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被正式控罪

www.creaders.net | 2017-07-14 10:45:0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被正式控罪

  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三世将因2015年的44名特警被屠事件,面临刑事及贪污控告。

  台湾“中央社”7月14日报道称,菲律宾监察专员办公室今天发布声明,称监察专员莫拉莱斯(Conchita Morales)已下令就44名特警遇袭身亡事件,依刑法及反贪污法对阿基诺三世控以“篡夺职权”(usurpation of authority)等罪名。将与阿基诺三世一同被控告的,还有前警察总长普里斯马(Alan Purisima)以及警察特别行动队队长纳裴尼亚斯(Getulio Napenas)。

  菲律宾监察专员办公室的声明说,从手机通讯看来,阿基诺三世在接到普里斯马的指导下行动,即使他当时已被停职。

  阿基诺的发言人维塔(Abigail Valte)回应称,阿基诺三世已收到监察专员办公室的通知,目前正与律师研究内容,未来将会提出重议请求(motion forreconsideration)。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阿贝拉(Ernesto Abella)下午表示,杜特尔特总统了解到44名特警的英勇牺牲,也希望能将事件查个水落石出,让应负责的人负责,为受害人及家属还以公道。

  事件回顾

  2015年1月25日凌晨,菲律宾特警300余人潜入南部一座小镇的叛军势力范围,击毙国际恐怖分子祖尔基夫利·本·黑尔(Zulkifli bin Hir),但在撤退时遭好战分子夹击,折损44人,是近30多年来菲律宾警察丧生人数最多的一次战斗。

  报道称,当时行动高度保密,就连警察总长和三军参谋总长都一无所悉。有消息称,阿基诺三世指派涉及不当运用经费而被停职的前警察总长普里斯马,主导这场反恐任务。菲律宾前总统罗慕斯当时抨击阿基诺三世破坏指挥链,应为事件负责。

  此前,具有律师身份的菲律宾前议员阿达沙与另一名律师赫尔曼一道向监察专员公署提交了长达6页的控诉书,指控“阿基诺、总统和平进程顾问特莉西塔·德雷斯、政府首席谈判代表米丽亚姆·费勒、参议院议长德里隆、众议院议长贝尔蒙特以及一些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头目等犯有叛国罪”。

  拒绝道歉

  菲官方曾明确表示,阿基诺不会就44名特警队员遇袭身亡事件道歉。时任菲总统发言人陈显达在回应有关阿基诺总统会否道歉的问题时表示,阿基诺只是在反恐这一“政策层面”参与了警方在马马萨帕诺镇的抓捕行动,而非在“执行层面”(参与),并无违规之处。

  杜特尔特怒怼:是你把特警送入虎口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抨击阿基诺三世掩盖关于大屠杀的详情,包括美国参与了该行动的内幕。

  《菲律宾商报》2017年1月25日称,杜特尔特是在该屠杀事件两周年纪念前夕发表该声明的。他在声明中说:“那是一次美国的冒险,菲方的合作显然是获得你(阿基诺)的批准,是你把特警送入虎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