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提心吊胆!南加华人区多在地震带

www.creaders.net | 2017-05-25 09:21:07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提心吊胆!南加华人区多在地震带

  1994年洛杉矶北岭大地震,造成重大破坏。

  南加州和联邦政府部门本月两度在长堤和洛杉矶举行地震演习和专题研习,对于南加州面临的“可能会在百年之内发生,也可能在下一秒发生”的地震,最新研究预测显示,华人聚居的拉朋地-惠提尔断层及附近城市,一旦发生地震,将是南加州地震受创最严重地区。

  根据洛杉矶县、洛杉矶市和南加州地震与灾难防御中心近日公布的最新研究预测资料,目前南加州随时可能发生地震的五个高危地区,包括新港滩/英格伍沿线地震(Newport/Inglewood),预计地震规模最高可达7.2,5万多个家庭受到影响,超过3万4000个家庭将需要短期的避难协助,建筑及财产损失将高达357亿元。

  派洛斯福德牧场及附近半岛地区,最高震级可达7.3级,预计将有1万3000个家庭受到影响,经济损失152亿余元;朋地丘(Puente Hill)最高可达7级,预计11万6300多个家庭受到影响,至少9万2000个家庭需要短期庇护协助,经济损失将高达787亿元;圣塔蒙尼卡(Santa Monica),震级可能高达6.8级, 预计9万3000多个家庭受到影响,5万5000多个家庭需要短期避难协助,损失预计为494亿余元。

  国家地质调查所地震专家Ken Hudnut日前在洛杉矶地震防御专家会议上指出,南加分布著200多个大大小小的断层,可引发从5.0至7.8不等地震,其中惠堤尔-朋地冈断层(Whittier-Puente Hill Fault)及圣安德里斯断层(San Andreas Fault),则可能产生规模7.5级以上强震。

  他表示,最值得注意的是,在南加州地震五大高危区当中,拉朋地地区虽然不是震级最大的地区,但可造成的损失,却可能是其他地区的一倍甚至数倍,主要原因是是该地区人口密集,且地质上属于沙性土壤,一旦发生强震土质液化,非常容易导致房屋倒塌。

  根据加州地质调查所(California Geological Survey)公布的大洛杉矶地震断层分布,南加州华人聚居地区仅有少数地区不在地震带上,包括:南惠堤尔、柯汶纳、波莫纳、圣迪玛斯、格兰杜拉、安大略、尔湾、安纳罕、圣塔安那等地。处于断层带上的地区则包括:蒙特利公园市、阿罕布拉、巴沙迪纳、圣盖博、天普市、亚凯迪亚、艾尔蒙地、钻石吧、奇诺、奇诺冈、柯洛纳等地。

  此外新港滩、圣塔蒙尼卡、杭廷顿滩、海豹滩、长堤等城市,则有发生地震及海啸的潜在危险。

  根据这些断层发生过的地震周期推算,洛杉矶地区25年内发生规模6.5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为99.5%,7.5地震可能性为60%。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9 明天,重要官宣?
10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