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深度:美国会迫于压力重启朝核谈判吗?

www.creaders.net | 2017-06-22 12:10:38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深度:美国会迫于压力重启朝核谈判吗?

今年4月,美韩联合军事演习。 一名朝鲜外交官说,如果停止这种军演,朝鲜或许愿意考虑暂停核试验和弹道导弹试验。

  据美国官员和外国外交使节透露,特朗普政府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重启临时冻结朝鲜核试验和导弹试验的谈判,以换取美国减少在朝鲜半岛的军事足迹。

  北京提出的这个建议的各种版本已经出现好几个月了,本周它又被重新提起了几次,先是韩国新任总统,然后是在中国国务委员和一名高级军事官员周三与国务卿雷克斯·W·蒂勒森(Rex W Tillerson)和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Jim Mattis)举行的对话中。

  但白宫官员表示,对于任何建议要求美国解除对朝鲜军事或经济压力的建议,他们都不感兴趣,哪怕这么做可以让朝鲜暂停试验。相反,蒂勒森和马蒂斯公开向中国施压,要求它对平壤施加更大的外交和经济压力,虽然特朗普本周二在Twitter上表示,他差不多要放弃从中国人那里获得帮助了。

  “中国明白美国把朝鲜当作最大的安全威胁。我们向中国重申,如果要防止该地区局势进一步升级,他们有外交上的责任,对那个政权施加更大的经济和外交压力。”蒂勒森在和中国同行杨洁篪以及房峰辉将军会面之后,在记者招待会上对记者说道。这是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第一次与北京举行安全对话。

  但就像他的几届前任一样,特朗普正逐渐认识到,虽然中国口头上主张合作,但因为担心朝鲜会崩溃、被韩国合并,并不愿意采取任何可能严重破坏朝鲜政府稳定的举措。

  所以中国主张通过谈判来冻结试验,其策略就是争取时间,保持现状。这种方法现在可能有一个新的支持者,那就是韩国新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他在竞选期间承诺要恢复与朝鲜的接触。本周二,他在接受CBS新闻台诺拉·奥唐奈(Norah O'Donnell)的采访时,谈到了一个类似的想法。他说,冻结可能是进入第二阶段谈判——“彻底取消朝鲜核计划”的一条渠道。

深度:美国会迫于压力重启朝核谈判吗?

  朝鲜驻印度大使桂春英(Kye Chun Yong)周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美韩停止举行年度联合军事演习,朝鲜愿意考虑暂停核试验和弹道导弹试验。

  “在某些情况下,我们愿意就冻结核试验或导弹试验进行谈判,”桂春英用英语说道。“比如,如果美方暂时或永久性地完全停止大规模军事演习,我们也会暂时停止。让我们一起讨论如何和平解决朝鲜问题吧。”

  但对美国官员来说,冻结是一个陷阱,之前多届政府都陷入其中。克林顿政府在1994年尝试过冻结,但朝鲜先是作弊,然后在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总统政府成立初期公开撕毁协议。在布什任期结束时,双方又通过谈判达成了一份这此类冻结和部分拆除一个核反应堆的协议。但贝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总统一上台,朝鲜就废除了该协议。

  今年年初访问韩国时,蒂勒森自己也反对通过谈判达成冻结协议这个想法,称这只是把朝鲜已经发展出来的“一整套能力”珍藏供奉起来。他指的是朝鲜由十多件核武器,以及数量越来越多的短程和中程导弹组成的武器库。那些导弹能够打击美国在该地区的驻军,以及韩国和日本。

  但这个主意得到了一些资深朝鲜问题专家的支持,包括前国防部长威廉·J·佩里(William J. Perry)。佩里说,这是在朝鲜成功试射可抵达美国的洲际弹道导弹之前,唯一可以争取到一些时间的办法。

深度:美国会迫于压力重启朝核谈判吗?

  美国可以采纳的其他选择都存在着严重不足。这些选择包括对与朝鲜有业务往来的中国银行和企业实行二级制裁、军事打击或接受朝鲜的核国家地位。

  二级制裁可能会引发贸易战。即便是有限的军事打击也可能促使朝鲜用常规武器攻击首尔,造成人员伤亡。而在美国政府内部,鲜有人做好了承认朝鲜已是一个核国家的准备。

  在没有明确替代方案的情况下,特朗普政府依然致力于敦促中国压制平壤。朝鲜大约90%的贸易是和中国进行的。而且,尽管中国最近禁止进口朝鲜的煤炭,但两国之间的总体贸易其实一直在增长。

  蒂勒森说,全世界的国家都在打击朝鲜用来为其核计划提供资金的活动,“我们希望中国也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马蒂斯则发誓要“继续采取必要措施,保卫自己和我们的盟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