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首射洲际导弹 美国及全球如何应对?

www.creaders.net | 2017-07-04 17:14:23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首射洲际导弹 美国及全球如何应对?

  美国证实朝鲜周二(7月4日)上午试射的导弹是洲际弹道导弹。图为韩国民众观看平壤试射导弹的报导。

  美国一名官员证实朝鲜周二(7月4日)上午试射的导弹是洲际弹道导弹,联邦政府相关单位国庆日开会讨论应对措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最高指示为:不能重蹈错误。

  福克斯新闻报导,美国官员证实,朝鲜周二试射的洲际弹道导弹,飞行高度及时间,都更高及更久。

  朝鲜今年母亲节发射的导弹,飞行30分钟,飞行高度达到1,000英里(约1,609公里),超过国际太空站。周二试射的导弹飞行37分钟,高度达1,500英里(约2,414公里)。

  导弹专家认为,平壤导弹的发射距离或已达到4000英里(约6,437公里)的能力,这意味着金正恩独裁政权或已拥有攻击美国阿拉斯加州的军事能力。

  美国选项 川普:不能重蹈错误

  美国联邦政府负责国家安全、军事、外交等事务的高级官员,国庆日上午召开会议讨论应对方案。一名官员告诉CNN,如果确认朝鲜试射的是ICBM,相关单位将建议川普采取“审慎的应对”(measured response)措施。

  虽然目前尚未决定“审慎的应对”措施,但其可能包括军事或外交选项,例如派遣更多的美军,即部队、战斗机和船舰到朝鲜半岛,以及采行更多的制裁措施。

  此外,如果确认朝鲜试射的是ICBM,美国国防部将宣布,所有派在西太平洋及阿拉斯加的海军舰艇,都要配备导弹防御系统,并做好作战的准备,应对朝鲜的挑衅。

  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表示:“朝鲜的威胁迫在眼前”,“显而易见地,我们(的对朝政策)不能重复过去的错误。”

  他说:“总统已指示我们,不要重蹈错误,并备妥一系列的制朝选项,包括军事选项,这是没有人愿意采取的选项,对吧?”

  导弹防御局(Missile Defense Agency)局长叙林中将(Vice Admiral James Syring)此前也曾表示,“我们必须假设,朝鲜现在已具备攻击美国的能力。”

  应对朝鲜威胁,国防部上个月命令两艘航空母舰驶向朝鲜半岛。国防部长马蒂斯日前在回应参议员的提问时表示,制朝政策的目标是,遏止朝鲜发展可以攻击美国本土的ICBM。

  前国防部长帕内塔(Leon Panetta)表示,除此之外,美国还有其它军事手段遏制平壤。

  他说:“应对朝鲜问题,我们有秘密武器,美国应该运用这些秘密武器,遏制朝鲜当局,这才是明智之举”,“如果朝鲜敢做任何愚蠢的事,所获致的结果,有可能是政权被消灭。”

  面对朝鲜不断挑衅,东北亚智库Chatham House高级研究员尼尔森-赖特(John Nilsson-Wright)告诉BBC新闻,全球包括美国有可能采取几个选项。

  重启谈判?

  几年前的六方会谈,参与者包括中共、韩国、日本、俄罗斯、美国及朝鲜,当时平壤曾同意放弃发展核武,但因其未提供所有的核设施,又进行核试验,最后以失败告终。自2009年以来,六方会谈停滞,没有进行任何有意义的讨论。

  尼尔森-赖特表示,由朝鲜最近的持续挑衅判断,正在积极推动军事现代化的金正恩,对谈判不感兴趣。

  经济制裁?

  联合国和部分国家已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但效果有限。关键原因在于与朝鲜有紧密贸易关系的中共,不愿意积极配合联合国的制裁决议,以避免造成朝鲜动荡不安,大量难民涌入中国,影响中朝边境安全。

  尼尔森-赖特表示,这也是为什么中共倾向促成美朝谈判的原因。不过,美国、韩国及日本主张,重启谈判的前提是,朝鲜愿意妥协放弃核武,在此情况下,重启谈判几无可能。

  军事行动?

  尼尔森-赖特认为军事选项被普遍认为不是一个好方案,因其将导致相当高的伤亡代价,特别是韩国人民。

  暗杀金正恩?

  过去,韩国一直在讨论“斩首”战略,即针对性地除去金正恩及其领导层。尼尔森-赖特认为,这个选项的目的是,迫使金正恩回到谈判桌或停止挑衅,不过,最大的问题是,如果斩首成功,谁是接班人?

  最佳选项?

  尼尔森-赖特认为,最佳选项是同时进行施压和对话,加大制裁力度、将朝鲜再次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清单(朝鲜在2008年被除名),以及与北京紧密合作,使制裁措施对朝鲜造成实效。

  这项作法的关键是美国、北京、韩国和日本之间的充分协调,不过,这也是个大问题。川普日前发推文说,北京已努力制朝但没有成功。

  日本、韩国和中共之间的关系,有着剪不断理还乱,错综复杂的历史渊源。中共强烈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而韩国新总统文在寅则仍在思考战略,如何在选民、最大军事盟友美国和邻国中共三者间取得平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