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吃尽苦头:德国将再度遣返阿富汗难民

www.creaders.net | 2017-06-22 15:11:27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吃尽苦头:德国将再度遣返阿富汗难民

  德国媒体本周四(6月22日)报道,最早下周开始,当局可能重新启动遣返阿富汗难民的行动。本月初,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伤亡惨重的自杀式炸弹袭击后,德国政府暂停了备受争议的向该国遣返难民的行动。

  据北德意志电台(NDR)和《明镜》周刊报道,一班遣返阿富汗难民的专机可能下周三就将从莱比锡飞往喀布尔。有关报道尚未获得官方证实。

  喀布尔爆炸袭击后,德国联邦和各州政府同意在外交部有关阿富汗安全形势新的评估报告出炉前停止向该国的遣返。德国总理默克尔曾表示,7月份之前应不会再遣返阿富汗难民。她还补充说,刑事犯罪分子、对公共安全构成危害者和拒绝提供自己真实身份的难民将继续被遣返。

  "难以理解"

  不少德国政界人士和人权组织一直认为,出于安全考虑,德国政府不应向阿富汗遣返难民。"支持避难"组织(Pro Asyl)的负责人布尔克哈特(Günter Burkhardt)表示,再度向阿富汗遣返难民的决定是"让人震惊和难以理解的"。

  他还指出,有关政策的表述让许多阿富汗人陷于危险境地。那些急需保护却没有护照的人很可能被视为"拒绝提供身份证明";而"刑事犯罪分子"和"安全风险"都带有主观判断,可能被解读得过于宽泛。

  据《世界报》援引联邦警察部门的数字报道,今年1到4月,德国共遣返了8620名庇护申请被拒者,去年共遣返25000人。此外,今年头4个月有11195名避难申请被拒者自愿返回原籍国,2016年有54006人选择自愿返乡,他们的旅费等花销由德国政府承担。

  哪里是安全的?

  阿富汗不属于德国官方定义的"安全原籍国"。但在去年12月柏林圣诞市场恐怖袭击发生后,联邦政府试图加快被拒难民的遣返速度。

  柏林一再表示,阿富汗的"某些地区"目前是安全的,可以让难民返回。德国多个州政府则公开挑战这一立场,表示阿富汗没有哪个地区称得上安全。

  布尔克哈特说,从欧洲被遣返的阿富汗人面临的处境尤其危险,任何西式穿着的人都可能会被当作与西方合作的 "内奸"。

  鉴于阿富汗糟糕的安全局势,本月早些时候,德国外长加布里尔还呼吁与塔利班进行和平对话。"一个人不会跟朋友,而是要跟敌人和解",他在接受《星期日图片报》采访时说,要想为阿富汗找到政治解决的途径,就必须同塔利班谈判。主要由普什图人组成的这一极端伊斯兰武装仍控制或影响着阿富汗40%的地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