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梅首相携手北爱政党 继续执政

www.creaders.net | 2017-06-09 09:07:30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梅首相携手北爱政党 继续执政

  英国保守党在大选中失利后,首相特里莎·梅寻求在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支持下,继续执政。

  英国大选落下帷幕,执政保守党虽然取得议会最多议席共319席,但并未赢得326席的过半席位。

  首相特里莎·梅周五(6月9日)中午12点半前往白金汉宫晋见女王之后表示,为了确保国家安全与平稳,保守党将在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支持下继续执政。

  梅在首相府唐宁街10号外表示,保守党赢得了最多议席和最多选票,可以组成“合法”政府。

  她说,她将与北爱民主统一党内的"朋友和盟友们"合作,继续脱欧。她说:"让我们干活吧。"

  不过,特里莎·梅没有透露保守党将如何与民主统一党合作, 这显示两党之间可能达成非常松散的某种安排。

  北爱民主统一党在本次大选中共获得10个席位。

  在大选中赢得 261个席位的英国工党领导人杰罗米·科尔宾要求梅下台,表示自己“已经做好准备为人们服务”,而自民党领导人提姆·法伦说,梅“应该感到羞愧”,如果“还有一点点自重的话,就应该辞职”。

  保守党在议会拥有的席位比宣布提前举行大选前更少,首相特里莎·梅试图在大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的希望破灭。

  特里莎·梅宣布提前举行大选的初衷本来是为了获得英国选民"更强的授权",以便未来在与欧盟就脱欧议题举行谈判时拥有更广泛的民意基础。

  北爱民主统一党成立于1971年,现任领导人为阿林·福斯特。

  多年来,北爱民主统一党从一个抗争党,逐渐演变成一个执政党。

  该党由铁杆亲英的牧师伊恩·佩斯林成立。在北爱和平进程中,该党曾经退出和平谈判,抗议主张北爱脱离英国的新芬党被纳入和平进程。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民主统一党与新芬党的关系逐渐融洽,民主统一党成为北爱的执政党之一。

  在脱欧问题上,民主统一党支持脱离欧盟。本次大选之前,该党曾表示,在保守党与工党之间,更希望保守党执政。

  非常规选举

  2017年的选举不是一次常规选举,英国一般5年选举一次,上一次选举的时间是2015年所以下一次选举的时间应该是2020年。

  但是英国首相有权在任何时候宣布举行大选。一般来说除非有绝对信心,首相不会临时决定举行大选。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4月突然宣布将提前举行大选,目的是"不希望在脱欧谈判前引起政局不稳"。

  简单来说,就是为了脱欧,再选一次议会。 但这一次投票使保守党失去下议院的绝对多数席位,使特里莎·梅遭受巨大打击。

  回顾保守党的选举内容,对于脱欧和移民

  "干净、快速、高效的脱欧"。

  离开单一市场和欧洲联盟关税同盟,但通过签订全面的自由贸易和关税协议来寻求与欧洲"深度和特殊的伙伴关系"。

  控制移民人数,紧缩签证发放。

  开展将欧盟法律转化为英国法律的工作。

  如果保守党要通过这些法案, 则需要通过提出白皮书(重要文件内容)或绿皮书(大纲内容),然后通过一次阅读、二次阅读、委员会讨论、汇报阶段、三次阅读、上议员阅读,最后经王室同意,这一系列过程才可以通过执行。

  目前保守党没有获得过半数的席位,因此想要通过这些脱欧决策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