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军在谋划太平洋“多域”战争?

www.creaders.net | 2017-06-13 23:53:3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在谋划太平洋“多域”战争?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美国《战争困境》(War on the Rocks)网站发表宾夕法尼亚大学政治科学副教授霍洛维兹(Michael Horowitz)的文章说,许多美军将领都担心,美国传统军事空前优势的时代是否即将结束?精确打击能力持续扩散;网络、太空的跨域威胁;潜在对手的作战能力提高;与军事相关的新商业技术迅速扩散并抢占先机等,诸多因素正使美国的传统军事优势处于危险之中。

不仅空军和海军,美国陆军未来的传统战场,也将比美国地面部队习惯的上一代战场更具争夺性。复杂的环境使敌手具有在多领域发动攻击的能力,因而进一步要求美军也具有同样的能力。美军高级将领和许多评论员也日益认识到,需要从“多域”保障安全环境。

所谓对多领域作出反应,就是驾驭未来的能力,将对未来的军人提出更高的认知要求,因为他们必须以机器般的速度作战并作出决定。在太平洋的条件下采取多域作战,通常使用能适应无法预测的安全环境,对敌手保持优势的陆军和海军陆战队。这不是轻视空军和海军,而是表明美军需要多样化的地面部队,以及遏制冲突发生,并能赢得胜利的能力。

敌人可能使用网络攻击来拖慢美国海军对地面部队的支援,或以电磁波攻击地面部队单位,表现出明显的跨域威胁。过去十五年来,美国陆军一直在对抗塔利班、基地组织、各式各样的什叶派民兵、自称的伊斯兰国,或任何其他名目的敌人。网络攻击或电磁波攻击,是一种完全不同的非对称攻击考验。以上种种冲突都不会消失,意味着美军不能以放弃今天的战争为代价,为未来的战争作准备。

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三D打印、网络、定向能源武器等新技术,属于第三种抵消战略的一部分。从盟国、伙伴到敌手,许多人都会接触到这些新技术。激进组织利用改装的商用无人机威胁地面部队,表明商业技术已开始扩散成为跨域威胁。迅速扩散与军事相关的军民两用技术,意味着更多的国家可望获得“反介入及区域封锁”网络技术及其他能力,威胁美国的太空和网络空间,以及太平洋区美军重要的远距离投送能力。

每一代都认为,自己面临比先辈更复杂、困难的现实威胁。对包括陆军在内的美军来说,现实威胁无疑是复杂的。多域作战包含着采购、训练、军事学说等。从观念到成功,需要采用的方式不仅能塑造军队的最终战斗力,而且同样包括军队现代化和战备水平。

这是否暗示,下一个有影响力的地面部队战争概念,是目前的多域战争观念?总之,多域战争代表对地面部队的重要认识。跨域威胁、新技术、精确打击能力扩散等因素,要求以联合及多域反应的方式,塑造未来的常规战争环境。

从长远看,多域战争概念最重要的的特点,可能就是有关未来战场社会化特点的重要理念,以及有创意、可承受的官僚政治对必要战争能力的支持。实际上,即使初步形成的多域战争概念被搁置,但由这场讨论产生的后续反应,也增强了美军赢得国家下一代战争的能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