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虐囚的新方法:把囚犯打昏?

www.creaders.net | 2017-06-15 11:39:02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虐囚的新方法:把囚犯打昏?

  一名曾被朝鲜关押的美国人说,官员对他的审讯最长可达一天15个小时,想让他供认密谋推翻朝鲜政府。另一人说她被关在一间五英尺(约合1.5米)高、六英尺(约合1.8米)宽并且没有窗户的牢房里。还有一名曾沦为囚犯的美国人在一个“没有狗窝大”的房间的混凝土地面上瑟瑟发抖。

  尽管朝鲜如此对待囚犯的历史可追溯至1950到1953年间的朝鲜战争,但在最近几十年,朝鲜总体上避免对关押的美国人进行身体虐待。这使被判15年刑期且一直在服刑的22岁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的情况更加不同寻常。

  瓦姆比尔在昏迷中获释,并于周二被送回美国。回到美国后,他立即被送往辛辛那提大学医疗中心(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Medical Center)接受治疗。瓦姆比尔的详细情况尚不得而知。一名美国高官说,美国得到的情报报告称,瓦姆比尔被多次殴打。他的命运重新引起了外界对朝鲜如何对待遭其囚禁的外国人的关注。

  目前已知,自1996年以来,朝鲜关押过16名美国公民,其中三人仍未获释。他们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精神折磨,但遭受身体折磨的情况没那么常见。

  尽管长期敌视美国及其盟友,但朝鲜对外界就其人权状况做出的指责依然非常敏感,标榜自己是一个正义之国,尊重国际惯例。分析人士称,尽管宣传人员把美籍囚犯作为美国派遣从事颠覆活动的特工进入该国的证据,但在和华盛顿打交道时,朝鲜也把他们当作筹码。这些美国人也许最终会作为谈判的一部分获释的可能性,似乎影响了对待他们的态度。

  “似乎存在一种不对美国人使用身体暴力的普遍态度,但他们在使用心理战术和类似策略方面好像并无顾忌,”曾任美国国务院朝鲜人权事务特使的罗伯特·R·金(Robert R. King)说。他一直负责处理瓦姆比尔的事情,直到1月退休。“发生瓦姆比尔这个事情,可能是出现了一些意外情况。”

  在瓦姆比尔之前,已知的最严重的情况发生在基督教传教士朴东勋(Robert Park)身上。他自称在2009年挥舞着一本《圣经》从中国步行越过边界时被抓后,遭到了朝鲜士兵的毒打。他说,被转移到平壤后,他遭受的酷刑非常恐怖,以至他只求一死。

  “几名朝鲜女子围着我,对我做了一件最恶劣的事,试图逼我自杀,”朴东勋在接受韩国通讯社韩联社(Yonhap)的采访时说。他说那些女子用一根棍子击打他的生殖器。

  朴东勋说,获释后他被诊断患有创伤后精神失调,曾试图自杀。1996年,曾被关押的美国人埃文·C·亨齐克(Evan C. Hunziker)在从朝鲜获释不到一个月后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但尚不清楚此事是否和他在朝鲜的经历有关。

  在2015年接受采访时,曾被朝鲜关押的艾亚隆·戈梅斯(Aijalon Gomes)回想起了“一间冰冷彻骨的水泥牢房”。后来,他被带进了一栋房子里。在那里,他被要求整天烧砖。被问及是否受过酷刑时,他说,“有暴力的时候,也有人道的时候。”

  2009年,凌志美(Laura Ling)和同为美籍记者的李丽娜(Euna Lee)一起被朝鲜关押。她说自己被关在一间五英尺高、六英尺宽的黑暗牢房里。

  “一听到法官说出‘12年’这几个词,我差点瘫倒在地,”凌志美在《奥普拉·温弗瑞秀》(Oprah Winfrey Show)上回忆自己和李丽娜被以非法进入该国为由判处12年劳改那天时说。她逐渐陷入了深度抑郁。

  但她没有被送往劳改营,而是在接受溃疡治疗期间被转移到了一个普通房间。她还获准给在美国的姐姐、丈夫和父母打过几次电话,写过一些信。她甚至还给好奇的警卫教了几个瑜伽姿势。

