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顶级核机密曝光 金正恩首谈核武器

www.creaders.net | 2017-06-22 16:05:2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顶级核机密曝光 金正恩首谈核武器

  在半岛紧张局势不断紧绷的背景下,朝鲜突然在核试验立场上出现松动迹象。然而在此重要的时间节点,韩媒却突然曝光了平壤顶级的核机密文件。

  韩国《中央日报》6月22日报道,韩方于21日拿到了朝鲜的机密文件,文件显示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曾在2017年2月25日秘密视察“92号工厂”,并指示“秘密进行核武器的存储和管理工作”。

  这份文件出自朝鲜负责武器开发政策的劳动党军需工业部。韩军当局推测,“92号工厂”可能是朝鲜负责制作核弹头和导弹的地方。但韩军当局也只是了解到朝鲜有这样的一个地方,却不知道它的具体位置。

  韩媒此前还拿到并报道了朝鲜军需工业部2017年3月2日撰写的机密文件,文件内容显示朝鲜在300毫米口径多管火箭炮上搭载了相当于人类眼睛的影像制导设备,提高了精确打击的能力。2月27日撰写的文件比这份文件早三天,标题为《在执行敬爱的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志下达的指示过程中应对所发现问题的对策》,在标题的上方还写有“机密”字样。

  文件内容显示,金正恩视察92号工厂时曾指示“开发生产和存储管理核武器是朝鲜国家军事机密中的顶级机密,是关乎国家生死存亡的机密中的机密”。金正恩视察92号工厂的日期距离其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在马来西亚被害仅时隔12天,当时朝鲜《劳动新闻》等官方媒体一概没有报道金正恩视察该工厂的消息。

  值得关注的是,金正恩再次谈到了“存储与管理”核武器。这是第一次证实金正恩谈到过核武器相关情况。朝鲜虽曾通过《宪法》(2012年)和官媒主张本国已经拥核,但国际社会始终未承认朝鲜的拥核国地位。

  然而,朝鲜内部文件显示金正恩曾提到“存储与保管核武器”,并要求有关单位注意保密,似乎朝鲜已经拥有核武器,预计未来与朝鲜的无核化谈判将会步步维艰。

  韩国军方和外交安全当局关注到了文件在“抄送对象”中提到的各个机关。文件显示,“8总局、92号工厂、龙城军需精密机械工厂”等都是“抄送对象”。8总局是朝鲜军需工业部第二经济委员会属下的一个组织,相当于韩国的防卫事业厅,是朝鲜负责核导开发的局级部门。韩军当局判断,龙城军需精密机械工厂像92号工厂一样,可能是朝鲜负责制造导弹与核弹头的工厂。

  此前,朝鲜方面刚刚在核试验问题上变现出让步的迹象,朝鲜驻印度大使桂春英在接受印度WION新闻网的采访时表示,“在一定条件下我们愿意就冻结导弹和核试验问题展开对话”,“比如,如果美国在一段时间内或者长期全面停止大规模军事演习,那么我们也暂时停止试验。让我们以和平的方式就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展开对话。”

  而韩媒却选择此时曝光朝鲜机密核文件,其动机十分耐人寻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