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美都不愿打开北韩潘多拉盒子?

www.creaders.net | 2017-05-15 23:49:0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都不愿打开北韩潘多拉盒子?

北韩特种部队敢对金三反戈一击?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美国《真实清晰的世界》网站刊登“国家利益中心”防务研究主任、《国家利益》执行编辑卡赞尼斯(Harry Kazianis)的文章说,几年前,一个中国学者表示,中国“不喜欢北韩的现状”,因为“北韩想拥有这个星球上最可怕的武器——核武器”。

这位学者是退役的解放军军官。他的言论令满座惊讶,但他继续说,大家必定都同意,我们不想看到这种状况。核武器不是好玩意儿,北韩拥有它后可能制造的麻烦,将远超你们的想象。届时中国将不得不处理。这位北京学者是对的。当我们憎恶朝鲜半岛的现状时,更糟的后果陆续有来。尤其是当川普政府压中国“解决”北韩问题,动摇了平壤政权时。

假设中国开始对北韩施加强大压力,北京可以减少对北韩石油出口的四分之一,迫使北韩放弃核武,或至少同意谈判放弃核武和导弹计划。北韩在一段时间内,能承受北京削减石油供应的压力,但不可能长期支撑下去。如果全国突然短缺汽油,威胁到金氏政权的稳定,实际上可能迫使金正恩铤而走险。

金正恩必须显示,他仍然掌控大权,他的军事实力并没有受到影响。所以他不仅会决定进行第六次核试验,而且同时试验第一枚洲际导弹。他可以更大胆一点,将洲际导弹发射到夏威夷以北250英里处的太平洋中。但美国在阿拉斯加的导弹防御系统是准备就绪的,很容易在空中拦截北韩的洲际导弹,届时金正恩会如何回应?

还有另一种假设场景——中国最好“解决”北韩危机,但效果可能适得其反。在这种场景下,北京不仅削减石油25%,而且还延迟两周对平壤的粮食出口,那相当于将北韩的粮食供应量临时猛削20%。鉴于北韩粮食已经短缺,40%的北韩人营养不良,粮食定量供应。在六座主要城市爆发了骚乱,400多北韩人在粮食骚乱中被杀。在中国边境附近的一处军事基地,约700名北韩人冲进粮库,杀死60名士兵并夺走他们的武器。北韩流出的手机视频显示,暴乱民众高呼“我们不想饿死”,因为在1990年代的大饥荒中,可能有多达250万北韩人饿死。

金正恩派军队镇压骚乱,事情更加恶化。军队奉命使用一切手段,包括使用沙林毒气平乱。北韩将军们对这样的命令感到害怕,决定乘机发动政变推翻金氏政权,在北韩实行中国式的市场机制改革。就在部队奉命出动的几小时前,最高层的将军们发动政变,派遣200名特种部队人员,袭击金正恩为防美军斩首行动而藏身的地堡。袭击成功,据报击毙了金正恩。

但金正恩比将军们狡猾,他早已通过电子侦查手段获悉了阴谋。政变将军们除掉的,只不过是金正恩的替身。其实他当时安全地呆在遥远处。他现身国家电视台,下令以叛徒名义处决了这些将军。之后北韩军队因效忠金正恩和效忠政变将军们而分裂。一场内战似乎一触即发。由于双方都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可能导致数百万人死亡,不仅祸及南韩,还将波及中国、美国甚至日本。这就是为什么历届美国政府,不把金氏政权逼到墙角的原因。因为北韩可能是终极的潘多拉盒子,打开盒盖可能适得其反,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会出现什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