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4辆萨德发射车偷偷入了境 文在寅震惊

www.creaders.net | 2017-05-30 07:32:1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辆萨德发射车偷偷入了境   文在寅震惊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5月30日听取“萨德”反导系统部署相关报告,得知除部署于庆尚北道星州的2辆“萨德”拦截弹发射车外,其后又有4辆发射车被暗中运入韩国境内。文在寅表示震惊,并指示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和民政首席秘书彻查真相。

  据韩联社报道,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官尹英灿5月30日在吹风会上表示,文在寅接到上述报告后称,这令人震惊。

  “文总统亲自给国防部长韩民求打电话,确认4辆‘萨德’发射车已经入韩的事实”, 尹英灿称,但韩国国防部没有在25号召开的国政企划咨询委员会上报告,韩国追加保管4套发射车的情况。

  尹永灿称,文在寅要求彻底调查4辆发射车入境原委、由谁决策、为何瞒天过海以及向新政府迟报真相。暗中入韩逃避战略环评的嫌疑也在调查之列。

  韩国前任总统朴槿惠在任时,批准了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今年3月6日,首“萨德”批零部件抵达韩国乌山空军基地。

  而在之前的韩国总统竞选期间,文在寅曾提出“萨德”入韩应经国会批准,但韩国国防部坚称驻韩美军依据《韩美相互防卫条约》部署“萨德”,无需国会批准。

  韩国国政企划咨询委员会25日上午接受国防部工作汇报,审视文在寅政府执政5年期间的国防课题,其中核心问题包括“萨德”反导系统部署的流程问题。

  工作报告后,国政企划委外交安保委员金炳基证实会上的确提及该问题。据推测,国防部在会上再次表明原有立场,而国政企划委内部一致认同应重新审视“萨德”部署的决策过程,预计国防部也对此进行了汇报。

  据悉,报告会上还对缩短义务兵役期问题进行了初步讨论,同时还讨论了移交作战指挥权的问题。文在寅竞选时提出“责任国防”,表示任期内将促成作战指挥权移交,提前实现韩美之间“有条件地”移交作战指挥权。

  国政企划委外交安保委员长李洙勋在开场发言时表示,韩国将进一步提高应对朝鲜核导威胁的能力,在稳固韩美同盟的前提下,推进转移作战指挥权,加强国防改革,杜绝防卫事业腐败现象,提高军人福利,保障军队人权,确保韩国能够切实保护国民财产和生命安全。、

  美媒:“萨德”成文在寅手中悬案,韩希望在中美间“两边倒”

  据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美国媒体称,韩国新总统文在寅上台后希望改善中韩关系,中国方面也释出欢迎的信号。与此同时,文在寅在“萨德”系统部署问题上的态度不明朗,美韩联盟是否能保持紧密将是文在寅下月访美时外界关注的重点。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5月27日发表文章称,文在寅将在6月底访问华盛顿,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会面。外界认为,文在寅的对美政策还不明朗,在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问题上,文在寅采取的是一种战略模煳立场:特朗普高调要求韩国应该为“萨德”买单,文在寅则表示“萨德”预算应交由韩国国会决定。

  国际问题学者普遍认为,韩国在中美两国之间一直希望能采取“两边倒”的策略。峨山政策研究院研究员詹姆斯·金5月25日在华盛顿的一次研讨会上说:“中国人担心美国所谓的遏制战略,需要处理与美国盟友的关系,韩国显然是美国盟友中最薄弱的一环。长久以来,中国都认为韩国是一个可以移动的棋子,而且韩国一直以来也采取一种‘双重层级’的做法,在经济上与中国合作,在安全上与美国结盟,这在文在寅上台后也没有改变。”

  峨山政策研究院的詹姆斯·金认为,美国也不应该在“萨德”问题上做事太强硬,特朗普要求韩国分担部署“萨德”开销的言论可能适得其反。他说:“如果美国在‘萨德’问题上对韩国太蛮横,可能在这个问题上受到韩国公众的抵制。”

  朝鲜半岛问题专家也认为,文在寅的政策也是为了争取韩国在半岛事务中的更多的主动权。

  韩国总统府官员最近多次表示,将在不违反对朝制裁的合理范围内,寻求恢复开城工业园区运转,并重新启动金刚山旅游项目。韩国官员还说,会保障韩国民间团体对朝鲜的人道主义援助。

  文章称,国际问题研究学者认为,半岛无核化不是文在寅的首要目标,这可能会构成美韩之间在对朝施压问题上达成共识的障碍。

  詹姆斯·金说:“文在寅希望和朝鲜谈判的是,不要再进行武器试验、新的武器发展,到最后我们会解决无核化的问题,无核化不是首要问题……也许这也会让北京高兴。”

  史汀生中心的孙韵认为: “韩国新政府仍然会争取维持(对朝鲜)一定水平的遏制。韩国不太可能会寻求最大程度的遏制,而是会寻求遏制的最小化。这也是中国希望看到的。”孙韵认为,韩国扩大与朝鲜的接触降低了朝鲜遭到美韩联盟军事打击的可能性,因此,文在寅政府的对朝政策对整个地区具有稳定的效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