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在叙利亚置S-400成美国战机的恶梦

www.creaders.net | 2017-06-21 14:56:13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在叙利亚置S-400成美国战机的恶梦

S-400是俄罗斯最先进的防空系统

  美军战机18日在叙利亚境内击落一架叙利亚政府军战机并致飞行员失踪。第二天俄罗斯做出反应,威胁要把所有美国及其盟国的飞机作为瞄准目标。

  俄罗斯外交部警告说,"国际联盟的包括飞机和无人机在内的任何飞行物体,只要在幼发拉底河西部出现就会成为俄罗斯地面防空系统和空中系统的跟踪目标。"

  在莫斯科同华盛顿在叙利亚的对峙升级后,6月20日美国在叙利亚的盟友澳大利亚表示在叙利亚暂时中止他们的空中行动。

  俄罗斯在叙利亚部署了最具威力的防空系统,就是在靠近拉塔基亚市附近赫梅米姆空军基地部署的S-400反导弹系统。

  BBC防务记者马库斯说,"S-400是俄罗斯最先进的防空系统,能够击中距离很远的目标。"

  在理论上,S-400的射程为400公里,意味着从拉塔基亚发射的防空导弹可以覆盖以色列大部分地区,包括塞浦路斯和土耳其许多地方的地中海东部的空中目标。

  但英国皇家联合军种防务研究所(RUSI)贾斯廷·布朗克认为,S-400的实际射程约250公里,因为S-400的远射程防空导弹还没有进入服役阶段。

  布朗克对BBC记者说,S-400能够对在叙利亚中部和西部活动的西方空中行动构成威胁。当然,能够躲避雷达侦测的F-22战斗机和B-2轰炸机是例外。

  S-400防空系统的雷达功能十分强大,雷达侦测范围大于防空导弹的射程,因此俄罗斯能够掌握整个空域的情况。

  他们不仅可以了解美国及其盟友的行动情况,还能对以色列空军的行动进行监视。

俄在叙利亚置S-400成美国战机的恶梦

俄罗斯外交部警告说,国际联盟的包括飞机和无人机在内的任何飞行物体都可能成为俄罗斯尖端防空导弹的瞄准目标

  俄罗斯还在那里部署了S-300系统,这是前一代的防空导弹系统,防空导弹射程相同。

  由于俄罗斯S-300和S-400十分有效,中国已经大量进口S-300并广泛装备部队。俄通塔斯社报道说,俄高级官员近期证实已经向中国交付了第一批S-400远程防空系统。

  S-400对美的威胁

  俄军方透露,目前俄军开始部署更先进的S-500防空系统。S-500防空导弹的最大垂直发射高度为185-200公里,最大射程达600公里,超过S-400防空导弹200公里。

  俄军最早于2007年开始部署S-400这种由阿尔马兹·安泰防空导弹制造集团制造的防空系统。2015年11月24日俄罗斯一架Su-24战斗机在叙利亚被土耳其击落后,俄罗斯开始在叙利亚部署先进的S-400防空系统。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S-400可以拦截打击飞机,巡航导弹,中程导弹,无人机和其他空中侦查系统。

  布朗克说,S-400是飞行员的恶梦。

  马库斯说,S-400的主要功能是"特定地区的地面防空",这也是俄罗斯在叙利亚部署S-400的原因。

  因为S-400具有空域监视和控制能力,S-400就可能被用来建立不让美国及其盟友的飞机进入的禁飞区。

  布朗克认为,S-400能够关闭叙利亚和塞浦路斯领空,因此构成了明显的长期威胁。不过分析家也认为,在叙利亚使用S-400也会给俄罗斯带来巨大风险。

俄在叙利亚置S-400成美国战机的恶梦

俄罗斯总统普京是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盟友

  布朗克说:"如果俄罗斯使用了S-400但不奏效,那就是个打击,因为俄罗斯依赖S-400保卫加里宁格勒和俄罗斯本土","在那个地区美国及其盟友有如此多的海空力量,对俄罗斯来说前景很不妙。"

  如果在叙利亚部署的S-400系统导弹数量有限,在防空导弹发射后没有其他导弹可装填的情况下,美国及盟友几乎肯定能够用巡航导弹和诸如隐性飞机等其他方式饱和攻击S-400防空导弹基地。

  俄美在叙利亚摊牌?

  俄罗斯还宣布中断了俄美叙利亚沟通热线,该热线旨在防止在叙利亚的俄罗斯军队和美国军队发生冲突。

  马库斯说,这个热线协调机制总体上运行良好,热线存在对俄罗斯和美国都有利。

  但是根据美国官方的说法,被击落的叙利亚战机在叙利亚城市拉卡西南轰炸了美国支持的武装,因此对美国构成了风险,可能会把美国进一步拖入叙利亚冲突。

  美国通常把类似的事件称作对美国人员的潜在威胁做出的战术反应。对于美国做法,美国国内也有不同声音。

  美国前国会议员罗恩·保罗说,叙利亚事务与美国无关,美国无权进入叙利亚领空。美国弗吉尼亚州参议员理查德·布莱克说,在叙利亚的美国及国际联盟没有得到任何许可,没有任何法律授权。

  BBC记者马库斯说,特朗普愿意让五角大楼放手对这种所谓的"潜在威胁"做出反应只会增加同类事件发生的频率。

  叙利亚冲突自2011年开始。根据联合国的数字,战乱已经导致22万多人死亡,叙利亚许多地区被不同的武装反叛势力占领。美国为首的联盟在2014年后以打击所谓的“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名义介入叙利亚冲突。

  俄罗斯是叙利亚阿萨德政府的盟友。俄罗斯空军和军事顾问组2015年在大马士革的正式要求下进入叙利亚,帮助叙利亚政府打击反叛武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