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终于明白中国富豪为何境外大买房产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5-25 14:02:12  tipa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终于明白中国富豪为何境外大买房产了

  中国财政部等六部委联合发布《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管理办法》,从7月1日起,中国境内金融机构将对存款账户、托管账户、投资机构的股权权益或债权权益以及具有现金价值的保险合同或年金合同开展尽职调查。全球富人大裸奔,想想就很壮观。当然,这只是想像。

  目前,全球100个国家已经签署了协议,两个国家信息互换还要国家之间签署协议,富人税收裸奔不是现在的事,但为期也不远了,地球村在税收方面也体现出来了。

  有几件事情,正在换美元、或者移民的人一定要清楚。

  第一,不要抱侥幸心理,全球征税这是地球村的大事。

  税收信息互通这件事是“地球村”里面的带头大哥主抓的。

  2010年,美国颁布《海外账户税收合规法案》(FATCA),要求外国金融机构向美国国内收入局报告美国税收居民(包括美国公民、绿卡持有者)账户的信息,否则外国金融机构在接收来源于美国的特定收入时将被扣缴30%的惩罚性预提所得税。

  接下来,重要小弟跟进,形成了一个“税收斧头帮”。

  2014年7月,受二十国集团(G20)委托,经合组织(OECD)发布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交换标准,获得当年G20布里斯班峰会的核准,目前已有100个国家(地区)承诺实施“标准”,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地区都在名单上。我国首次对外交换信息的时间为2018年9月,从7月1号开始,有1年零2个月的时间。

  那些没有签署协议的国家,估计会遭到协议国的掣肘,这100个国家都承诺信息互换了,其他100多个国家不按标准做,市场会急剧缩小。

  从今年7月1日以后,你到金融机构开立帐户,得签个类似于承诺书的东西,保证你不是非居民帐户。

  第二,你应该要关心什么?

  如果你是中国居民,并且把财富部分转移到了其他国家,需要关心的是,你的财富所在国有没有CRS,中国有没有跟你财富所在的国家签署信息互换协议。

  如果你是中国居民,还没有转移财富,你的信息不会被交换,那CRS跟你没有一毛钱关系,你按照中国国内的规则交税、经商就行了。

  即使你已经转移了财富,或者已经拿了绿卡,需要关心的是,中国有没有跟那个国家签订互换协议。这100个承诺实施标准的国家或者经济体,如果没有跟中国内地签订协议,那信息也不会被换。

  信息不一定马上换,但有了这个标准,只要签署了协议,信息要换就随时可以换了。内地和港澳之间信息交换尤其容易,《人民的名义》里面的高小琴,给孩子在香港办了2亿港币的信托,如果内地和香港之间签署了协议,香港的信息就传到了国内,还用得着以后这么反腐吗?第一时间就在视野之内了。

  让我想像一下那幅画面:拿到美国绿卡的人,是美国的纳税人,要受到美国的监管,但你身份在中国、长住在中国,又要受到中国的追究——怪不得有那么多人放弃绿卡呢。

  有多少钱算有钱?高净值人群的门槛是100万美元,存量个人账户包括低净值账户和高净值账户,低净值账户是指截至2017年6月30日账户加总余额不超过相当于100万美元的账户,高净值账户是指截至2017年6月30日账户加总余额超过一百万美元的账户。

  第三,存款、保险、信托、基金都不行,房地产信息不用交换,怪不得那么多人到境外买房子,香港的房价大涨特涨。

  根据六部委发布的文件,本办法所称金融资产包括证券、合伙权益、大宗商品、掉期、保险合同、年金合同或者上述资产的权益,前述权益包括期货、远期合约或者期权。金融资产不包括实物商品或者不动产非债直接权益。

  看清楚了吗?你买的工厂、别墅、游艇、土地,都不是金融资产,都不用交换信息。

  国人在境外投资90%是房地产,香港的土地被内地资金哄抢。根据高力国际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初至今年第一季度,内地发展商在香港市场竞标获得10幅土地,总耗资588.9亿港元,占同期香港整体土地招标成交金额的57.7%。

  境外买房买地,就是为了避免财富裸奔而披上的一件华彩外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