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萨德问题 成为文在寅面临的首个考验

www.creaders.net | 2017-05-09 22:32:46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在对于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来说,已没有准备时间了。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实践。文在寅总统领导的新政府将会以什么方式来解决眼前的问题备受关注,他此前所作出的承诺即将得到检验。

  现在韩半岛恶劣的外交安全环境就是文在寅新政府最先要解决的难题之一。文在寅总统作为承诺推出的对朝基调是“大胆的韩半岛无核化和平构想”。该构想的核心是,将引领包括朝鲜和美国在内的相关当事国同时进行行动,以取代朝鲜的“先行动论”。对于具体的方法论,文在寅当选人说明称,“若朝鲜进行经过充分验证的核冻结,与此相应,我们可以通过缩小韩美两国联合军演规模的方式分阶段采取措施”。这与2005年六方会谈上达成协议的《9·19共同声明》的基本精神“行动对行动”的原则一脉相承。

  但文在寅总统在担任候选人时期还曾明确警告称,若朝鲜进行第六轮核试验等高强度的战略挑衅,这种“甜头”将会取消。韩国国立外交院教授金贤旭(音)表示,“若朝鲜持续表现出拥核意图,新政府也会很难开展谈判工作”。

  文在寅总统的方针是,首先对于朝核问题,若韩朝两国找到良性循环的突破口,将会正式进行交流与合作。而且在人道层面上,文在寅总统也计划集中于重启离散家属会面。但若就以往来看,朝鲜很有可能会以离散家属会面为代价,要求韩国支援大米和肥料、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项目等。文在寅总统表示,“若朝鲜冻结核,并在此基础上进行谈判,在这一阶段可以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

  关键是朝鲜是否同意进行“可验证的核冻结”,这是以朝鲜无核化为前提,重启对话的第一个阶段。文在寅总统对此说明称,“若朝美两国关系正常化,解除制裁,朝鲜将会获得比(用于核开发的)费用更多的补偿。朝鲜没有理由反对”。

  文在寅总统强调由韩国主导解决朝核问题,为此必须要与周边国家进行合作。但现在堆积了很多敏感的议题。目前,在韩半岛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萨德)的问题,与韩国新政府如何迈出对美和对华外交的第一步直接相关。

  文在寅总统在担任候选人时,关于驻韩美军部署萨德一事只是表明了“在下一届政府中,要获得国会批准和同意”的原则,有意保持战略模糊性。5月2日,文在寅总统在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若美国再给韩国一些民主处理萨德问题的时间,那么美国将会获得韩国国民更多的信任,而且韩美两国同盟也将会更加坚固”。

  此外,《韩日慰安妇协议》(也称“12?28协议”)预计也不可避免地会面临调整。文在寅总统在政策承诺中表示,将通过重新谈判“12?28协议”等方式来达成新协议,以获得受害者的认同和韩国国民的认可。但慰安妇受害者团体方面主张称,日方要承认法律责任并进行刑事赔偿,而日方则主张称,已尽到协议上的义务,因此预计重启谈判将会面临困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