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莫迪缺席“一带一路” 印媒:是个馊主意

www.creaders.net | 2017-05-16 10:05:07  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The Citizen网站社论封面截图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的时候,很多外国媒体发现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的印度缺席了此次盛会。印度政府的这一决定,让印度一些媒体和学者看不下去了,他们认为这是印度在孤立自己,并且印度总理莫迪不出席该会议的决定是个“馊主意”。

印度一家在线新闻网站The Citizen(公民网)5月14日发表社论说,印度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将自己在南亚孤立起来的错误决定。社论说,在此次高峰论坛上,几乎印度所有邻国——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马尔代夫、缅甸都派出代表团会议。让印度更感到担忧的是,此前对“一带一路”持消极态度的美国,此次也派出了高级别的代表团参会。

该社论说,中国对战争和冲突不感兴趣,中国只是想加强和沿线国家的经济联系。该网站指出,中印关系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就比较稳定,中印之间也就边境问题等敏感议题进行制度化的定期会谈。但是莫迪是这些年来第一个想要“打击”中印关系的印度总理。虽然在过去,中印关系说不上好,但是莫迪政府最近的一系列举动,则让中印关系陷入动荡。而莫迪这么做,只是借着“民族主义”的名义,获得一些年老、退休的建制派的支持,而这些人一直以过去的眼光来看待中印关系。


印度总理莫迪

该网站还认为,当今国际社会上非黑即白的做法已经行不通了。在国际舞台上和中国作对的做法,将被证明是非常糟糕的决定。该社论还敦促莫迪政府认真考虑,在做决策时能够成熟慎重,而不仅仅是听几个说客的说法就贸然做出不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鲁莽决定。

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Observer Research Foundation)主席库卡尔尼(Sudheendra Kulkarni)认为,莫迪的顾问们给莫迪出了一个馊主意。据《印度斯坦时报》5月16日报道,库卡尔尼曾说:“不论谁建议总理不出席此次峰会,这都是一个特别特别糟糕的决定。”

库卡尔尼

“印度不参加‘一带一路’峰会各层级的会议,最终是孤立印度自己。印度的担忧和顾虑是合理的,但是它完全可以去北京,并像其他一些与会者那样,在论坛的正式场合提出自己的‘顾虑’,在官方声明中表达自己的‘主张’。但是,不参与只能孤立自己,因为几乎全世界都去了北京,包括美国和日本。”

此前,包括《印度斯坦时报》、《印度教徒报》等印度主流英文媒体在内的印度媒体都原因印度外交部相关表态认为,印度不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要是因为作为“一带一路”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巴经济走廊因穿越了巴控克什米尔,这造成对印度“主权”的损害。

不过中国对中巴经济走廊的态度是一贯的。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5月5日在印度三军协会发表演讲,在提到“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巴经济走廊”时,他说,中国无意介入印度和巴基斯坦的主权及领土争议,“一带一路”是一个推动区域经济合作和连通的项目。


中巴经济走廊上的重要项目瓜达尔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