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马克龙是法国"祁同伟"靠娶富婆老师上位?

www.creaders.net | 2017-05-11 16:52:49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克龙是法国"祁同伟"靠娶富婆老师上位?

  法国新任总统、39岁的“小鲜肉”马克龙,和自己64岁的老师特罗尼厄的夫妻搭配本无可厚非,非要搞阴谋论,把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分析成是靠裙带关系上位,还把罗斯柴尔德这个万年老梗拿出来炒冷饭。

  文中还编了个朗朗上口的排比句:

  祁同伟娶了梁老师,就当了厅长;

  高育良娶了吴老师,就当了省委副书记;

  马克龙娶了布老师,就当了法国总统。

  可是我们不能听风就是雨啊!接到这些消息,媒体本身也要判断,明白意思吗?

  原文中所谓“本文故事主人公不发生在地球,如有巧合纯属雷同”,以及全文使用化名代指,只能说原作者含沙射影指桑骂槐的钓鱼技能点已经点满,不得不服。

马克龙是法国"祁同伟"靠娶富婆老师上位?

  槽点一:马克龙妻子特罗尼厄家大业大?其实只是个注册市值19万欧元的作坊

  “布丽丽之所以和玛卡龙有关系,是因为珐国玛卡龙品牌集团就是她们家的家族产业啊啊啊啊~大马哥的妻子布丽丽1953年出生在外星球珐国北部的一个食品行业世家,其品牌玛卡龙如今饮誉世界。说起这个玛卡龙品牌有多赚钱呢?这个家族所涉及的产品遍布各类甜品,几乎已经占据了珐国各大城市的销售窗口。”

  玛卡龙(macaron)指的是一种著名法式甜品,和切糕一样都是一种食品的门类。“其品牌玛卡龙如今饮誉世界”,换句话讲可以理解为“其品牌切糕如今饮誉世界”...... 等等,她家的品牌叫“玛卡龙”?这就跟我申请个切糕品牌就叫“切糕”,就把全世界的切糕销售额都算我身上一样,还能作为家族企业,将这个品牌世世代代传扬下去,这买卖是不是得值几个亿?

马克龙是法国"祁同伟"靠娶富婆老师上位?

  再说了,玛卡龙虽然确是特罗尼厄家族五代人传下来的传统甜品品牌“让·特罗尼厄(Jean Trogneux)”旗下八百多样产品之一,2015年一年便售出两百万颗玛卡龙... 不过他们家主打的,是巧克力啊!

马克龙是法国"祁同伟"靠娶富婆老师上位?

  让·特罗尼厄品牌在马克龙夫妇俩的家乡亚眠,以及里尔,阿拉斯和圣昆廷等地一共有7家门店,要说在法国北部地区这家店小有名气,是服气的;但是一家19万欧元注册市值的甜品作坊,能被吹成

  “几乎已经占据了珐国各大城市的销售窗口”,“是一个比央企还央企,比垄断还垄断的的大集团”

  大概真的是需要一些睁眼说瞎话的勇气。

  槽点二:马克龙老丈人压根就不是“罗斯柴尔德家族在法代理合伙人”

  “不过这[马克龙仕途平步青云]和大马哥自己的本事没啥关系,而是主要靠裙带关系。靠的是谁呢?当然就是他岳父岳母:玛卡品牌集团的真正超级大金主,罗斯柴尔德家族银行在珐代理合伙人之一的特罗*厄夫妇。”

  全文通篇唯一一次提到特罗尼厄一家姓氏,还没把人家名字写对这个槽点暂且不提,“玛卡品牌集团的真正超级大金主,罗斯柴尔德家族银行在珐代理合伙人”又是啥?特罗尼厄用自己姓氏冠名的家族企业,自己好端端做着自家老板,突然扣个“罗斯柴尔德代理人”那么大的帽子给人家,你当你是宋鸿兵吗?

