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国在朝鲜问题上更束手束脚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7-05 23:57:33  FT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在朝鲜问题上更束手束脚了

  专家称,在朝鲜开展远程导弹试验的情况下,美国对朝采取军事手段的空间比以前更小了,唯一“可行路径”是与中国合作。

  朝鲜的远程弹道导弹试验大大提高了朝鲜半岛局势的风险,但专家们指出,要解决朝鲜构成的不断加剧的威胁、同时避免对方做出可能摧毁首尔的报复,美国的军事选项有限。

  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迈克?马伦(Mike Mullen)表示,解决朝鲜局势的唯一“可行路径”就是美国与中国合作,因为美国可以采用的军事手段都带有很大风险。

  2006年朝鲜准备发射一枚远程弹道导弹时,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佩里(William Perry)以及后来在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政府担任国防部长的阿什顿?卡特(Ashton Carter)呼吁小布什(George W Bush)采取先发制人的外科手术式打击,摧毁那枚火箭。

  虽然五角大楼备有对朝鲜发动潜在打击的计划,但多数专家认为它现在的选择更少了。在以前,哪怕只是对金正恩(Kim Jong Un)政权实施有限打击都有相当大的风险,朝鲜近些年的进步更是加大了这种风险。

  “我们头脑发热是没有用的,”马伦说,“存在军事选项,但问题是会有什么后果。关键不是我们能否实施有效打击——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可以产生重大影响——而是金正恩会怎么做?”

  马伦表示,风险非常多,从朝鲜对韩国发动常规打击,到金正恩可能用核武器瞄准韩国。“(美国)每一种选项都有非常高的风险,谁也不知道会高到何种程度,尤其朝鲜有这么一位领导人。他是如此不可预测,他不可预测的时间还不够长,以致人们完全没法对他进行预测。“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今年早些时候就暗示了这些风险,当时他表示,任何军事解决方案都将“造成令人难以置信的巨大悲剧”。他后来又说,“那将是一场自1953年朝鲜战争以来最为惨烈的战争”。

  2006年时担任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退役海军上将威廉?法伦(William Fallon)表示,美国没有好的选择。“有些人是否认为,如果我们采取某种军事选项金正恩就将放弃他的武器?这种情况不会发生,”他说,“我们对伊朗的情报要好得多,但很明显那时军事打击也并非可行选项。”

  法伦表示,金正恩将导弹藏在朝鲜全国各地的地下掩体中,这让它们更难被侦测到。“这些家伙是世界上最好的挖掘者。所有的东西都在地底下。我认为要在他们能够实施报复之前覆盖所有的可能地点是不现实的。以前(2006年)他们希望让世界看到它,没有很多选项。现在他们有了很多地点,而且他们显然正在研究固体燃料火箭。这意味着你没有那种预警时间。”

  一位曾在克林顿(Clinton)政府时期专注于发现朝鲜目标的军事情报官员表示,越来越难以发现它们。这位官员说:“当时确定目标清单就是一场噩梦,现在变得更糟糕了。”

  他表示:“一切都秘密隐藏在穿山隧道——真的很难找到目标,因为你无法看到它,而且它真的很深。我们过去常将他们称为隧道鼠,他们就像疯了一样打洞,使用无限量的苦工,而且想要多少预算就有多少预算。”

  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的朝鲜军事问题专家布鲁斯?班尼特(Bruce Bennett)表示,朝鲜沿着非军事地带部署了多达6000套射程可达首尔的火炮系统。他说:“即使他们对首尔只启动一小部分,也可能造成严重破坏。现在朝鲜拥有了核武器,所以你还得担忧朝鲜发射可能搭载核弹或化武的弹道导弹。”

  五角大楼也面临更为艰巨的任务,因为朝鲜最新的洲际弹道导弹测试用的是移动发射架,这让发射活动更难以侦测。朝鲜进行了两次固体燃料火箭发射测试,这种发射需要的前置时间要短得多。

  曾担任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朝鲜问题分析师的布鲁斯?克林纳(Bruce Klingner)表示,从以往的作战模拟演习可以看出,倘若朝鲜半岛发生战争,美国及其盟友总能赢,但“代价是几十万人的伤亡”。他强调称,鉴于朝鲜拥有核武器,战争的后果将更为严重。克林纳表示:“轰炸清单越长,爆发全面战争的可能性就越大。”  (英国《金融时报》 迪米 卡特里娜?曼森 华盛顿报道。译者/何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