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黑手党“教父”惨死街头 骑单车遭枪杀

www.creaders.net | 2017-05-23 20:02:30  界面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黑手党“教父”惨死街头   骑单车遭枪杀

  就在七国集团峰会即将在意大利西西里岛召开的前几天,一名黑手党头目在西西里街头骑自行车时遭到枪杀。

  据《每日电讯报》5月22日报道,西西里黑手党组织“我们的事业”(Cosa Nostra)的“教父”、现年67岁的达伊诺帝(Giuseppe Dainotti)在西西里首府巴勒莫街头遭到枪杀。

  这也是三年来,西西里首次出现黑手党头目在公共场合遭到暗杀。

  一名目击者称事件发生在周一早上7点50分左右,当时有两声枪响,接着一名头部流血的男子倒在地上,“男子周围没有其他人”。

  警方称,两名骑着摩托车的男子追上了正在骑自行车的达伊诺帝,并向其头部开枪。之后,两名男子迅速离开了现场。

  警方认为这起枪击是典型的黑手党式谋杀,蓄谋者可能是“我们的事业”内部的敌对成员。此前,达伊诺帝曾因谋杀、贩毒和抢劫罪被监禁多年,于2014年获释。

  巴勒莫的检察官沃伊(Francesco Lo Voi)指出,达伊诺帝在光天化日之下遭到枪击说明西西里的黑手党并没有被一网打尽。

  他表示黑手党这些年只是在蛰伏,“每当有人说黑手党已经消失了、被打败了的时候,就会有一些事情来证明黑手党依然存在”,“只要有需要,他们就会再次开枪”。

  本周三也正好是意大利着名反黑手党法官法尔科内(Giovanni Falcone)遇害25周年。1992年,法尔科内乘坐的车在高速公路上遭到炸弹袭击,法尔科内、他的妻子以及护送他的警察当场身亡。

  两个月后,法尔科内的同事、法官巴勒莫(Paolo Borsellino)在母亲家外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当场身亡。

  在两名法官相继遇害之后,意大利当局加强了对黑手党的打击力度,逮捕了众多帮派的头目,包括“我们的事业”前头目普罗文扎诺(Bernardo Provenzano)和被称为“老板的老板”的瑞纳(Totò Riina)。

  法尔科内的另一名前同事称,“我们的事业”此后开始转入地下,把重点放在了加强与政界和商界的联系。

  本周五,西西里岛还将举办七国集团峰会,包括特朗普在内的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加拿大和意大利的领导人将举行两天的会谈。

  举办峰会的陶尔米纳镇(Taormina)位于海边,是着名的旅游胜地。届时,意大利将派出1万名士兵和警察在当地进行安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