  2009年晚些时候,在前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访问平壤后,她们两人获释。

  这和韩裔美国人肯尼斯·裴(Kenneth Bae) 的情况类似。他被以试图在朝鲜建立秘密传教网络的罪名判处15年劳改。

  在《不曾遗忘》(Not Forgotten)一书中,肯尼斯·裴说,前四周,将他抓起来的朝鲜人对他的审讯最长可达一天15个小时。在他写了一份供状,把自己说成是一个密谋颠覆朝鲜政府的恐怖分子后,对方对他的态度才有所改善。

  肯尼斯·裴在一个大豆农场里辛苦劳作,体重减少了逾30磅(约合14公斤)。但他获准看在美国的家人和朋友发给他的电子邮件。他曾因糖尿病、心脏肿大和背部疼痛等问题三次住院治疗。他还获准阅读《圣经》。

  尽管受到了严苛的对待,但肯尼斯·裴说,他也感受到了在意海外形象的朝鲜当局对外国人潜藏的尊重。他说自己从没遭到殴打。2014年,在美国政府派时任国家情报总监小詹姆斯·R·克拉珀(James R. Clapper Jr.)到访平壤后,肯尼斯·裴获释。

  部分被关押的美国人甚至说他们受到了相当不错的对待。

  马修·托德·米勒(Matthew Todd Miller)说,他惊讶于到达朝鲜后,他获准把自己的iPhone和iPad保留了“至少一个月”。这让他能够听音乐并使用已存储的其他信息,不过他无法用它们收发信息。

  “我做好了接受严刑拷打的准备。但让我坐立不安的不是酷刑,而是善意,”他在接受“朝鲜新闻”(NK News)的采访时说。

  曾被朝鲜关押的杰弗里·E·福尔(Jeffrey E.Fowle)也表示在被关押的近六个月期间,他从没有受到身体上的伤害。

  阿图罗·皮埃尔·马丁内斯(Arturo Pierre Martinez)说自己受到了“良好”的对待,甚至获准像游客一样拍照。

  金说,朝鲜似乎非常在意被其关押的美国人的健康。

  “他们不希望任何人死在自己手里,”他说。“这正是奥托·瓦姆比尔这件事不同寻常的所在。”

  在《最后的战俘》(The Last P.O.W.)一书中,记者迈克·奇诺伊(Mike Chinoy)说,一名朝鲜医护人员似乎一天要给当时已85岁的美籍被关押人员梅里尔·E·纽曼(Merrill E. Newman)测量四次血压、脉搏和心跳。2013年,纽曼在被关押42天后获释。

  “如果存在出现健康问题的可能,朝鲜传统上不希望继续关押美国人,”金说。

  金还表示,朝鲜对待瓦姆比尔和对待其他美国人很像,直到去年3月的审判。在法庭上,瓦姆比尔因试图从他在平壤住的酒店盗取一幅政治标语而被判处15年劳役。

  之后发生的事情尚不清楚。据报道,他在辛辛那提的家人被告知,审判结束后他似乎是肉毒杆菌中毒,并服用了一片安眠药,然后就陷入了昏迷。金猜测,在美国近期对朝鲜实施的制裁导致紧张关系日渐升级期间,朝鲜可能不那么愿意提供瓦姆比尔的健康信息。

  有关瓦姆比尔的消息加剧了被朝鲜关押的韩国和日本公民家人的担忧。朝鲜被控在朝鲜战争之后的几十年里,绑架了超过450名韩国人——主要是渔民——和12名日本公民。

  “这听起来像是对我们的警告,表明如果我们继续公开指责朝鲜国内侵犯人权的行为,我们的家人身上可能会发生什么,”黄寅哲(Hwang In-cheol,音)说。1969年,他父亲乘坐的一架韩国飞机被劫持到了朝鲜。

  在70年代和80年代初被政府认为遭到朝鲜绑架的日本公民的家人,知道等待亲人归来的痛苦。朝鲜告诉日本政府,12人中8人已不在人世,但很多家庭拒绝放弃。

  79岁的饭冢成夫(Shigeo Iizuka,音)不愿相信他在1978年被绑架的妹妹田口八重子(Yaeko Taguchi)死在了朝鲜的一起交通事故中。

  “我们只希望所有被绑架的人,包括八重子,尽快回家,”他说。

  他称自己听到瓦姆比尔在昏迷中获释时很震惊。“这像是对美国的一个警告,”他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