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隔着美墨边境墙 父亲把一根薯条递给儿子

www.creaders.net | 2017-05-29 09:52:48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世纪80年代,当时的美墨边境只设有一道单独的波纹钢栅栏,人们还能容易地径直进入墨西哥或回到美国。上世纪90年代,大规模的造墙计划就已开始。20年后的今天,美墨之间的边境总长约3200公里,其中1100公里已被高墙和栅栏阻隔。 (来自:腾讯图片)

2017年2月,《我们的侣行》主创、中国情侣张昕宇、梁红来到美国圣地亚哥与墨西哥蒂华纳交界处的“友谊公园”,记录高墙下边境移民的真实生活。近10米的高墙已将美国与墨西哥阻隔,高墙很长,甚至一直延伸进了潮起潮涨的太平洋。 (来自:腾讯图片)

友谊公园则是圣地亚哥的边境移民者,唯一能见到亲人的地方。每周末的上午10点到下午2点,在这片缓冲区域,无法跨越边境的人被准许来到这里,靠近围栏,和对面墨西哥的家人相见几个小时。 (来自:腾讯图片)

张昕宇、梁红抵达这一天,正好是开放日,公园很热闹。有游客来参观,有边境乐队在唱歌,他们想用歌声,慰藉着边境两侧前来与亲人相聚的人。 (来自:腾讯图片)

墨西哥那侧的一个女人像参加一个聚会,把自己打扮得尽量得体,脖间一条黑红相间的丝巾,唇间也抹着口红。这个年迈的女人,神情却一直很落寞。几个小时里,也没有人和她聊天。边境乐队的音乐一响,女人就掉眼泪。原来,20多年前,她曾在美国生了一个女儿,孩子诞生后,她就被驱逐了。她就再也没有见过那个孩子,也也不知道孩子的生死。多年来,她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来友谊公园坐一坐,期待可能出现的奇迹。 (来自:腾讯图片)

这个男人叫丹尼尔,他妻子叫桑德拉,他们有两个孩子。九个月前,丹尼尔从墨西哥越境到美国,在圣迭戈的工地上做建筑工人。 (来自:腾讯图片)



丹尼尔带着便携的椅子,椅子旁放着一瓶水,他很珍惜这几个小时的团聚时刻。 

每个周末,丹尼尔都会空出上午10点到下午2点,来到边境公园。只有这个时候,这个男人才会卸下一周的疲惫,享受少有的平静。“只有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候,我才能知道自己是谁。”丹尼尔这样说。 (来自:腾讯图片)

6岁的儿子突然向丹尼尔的方向跑来,这个表情一直平静的父亲掉了泪。通过宽窄不到2厘米的铁丝网眼,这个父亲尽力去摸孩子的手指头。他努力把带来的零食,通过边境网伸到那边,但网眼太小,他只能一根根地把薯条递给孩子。 (来自:腾讯图片)

当日下午,张昕宇、梁红来到墨西哥蒂华纳,见到了丹尼尔的妻子桑德拉。桑德拉热情邀请这群中国人去她家做客。她一个女人,要照顾2个孩子、5条狗。屋子很简陋,但挂着许多孩子的照片。 (来自:腾讯图片)

桑德拉还喜欢动物,不到50平米的室内面积,竟然同时养着五条狗和一只鹦鹉。鹦鹉叫伊娃,一见到了桑德拉,就飞到了她的肩头。 (来自:腾讯图片)



桑德拉的床头,挂着与丈夫的合影。她说,分隔两地,只是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