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好莱坞如何挤进中国电影市场?

www.creaders.net | 2017-06-24 18:53:0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好莱坞如何挤进中国电影市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美国《好莱坞报道》周刊网站(The Hollywood Reporter)发表布泽斯基(Patrick Brzeski)的文章说,过去好莱坞电影想进入中国庞大的电影院市场,传统上只有两个途径:一是电影公司能够经过游说,在中国臭名昭著的电影配额制度下,弄到令人垂涎的电影发行权。这个制度专为限制外国电影入口而设,每年只允许进口34部外国影片,并且只支付25%的票房收入。二是求助于较少被人注意的第二种机制,即著名的一揽子交易或曰买断模式。在这种机制下,中国电影发行公司和外国制片商,谈判达成一次性买断价格,回报是可获得全部票房收入。

但现在新的最终协议机制,为美国电影公司提供了更大的票房收入。美国和中国目前正密切关注配额制度的重新谈判。美国的大电影公司,青睐一度获利丰厚的配额分销模式。世界上每年制作数百部影片,虽然电影业始终把注意力集中在配额制度上,但利用买断机制的影片交易,无论从数量上还是价格上都激增。2016年,经买断机制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影片达到51部,而2015年只有28部。

专长研究中国电影业的南加州大学教授罗森(Stan Rosen)表示,“以固定价格买断影片已经越来越普遍”,“过去由于盗版猖獗,电影制作公司会以20,000美元至50,000美元的价格出售一部影片的发行权,但现在影片的版权可达1,000万美元”。对好莱坞可能更重要的是,这种交易方式对版权拥有者更为灵活、有利。在混合了两种旧交易方式的一种新议价机制下,中国影片发行商付给两头通吃的两大国营影片进口商一笔很少的版权保证金,便可获得影片发行权。但影片的票房收入一旦突破了某个预先设定的数额,外国制片商便有权分享收入或绩效奖金。

北京一家影片发行公司的总裁张进(Zhang Jin译音)表示,“现在市场正在开放,出现许多不同的交易方式,你可以提出并讨论任何事情”。他成功地进口了一部好莱坞电影,在中国市场赚到了3,000万美元。他说,“以前全都是一揽子交易,而现在大家都在谈最低保证金及最终红利,或者分享票房收入”。他指出,今年5月的法国戛纳电影节,所有电影制造商几乎都不愿意一次过卖断在中国的发行权。新模式可望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成为主流的发行权销售谈判方式,进一步加强其全球重要性。

今年2月,中国发行的好莱坞影片《生化危机:末日章》(Resident Evil: The Final Chapter)成为新旧模式的分水岭。中国发行商以500万美元至1,000万美元的最低保证金获得影片发行权,最后赚到了1.6亿美元。罗森指出,“这在中国电影市场具有指标意义”。“一部在北美、欧洲、日本有名气的影片,为什么不能在中国市场大出风头?以前不可能的事情,现在已经改变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