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共享单车— 真正的共产主义?

www.creaders.net | 2017-05-31 14:48:12  志趣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共享单车— 真正的共产主义?

  由金奖影帝李奥纳多•狄卡皮欧制作的气候变迁纪录片《洪水来临前》, 想必看过的人都一样,到现在还是那么的印象深刻。随着科技跟文明的发展,在另一个层面下的牺牲,就是整个地球的生态。片中李奥纳多实地走访多个国家,纪录了来自全世界的吶喊还有苦楚。但在气候和生态上面来说,没有国与国之分,人人都环环相扣在这个存亡与共的体制里的。因此需要呼吁更多的大国,在经济发展的同时重视这个牵动全世界的议题。

  值得我们中国人骄傲的一点是,身为发展中国家,在这个飞跃的阶段中,经过杨欣、柴静、又或是李奥纳多这些环保人士的宣传,来自对社会的呼喊得到了回应。尤其现阶段,工业发展仍是核心基础。就连美国,作为世界目前最先进的国家,环保也是一项棘手的任务。然而中国政府和人民却在发展之余,快速的建立起了与发达国家相等的环保意识。

  在这个契机下,热爱创业、勇于尝试的中国人永不匮乏。从在淘宝上热卖的防雾霾口罩,到代理日本人研发的水素水抗癌机,一些抓的紧潮流的聪明商人总是能看清中国人民的健康需求;然而有些商人更具有长远的眼光,从预防胜于治疗的根本做起。不仅仅是做自己的生意,更是带领中国人民一起迈向绿色生活。

  如果在早几年,也许摩拜单车、OFO的旋风式兴起会令人十分疑惑,甚至无法想象自行车会有一天变得这样热门。然而今天,它变成了一股清流。共享单车系统,最早来自于欧洲单车共享概念,后来在美国也开始大肆提倡这个绿色交通,渐渐的传到亚洲,比如日本、台湾,也都建立了这个单车系统。如今共享单车应用在交通壅塞的中国,正好解决了各层族群的烦恼与需求。从地铁、公交车、再到打车,现在共享单车的出现填补了微小的便利空缺,让整个交通运输链更加完整。更聪明的是,这个单车系统结合了智能手机的方便性和普遍性, 让这样的便利性自然而然的融入民众的生活。在科技的辅导下整体运作的发想点其实很简单,每辆单车就像块浮木,由上位使用者从此地带到彼地,在让下位使用者从彼地带到它地。这样的使用模式在一个城市的各个角落能行程一种循环,让四处的人成为这个循环中的一小轮,让便利性渗透到当地的交通系统。

  在贫富差距还不算小的中国里,共享单车这个概念更体现了共产主义。相信这一点,也是共享单车概念在中国能迅速崛起的原因。在美国纽约,共享单车Citi Bike其实早在2013年就已短暂风靡纽约街头。然而因为天气 、使用者习惯、后续维修评估等种种因素,Citi Bike连年亏损。虽然摩拜单车,OFO也经历了这些难题,但是添加GPS收集用户数据等改良,也让共享单车的收益多样化。因此在灵活的运用科技与产业连结方面,摩拜、OFO在了解使用者体验的反馈中改良了以往欧美共享单车系统中的一些小弊病,因而创造出更大的方便。越方便,越容易被接受、更容易受欢迎。

  虽然对于终于,共享经济依然是目标。但以现在的情况看,真要做到毛主席理念中一切物资完全均分,依然需要很长时间。然而,共享单车也终于开出了先河,也许它依然以营利为目的,但仍是十分值得鼓励的。尤其现今生态的改变,大家应该都深有同感。中国的雾霾、比利时的酸雨、北极的冰层融化、马尔地夫的下沉,这些环境对人类的反噬已经到了无法视若无睹地步。在《洪水来临前》,李奥纳多更是批露了美国资本社会对生态恶化的忽略与轻视。因此当这些绿色产业渐渐浮出中国市场的时候,还是得到了支持。所以不论他国怎么对待这件议题,只要每个中国人民都愿意开始跨出一小步,相信总有一天会带来世界的一大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