  首先,关于罗斯柴尔德家族神乎其神的各式传言,基本全部发端于其19世纪上半叶的鼎盛时期,也就是近两百年前的老黄历。这个发端于德国的犹太人家族确实曾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家族,靠在拿破仑战争中向英国、奥地利、沙俄等国组成的反法联盟发放战时贷款,大发了一笔国难财,直系后裔随后分散在英法德意和大西洋彼岸的美国,在当地都经营着不小的生意。

  然而1860年代美国爆发南北战争,第二次大发战争财的机遇,曾摆在罗斯柴尔德家族面前,它没有珍惜,不仅在战争期间和当时的英国政府一起坐山观虎斗,更是撤出了当时在美国境内的大部分业务,南北战争期间及其后近半个世纪的美国北部工业腾飞,罗斯柴尔德家族没有占到半点好处。

  在20世纪上半叶两场世界大战的浩劫中,罗斯柴尔德家族在欧洲的产业根基也受到严重动摇,二战结束后东德并入社会主义版图,更是将该家族在德国境内所剩无几的资产收归国有,业务进一步收缩到了英法两地。

  当摩根士丹利、高盛、德意志银行、瑞银、瑞信等今日资本市场的投行大佬们纷纷上市融资的时候,罗斯柴尔德家族依然不改19世纪以来秉承的家族企业的经营方式,继续做着私人财富管理的“小本”买卖,市值规模与利润所得持续萎缩。

  到2003年,罗斯柴尔德家族在法国国有化浪潮后残存的分支,干脆与英国总部直接合并成了一家商业实体。罗斯柴尔德家族在法国的资产业务,至今仍然由Benjamin de Rothschild任董事长,保持了其根深蒂固的家族传统。

马克龙是法国"祁同伟"靠娶富婆老师上位?

  而由其妻子Ariane de Rothchild统管的9人执行委员会,管理着商业事务的方方面面。

马克龙是法国"祁同伟"靠娶富婆老师上位?

  所谓“罗斯柴尔德家族银行在法代理合伙人”的说法,本来就是不存在的。翻遍海外媒体的相关报道,罗斯柴尔德家族与特罗尼厄家族之间的关系,也是风马牛不相及,无处去做查证与核实。

  时至今日,罗斯柴尔德家族对世界的影响几乎微乎其微。现在这个家族的名字还能被传颂,一方面是阴谋论者乐此不疲的炒冷饭,另一方面大概就是家族拥有的木桐酒庄和拉菲酒庄出产的一级美酒了。

  这样也能和在亚眠做甜品作坊的特罗尼厄家族扯上关系,思路之清奇,也是绝了。

  槽点三:马克龙是心机boy?脑补加戏也要打草稿呀

  “1993年中产阶级家庭的他凭借比布丽丽女儿高很多很多的成绩,终于勉强和布丽丽的女儿挤入了同一间学校... 两年后[1995年?],当大马哥却突然宣布自己喜欢的人不是布丽丽的女儿,而是她妈妈...

  10年后[2003年?2005年?],布丽丽家族熬不过布丽丽的软磨硬泡,终于同意两人在一起了。而此时布丽丽家族的老爷子也终于决定见一见这个奇葩小伙,看看他到底是一个花痴疯子,是贪图财富的猛男,还是个可塑之才。毕竟,正式入赘布丽丽家族了,怎么也得考察考察。

  为了这一刻大马哥已经等待了太久太久的时光,在和老爷子见面的时间里,他抓紧时间争分夺秒地表达自己的见解和观点。对世界局势,经济走向,珐国权贵家族斗争趋势都作出了老辣的见解和判断。”

  不管怎么去做加减法,原文中提到的年份,都对不上特罗尼厄2006年与前夫离婚、2007年与当时时任法国财政部督察的马克龙完婚的时间线。

马克龙是法国"祁同伟"靠娶富婆老师上位?

  你跟我说这是野史,时间对不上号不必较真也就罢了,但是你接着往下吹:

  马克龙的老丈人在马克龙夫妇两人婚前考察马克龙之后十分感动,把罗斯柴尔德银行合伙人的职位拱手相送

  那我真的是懵逼的:

  特罗尼厄他们家老爷子1994年1月15日就仙逝了,享年84啊!

马克龙是法国"祁同伟"靠娶富婆老师上位?

  1994年马克龙还是个17岁的高中生啊!入职罗斯柴尔德(2008)的这份“嫁妆”,这一等等了14年?!就算是脑补杰克苏的戏码,吹牛逼也得先打草稿的吧!老爷子的棺材板我给你压住了,原作者你赶紧跑啊!

  诋毁他国领袖,散播谬误谣言,攻击“慕洋大V”,捏造事实诱导分享,欺骗不明真相的群众,“今日平说”的这篇微信原创文章,目前已经阅读10万+,四万多人点赞,传播的范围不可谓不广,引发的社会影响不可谓不深远。

  “都是活在人间,正常点,别吹。”这是原文结尾给大家留下的珍贵结论。原作者自己,是该好好上这么一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