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文在寅最终倒向美国 却厚着脸皮求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7-06-23 12:04:21  海外探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文在寅最终倒向美国  却厚着脸皮求中国

  文在寅正变成他当初最厌恶的样子。他想当一个政治家,可现实却让他不得不成为变色龙一样的政客。

  根据韩方消息,文在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韩美商定在2017年下半年部署1辆“THAAD”(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发射车,余下的5辆将于2018年完成部署。很明显,文在寅最终乖乖听话,就是他朝拜特朗普之前恭呈的“贺表”。

  等等,前几天好像不是这个样子的。“海外探客”在原创文章《美韩首脑即将会晤,特朗普却大骂韩方,并对中方表示感激》里指出:听到韩方推迟部署的决定后,特朗普爆了粗口。那时文在寅还硬着头皮说“环评这道手续必不可少”,这就如同孩子都快生了,但结婚证还是得补,不光要补,还要审核至少1年。美方能不气吗?

  可短短数日之后,韩方又忙不迭的想美方表忠心。为何?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文在寅发现如果不满足美方,国将不国。韩国军方敢瞒着新总统自行加快部署“THAAD”,无疑得到了美方的授意。而军方的我行我素,虽然令青瓦台感到愤怒,但也无可奈何。这就如同嘴是总统的,可手脚都归军队指挥。总统说什么并不重要,军方怎么做才是关键。文在寅是民选总统不错,可一个文职首脑,想要支使军方,其实难上加难。如果这次不妥协,恐怕接下来的几年都会跛脚鸭。韩国的军事独-裁虽然已经结束了30年,可依然阴魂不散。韩国的63万军队,第一听命于美方,第二才轮得上韩国总统。文在寅想继承卢武铉的遗志,实现“国防自主化”,第一步就是不能得罪美国和韩国军方。青瓦台追认了军方的违规行为,实际就是向美国和军方屈膝低头。掌握韩国军队,就是美国人手里的“撒手锏”和绝招,只要祭出这个法宝,韩方无论谁当总统都必须屈膝俯首。这就是赤裸裸的胁迫。

  不过,虽然连裤子都脱了,但忸怩作态还是必须的。青瓦台最近就向美方表达了不满,要求美方注意修辞,不要用“批准”这个带有羞辱性的词汇来形容美国对韩方的建议和意见。探客认为,美方以后改为“下旨”更贴切。

  韩国离深渊又近了一步,可韩国自己却浑然不觉,依然自我感觉良好。文在寅似乎感觉自己付出过努力就已经可以交差了,因此又提出了2个要求:中方应撤销因“THAAD问题”而对韩国企业采取的所有报复措施,也就是所谓的“限韩令”。与此同时,文在寅还一改对北方的春风和煦,突然变得冰冷凌厉,强调要加大制裁力度,并要中国做出更多努力。

  这2个要求都很无理,可以说,文在寅在上台之后所做的外交努力和建立的那一点互信至此已经荡然无存。他也只剩下了耍嘴皮的作秀本领,以及愚蠢鲁莽的对外活动方式。

  国际政治不是过山车,大起大落的时候尖叫几声就没事了。危殆的情势一直摆在这里:中方的民意很坚决,不允许任何国家赚着中国的钱还砸中国的锅。因此赴韩中国游客急剧减少,3月份同比减少39%,4月份同比锐减65%,5月份同比减少62%,受此影响,韩国不少免税店面临倒闭,韩国航空业也陷入危机。韩方机构5月份预测,因部署“THAAD”,2017年韩国经济至少将遭受8.5万亿韩元(约510亿人民币)的损失,占GDP的0.5%左右。

  问题是,在政客看来,将来的损失是将来,眼下美国人催得急,只能顾眼下。这就是短视与想当然。文在寅以为,在亚投行第二届年会上高调支持中方已经足够,中方应该可以领情。探客认为,这就是给脸不要脸了。亚投行年会能在韩国济州举行,就是给韩国一个悔过自新的机会,结果韩方又产生了东道主的优越感。这是一个不可救药的民族。

  精明的韩国人知道:未来属于中国,但现在属于美国。因此,在美国面前,韩国可以当狗中狗,在中国面前,韩国又想当人上人。正告韩国:你们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大国替你负重前行。太拿自己当盘菜,就会被人吃掉。(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