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朴槿惠或无罪释放? 将获5亿美元赔偿

www.creaders.net | 2017-07-07 13:40:4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朴槿惠或无罪释放? 将获5亿美元赔偿

  当地时间7月4日,韩国(专题)前总统朴槿惠,其多年密友“亲信门”核心人物崔顺实,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同日受审。韩联社称,考虑到朴槿惠的涉罪情节多达18项,而最长逮捕期限为6个月,根据韩国《刑事诉讼法》,法院原则上将于10月前后做出一审判决。

  其实,朴槿惠“亲信干政门”事件已经过去近九个月,其中涉事的核心人物被审讯次数不下几十次。光前总统朴槿惠从3月30日起,被提审就不下四十次左右,有时审讯时间甚至长达十几个小时。尽管韩国法院的审讯强度很大,但是案件的进展却不怎么顺利,还一度陷入僵局。朴槿惠无罪释放的论调再被传言,那么有无可能呢?

  无罪释放有无可能?

  相比于对朴槿惠的功与过的评价,目前恐怕更需要厘清她的是与非。对于朴槿惠总统的弹劾,主要有三大罪状:亲信干政、岁月号沉船时刻总统失能和政商勾结。但目前在三大罪状,检方并未给出定论,并且控辩双方还各执一词。

  有分析认为,朴槿惠是否能免罪,能否再次绝地反击,自己否认当然不算,但如果这几个人男人能为其死扛,或许有用。一是闺蜜崔顺实,如果崔顺实能把将所有的罪责推开,或是将所有的罪责一个人扛,那么,朴槿惠就是被蒙骗,也就是无辜的。不过,这也只是舆论的推理说辞而已,是非判定恐怕还需司法公正审判。

  另外就是朴槿惠案的两个关键人物、三星太子李在镕、SK会长崔泰源等财阀掌门人,如果他们能够证实,确实未曾向朴槿惠行贿,或是能证明是崔顺实扯虎皮当大旗利用朴槿惠受贿,那么,朴槿惠也可免责。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虽然对“三星太子”李在镕行贿案的审理工作已经持续了数月之久,法庭搜集了数千页书面文件,还有数十名证人陆续出庭作证,但法律专家称这起案件仍然缺失确凿的证据。李在镕始终面带微笑出现在了公众面前。这似乎也印证了李在镕将在8月份出狱的说法。

  一旦三星太子被释放那么朴槿惠的罪证也就只剩下闺蜜干政了,但是现在崔顺实已经承认这一切跟朴槿惠没有任何关系是在朴槿惠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就目前情况来看韩国检方还无法确认崔顺实的干政和贪污跟朴槿惠有直接的关系,一旦无法证实在崔顺实承认全部罪证的情况下,无罪释放朴槿惠也就是时间的问题了。

  当然,朴槿惠还得证明自己在世越号沉船事故中并未渎职,这也是韩国民众极为想了解的,7小时失踪之谜,朴槿惠如未能合理解释,将难获国民原谅。

  目前的韩国政治乱局使得政治性与法律性纠缠不清。亲信干政目前看来虽不乏证据,但却并未证据确凿;岁月号沉船时刻,朴槿惠是否在进行美容,目前更多只是猜测,直接证据不多;政商勾结,无论是朴槿惠本人还是各大企业都纷纷否认,不过这也属于韩国政治的顽疾,朴槿惠不乏前任。

  何况朴槿惠势力并没有因为朴槿惠被捕而削弱,文在寅刚刚到任总统,其亲信法务部部长候选人安京焕就被曝出与他人妻子有不合理关系,从而提前辞职,使得文在寅出现无人可用的局面。

  在这种情况下,原本就无法证明朴槿惠与崔顺实共谋的韩国警方,目前可能连崔顺实的罪名都无法证实了。

  5亿美元赔偿赠送教育

  随着朴槿惠身体每况愈下,韩国检方和法院也担心朴槿惠突然离世带来巨大风险。而且高强度的审问长期得不出结果,民众得到检方释放的一个又一个谣言之后,逐渐怀疑自己被欺骗。韩国国内要求释放朴槿惠的声音也越发高涨,甚至有民众为此大闹法庭。

  朴槿惠之前拒绝文在寅开出的特赦条款----即无条件认罪。看来当真是胸有成竹,遭受巨大名誉损失和身体伤害的这位前总统,有望获得韩国高达5亿美元的政府赔偿。

  有消息称,朴槿惠20岁失去父母,膝下无儿无女,内心非常痛苦。而朴槿惠表面上非常刚强。尽管已经失去了总统的位置,但是仍然受到韩国社会和许多企业的认可,后半生根本无需如此巨款。所以其对于韩国的下一代成长一直非常上心,成为总统之前,经常为一些学校筹集款项,用来支持韩国穷人子女的教育。

  进展 案件庭审频繁

  从最近的审讯结果看,当地时间5月30日,朴槿惠第四次出庭,韩国检方对朴槿惠提起了18项罪名的指控,在这18项罪名中,包括了涉嫌收受贿赂、滥用职权、强迫企业出资、泄露机密等。朴槿惠再次否认。

  6月26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出席“亲信门”第24次庭审,这也是朴槿惠本周首次出庭。其多年闺蜜、“亲信门”主角崔顺实也于同一天出庭受审。

  当天,青瓦台前秘书室长金淇春、前文体部长赵允旋出席“文艺界黑名单”案庭审。据韩媒报道,2014年4月“世越”号沉船事故后,不少文化界人士发表言论批评朴槿惠政府,因此总统府政务首席秘书室主导制定“黑名单”,并指示文体部禁止名单上人员参加政府赞助的活动或从相关活动中获益。时任文体部部长赵允旋以及总统府前秘书室室长金淇春因涉嫌参与制定黑名单而被逮捕。朴槿惠方面在两人被捕后否认与黑名单有关。

  当地时间2017年7月4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出席庭审,面容略显憔悴。其多年密友、“亲信门”核心人物崔顺实口罩遮面同日受审,同日受审的还有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

  据韩国媒体报道,在此次庭审中,朴槿惠律师团称,考虑到朴槿惠的身体状况希望将每周四次庭审缩减为三次。并表示,目前国际上没有每周四次庭审的先例,如此会引发侵犯人权和防御权等一系列问题,如果朴槿惠出现健康问题而住院的话,反而会延长案件审理的时间。但法院也表示,如果朴槿惠方面可以提交健康状况相关资料,法院将在充分评估后决定是否维持庭审现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