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习当面向杜特尔特发战争警告?菲急解释

www.creaders.net | 2017-05-22 13:00:3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就南海问题发出过战争警告。对此,菲律宾外长作出了解释。

路透社网站5月22日报道称,菲律宾外长卡耶丹诺(Alan Peter Cayetano)22日说,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和习近平的会晤是坦诚和友好的,讨论的内容主要是关于避免战争,而不是威胁发动战争。“对话很坦诚。双方互相尊重,双方也存在互相信任。”

他还说:“语境不是威胁对方,我们要开战。语境是我们如何稳定地区以及我们如何避免冲突。”他还补充说:“我不会与总统的话互相矛盾。我只是告诉你我的理解:没有欺凌或逼迫,那不是威胁。”

报道还说,菲律宾最高法院陪审法官卡皮奥(Antonio T. Carpio)5月20日敦促菲律宾政府再就中国的威胁提出另一个国际仲裁,同时向联合国提出控告。他还说,如果不做这么,意味着杜特尔特在“出卖我们”。


杜特尔特改变了阿基诺时期的政策,走上亲华疏美的道路(图源:Reuters/VCG)

与此同时,在5月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被问到相关问题。有记者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周表示,中方表示如果菲律宾在南海进行石油开采,将会引发冲突。你能否证实?”

华春莹说:“我注意到菲律宾外长就此刚刚作出表态。”华春莹还说,中方愿同菲方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通过和平友好协商妥善处理分歧,不断深化和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菲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这对中菲两国有利,对地区和平稳定也有利。

据《纽约时报》称,菲律宾总统5月19日在一个电视讲话中说,中国国家主席警告菲律宾,如果马尼拉坚持执行一份国际仲裁裁决,不承认中国对南海有争议水域的主张,中国会开战。

19日在菲律宾南方城市达沃对该国海岸警卫队发表讲话时,杜特地声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警告他不要试图执行南海仲裁裁决。他说,习近平称两国可能最终会讨论这件事,“但不可能是现在”。

杜特地说他这样告诉习近平:“我们打算在那里钻油,如果那里是你们的,不过那是你们的观点,我的观点是我可以钻油,如果那里的地下最深处有的话,因为那里是我们的。”他说习近平的立场是,“我们是朋友,我们不想和你们吵架”,但“如果你们强推这个问题,我们会开战”。

杜特地没有说与习近平的这番交谈发生在什么时候,但他的国家安全顾问埃斯佩龙(Hermogenes Esperon Jr.)称,两位领导人最近在北京一个有关中国发起的贸易和投资计划“一带一路”的会议期间,讨论了这个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