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狼人杀”南加受追捧 玩家恋爱一天闪婚

www.creaders.net | 2017-05-28 21:26:38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狼人杀”南加受追捧 玩家恋爱一天闪婚

由于玩狼人杀而结识最后闪婚的一对年轻人。

  随着“狼人杀”桌游视频节目《Panda Kill》红遍中国大江南北,桌游“狼人杀”也瞬间在中国各大城市形成燎原之势,在北京、上海街头几乎到处可以看到专事经营“狼人杀”桌游并以各种著名桌游视频玩家为名的“狼人杀CLUB”。如今甚至在北美华人圈中,这款新潮桌游已经与麻将、三国杀等经久不衰的传统游戏齐名,皆被称为“留学生活必备技能”。活跃在南加州华人圈子里各个“狼人杀小群体”们也开始纷纷上演与中国大都市中几乎雷同的“狼人症候群”。对于生活在南加州的年轻华人来说,这项可以把十几个同龄人聚在一起的桌游,不仅考验着玩家的演说以及思维逻辑技能,生活在美国的华人似乎有更多需要释放的能量——说母语、待在一起。

  差点被美国邻居当作中国神秘教派集会

  与传统聚会游戏——麻将不同,这项既可以仅利用手机APP也可以通过购买其专用纸牌作为基础来为每一轮游戏中每一位玩家设定特有的身份,以及在游戏中可以使用某些特定技能,除此之外,游戏彻底与“牌”无关了,剩下的游戏要领就是要每一位玩家用发挥所有巧言令色和缜密套路,协同游戏中同伙人设取胜,同时还要以更加高超的演说技能博取游戏中对手的信任,逐渐说服对手并将其引上作茧自缚的道路后,逼迫他们最终交牌投降。究竟有多少说不完的症候群恐怕是每一位听闻过或者亲自上阵试过一把玩家们可以聊上几天几夜的谈资,比如:遇上猪一般的狼队友、赶上对游戏套路过于执着的玩家、新手听不懂游戏术语之类的种种常见状况意外,我们今天要聊一聊的传统“狼人杀症候群”以外的故事——那些专属于海外狼人杀玩家们的戏码。

  半年前,住在南加州橙县尔湾市(Irvine)28岁的陈先生是突发奇想在某一华人熟悉社交论坛平台上发布了一条消息:“请问尔湾有没有小伙伴们想一起打狼人杀?” 几天之后,12个年龄相仿的华人便相约在了陈先生家小区的“社区娱乐室”内开始了他们的第一次狼人杀聚会。陈先生回忆道:“虽说是第一次狼人群聚会,但是看得出大家一个个也都是身怀绝技的高手,无论是坦言自己已经在网上跟着视频学习了很久,还是谦虚表示自己还是新手,但仍会在发言过程中冒出一些非常专业的狼人杀游戏特定用语的玩家们,群里每一个小伙伴给我的感觉就是:虽然是一项桌游,但我们秉持着对游戏的热情还有规则的恪守,我们这群年纪不相上下、经历基本相似但个性迥异的狼同伴们,在最快的时间里建立了一种游戏的友谊和基本的信任 。

  陈先生还表示:“直到后来我们谈起狼人杀首局,都津津乐道这份‘首杀’的意外惊喜。然而,让我们更加念念不忘当时发生的另一份意外。当时我们第一次约打狼人杀游戏的地点是我所居住的公寓楼群的公共娱乐活动室,与几乎所有美国社区活动中心一样,我们小区的活动室里面有免费的咖啡机和聊天室、打印机、台球桌以及电视机等等,当然还有一圈围在一起的长沙发——我们的狼人杀游戏场地。第一次游戏,玩家们都没有准备专门的狼人杀纸牌,于是就纷纷下载了用来给每位玩家分配角色和技能的手机APP,整个游戏过程我们也都是跟着APP里面的有声指令进行睁眼、闭眼和发言。但是让我们所没有想到的第二天我在小区的健身房遇到我的美国邻居时,他竟然一脸严肃、郑重其事地问我:你们昨晚一群中国人围在一起是什么情况……这感觉有些神秘,当然我并没有打听你的隐私或是你们民族特有的宗教辩论、集会活动的意思,我这么问仅仅是出于单纯地好奇,如果你觉得我有些唐突的话,当然也可以不回答我的问题哈。”陈先生看着他的邻居一脸地尴尬和好奇,这才想起来昨晚他和朋友们在专心打狼人杀的时候,那些集体闭眼、睁眼等等画面对于旁边正在打台球的美国邻居来说,应该是十分难以理解的,甚至是充满着神秘的诡异,陈先生甚至心想:难不成这些老美觉得我们这一群神秘的东方人,正在跟着手机里面公放的背景音乐和话语在进行着一些神秘的异教活动?被这样的念头重重击了一棒后,陈先生又转眼看了看美国邻居尴尬的表情,他默默决定将下一次狼人杀聚会的地点改在了自己家的客厅,以免吓到不知情的美国邻居。

  每周五晚我的中文用最多

  在这个狼人杀小团体中,最具备玩家精神的可以说是小路先生了,27岁的小路目前在一家软件公司从事软件开发工作,公司不大,团队由几个美国人还有几个韩国人组成,小路先生是这间小公司里唯一的中国人,虽说编程工作本身对人与人之间语言沟通要求并不高,但目前单身的小路先生表示目前他最大的困扰是没有人说说话,尤其是说说中国话。小路先生表示:“在来美国之前,我一直以为讲英文是我的问题,所以我告诉自己要努力学好英文,但是后来工作之后才发现,找到人讲中文才是更大的问题,在美东读研究生时,我们同班同学还有室友都有中国人,对‘希望找人讲中文’的体会并没有那么迫切,上班以后才发现,每周五固定的狼人杀活动是让我觉得最痛快、舒心的一段时光,这项游戏简直就是生活在美国华人的救星,他释放了我工作日里所有不能讲的、没有人可以听我讲的中国话,而且这种聚会不是闲聊、不是八卦,而是在严谨地理性思维的主导下缜密地演说,它要求一个优秀的玩家的发言不能有漏洞、更不允许拖泥带水,因为玩家们的每一个眼神、语速都可能成为出卖队友甚至让游戏全盘皆输的因素。这对于我来说简直是太刺激了!

  狼人杀周末组局促成一对新人闪婚

  徐小姐与高先生在狼人杀群体里混迹了半年之后,于上周三正式成为情侣,并在交往第二天决定闪婚,于是这两位“狼人杀队友”正式与本周一在南加州橙市,踏着狼人杀玩家们掉落的下巴、跌碎的眼镜和全体的掌声中,结为合法夫妻。高先生表示,既然是这款游戏让他认识妻子徐小姐,他和徐小姐将在未来的几天内,设计一对狼人杀纸牌图案的情侣纹身,纹在脚脖的地方。事实上,促成美好的姻缘也是狼人杀桌游令年轻玩家周周念念不忘并为之神往的一个重要的理由,从游戏容量的设置上来说,少到9人多到甚至20人的人设身份以及不同的场景,不仅让玩家们在最短地时间内认识陌生的朋友,游戏中重要的发言环节,更是可以让每位玩家的智商、情商、个性最快地展现出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