

  朝日新闻:被动吸烟致病医疗费用超25亿美元。

  时事通信:日女消防员欲获2020奥运会空手道金牌。

  产经新闻:日本或像严禁大麻一样禁烟。

  读卖新闻:“黄金周”连休期间 各地事故频频发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