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世界上最危险的人被炸死?美国防部回应

www.creaders.net | 2017-06-17 09:26:37  央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极端组织头目巴格达迪此前多次被“宣告击毙”,但最终都没能被证实。16号,俄罗斯国防部发表声明说,巴格达迪“可能在五月底俄罗斯空天军的一次空袭中丧生”——这次他的死讯能不能被坐实呢?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说,目前没有办法百分之百确认,正在通过多个渠道核实。

俄国防部说,俄空天军5月28号晚上对极端组织位于拉卡南郊的指挥部实施空袭。极端组织高级成员当时正在开会,讨论从拉卡撤离的路线。俄空天军出动苏-35和苏-34战机,歼灭极端组织军事委员会一些高级成员和总计300余名中层成员和武装分子。有消息显示,巴格达迪出席了当晚的会议并且身亡,俄国防部正在通过各种渠道核实该消息的准确性。

“世界上最危险的人”被俄军炸死?美国防部回应 快看

这是俄军在叙利亚进行空袭行动以来,首次公布巴格达迪被炸死的消息。此前,巴格达迪曾数次被报道被炸死或炸伤,但均未获得证实。

不过,拉夫罗夫表示,即便巴格达迪被炸死,也不意味着打击极端组织取得了胜利。拉夫罗夫称根据以往的经验,即使头目被打死,像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基地”组织这类的恐怖组织也能够很快恢复运作能力,依然能够活动。

“鬼影”巴格达迪和他的恐怖“王国”

巴格达迪是个“70后”,他2010年成为极端组织头目,被《时代》周刊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人”。他如何掌管极端组织?在极端组织内部又有多大的影响力呢?

巴格达迪2010年掌管极端组织以来,于2014年7月罕见公开露面。2016年,巴格达迪疑似再次露面,但真伪无法确认。不过,他曾多次发布录音,号召追随者战斗。

世界上最危险的人被炸死?美国防部回应

巴格达迪

实际上,巴格达迪只是他众多化名之一,这个名字在阿语中的意思是“来自巴格达”。巴格达迪1971年出生于伊拉克,美国2003年入侵伊拉克时,他投身“基地”伊拉克分支活动,并在“基地”组织地位稳步上升。

虽然出身于“基地”,但巴格达迪野心极大,一直不服“基地”元老,不惜与“基地”总部高层翻脸,一心想建立一个横跨多国的的极端教义王国。《时代》周刊评论称,即使本·拉登也未曾在任何国家占领过哪怕一平方米的领土,巴格达迪却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建立了所谓的政权。

“世界上最危险的人”被俄军炸死?美国防部回应 快看

巴格达迪

巴格达迪在极端组织内部建立了自己的管理架构。他作为最高领导人,身边有多名高级顾问,但这些人会因在战争中被打死而经常更换,还设立了所谓的“省长”,管理地区事务,此外,他还设立了法庭、宣传机构和财务部门等。

巴格达迪沉默寡言 擅长伪装容颜

曾经亲眼见过巴格达迪的叙利亚武装分子表示,巴格达迪沉默寡言,但一旦开口却“语调平静且极具说服力”,哪怕正在遭受空袭。而且,他擅长伪装容颜,还会讲带黎巴嫩、叙利亚等各种口音的阿拉伯语、甚至据信还有替身。此前,他曾多次被传炸死,但后来均被证实为误传。

控制区缩水 巴格达迪传被架空

这是极端组织2014年的控制图,当时,它控制了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大片领土,但这两年,极端组织遭到打击,这是2017年3月的控制图,可以看出,控制区域大幅缩水。今年4月,有伊拉克媒体还爆出,极端组织内部发生了重大分歧,巴格达迪已经被新头目取代。

“世界上最危险的人”被俄军炸死?美国防部回应 快看

极端组织2014年的控制图

“世界上最危险的人”被俄军炸死?美国防部回应 快看

极端组织2017年3月的控制图

美国防部:无法证实巴格达迪死亡

美国国防部16号表示,美国方面还没有发现任何证据来证实巴格达迪已在俄军的空袭中被炸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