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安倍离婚无望丑闻缠身 支持率创新低

www.creaders.net | 2017-07-18 08:38:03  桥本看日本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倍离婚无望丑闻缠身  支持率创新低

  安倍昭惠夫人与安倍首相之间存在着微妙的关系。因为“捐款门”事件,当事者的“森友学园”理事长的笼池泰典作为重要证人被招到国会进行询问。通过他在国会的回答,笔者还发现这个“森友学园”与安倍夫人昭惠的关系远不是安倍首相说的毫无关系,而是关系密切。可以断定,安倍夫人的所作所为就是典型的“夫人干政”。

  安倍母亲(前首相岸信介的女儿)的洋子多次当面怒斥昭惠,又有一次甚至把手中的调羹扔向她。可以说昭惠夫人在安倍家已经面目扫地完全孤立的存在,在笔者的今日头条“桥本看日本”专栏中曾经提到过,安倍首相曾经打算任期结束以后两个人会协议离婚。

  现在“森友学园”问题加“加计学园”问题的被暴露,安倍处于人生最大的危机中,内阁支持率不断下跌,党内的反对派还在逼宫,那么问题怎么会到这个地步?原因在于,问题发生以后,昭惠夫人不是安静地等风波过去,还是仍然无所谓地发送“敏感”邮件,出席各种活动,完全不听从周围的意见。本来安倍家就对这个夫人(媳妇)不满,现在问题越闹越大,以安倍母亲洋子为中心,认为这都是儿媳昭惠夫人的独断专行造成,所以要摆脱困难局面,保护自己儿子(安倍首相),就只有一个办法,让两个人离婚,给日本国民一个交待。

  就在安倍首相出席G20首脑会议之前,位于东京富富谷的安倍首相私邸,曾经召开过一次安倍家的秘密会议。之前的文章中笔者也曾经提到过,安倍首相非常迷信,他认为现在首相官邸风水不好,所以就任以后坚决地拒绝搬入首相官邸,而是一直住在这个钢筋水泥建造的三层楼房,据有关人员透露,虽然这幢建筑物号称三层,但是有电梯直通到地下车库,因此实际是有四层高度。

  当天召集会议的是安倍首相的母亲洋子。因为安倍政权的支持率一直在下跌,而且原来计划好的安倍首相第三竞选自民党总裁计划,也会因现在的丑闻缠身,变得不确定起来。所以安倍母亲出面召集安倍家族的所有相关人员全部集中到这里,紧急商讨家族的未来以及安倍晋三的未来。开始时,安倍首相脸色沉重,当着所有亲属的面,告诉自己的妻子:不要再提在日本开放大麻的事情了,这个很麻烦会引起社会的不满。(这里指安倍昭惠夫人支持日本医用大麻的解禁)周围的亲属们听到安倍这样说,都点头赞成。但是昭惠夫无论怎么劝,都没于点头同意,而且到最后还大喊大叫起来:不要逼我。

  这个家庭会议还是在东京议会选举之前召开,本来安倍首相认为会很快地过去。但事与愿违,安倍首相不但没有渡过眼前的危机,而且还迎来了更大的危机。家庭会议后的东京议会选举中,自民党的候选人在多个选区都是落后,而引领自民党对手的就是从自民党内独立出来,反过来反击自民党的东京都的小池知事。各种媒体在选举结果都没有出来之前,就已经开始鼓噪未来的日本首相就是小池,所以东京都的选举对于安倍首相是不能输,也是输不起的选举。

  各种丑闻缠身的安倍内阁支持率一路下滑,终于在东京都选举中遭到惨败,政权的凝聚力突然消失,到了7月16日,内阁支持率甚至跌倒28%,一个月内跌去一半的支持率,这在日本现代政治史上也是一件令人吃惊的事件。

  因为丑闻不断,过去安倍首相的出现对为各地候选人的站台支持就是“获胜的神药”,安倍的名字就可以让候选人从不利的状态中起死回生,但是本次的东京都议员选举中,安倍首相几乎没有为一个候选人登台,最后应东京都自民党支部的强烈要求,才在选举后期追加了5处演讲地,这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事情。而且就在选举最后一天,在自民党,安倍晋三重新出山的“圣地”秋叶原,安倍首相的为候选人拉票演说变为一场“倒安倍”的活动,全场的“安倍下台”的呼声让安倍首相十分失态。

  据说东京都选举以后,安倍首相就因旧病复发突然倒下,招来自己的主治医生到家中看病。而这时昭惠夫人却不在家中,大家都在担心这位夫人会出去捅娄子。就在那场“安倍下台”的演说会场,森友学园问题的当事人前会长鸿池也到了现场,他告诉在场的人,昭惠夫人不仅是森友学园爱国小学的名誉校长,而且还给了这所学校100万日元的捐款,完全是这个渎职闹剧中的重要人物,“森友学园”能够获得廉价的国有土地,也是全靠安倍夫人的枕边风,所以在永田町有人说首相的病根子就是昭惠夫人。

  笔者认为不管安倍家的家族会议商讨的结果是什么,安倍首相的各种权钱交易都是有目共睹,昭惠夫人曾经谈到过自己曾经对毒品感兴趣,虽然之后补充是对医疗用大麻感兴趣,但已经给自己的形象造成影响。之后她曾经接触过的种植医疗用大麻的公司负责人,被日本警方以私藏毒品罪逮捕。

  昭惠表面上是奔放自由主义,其实还有一面不为人质的地方,对日本神道,日本传统教育实际有极大的兴趣。她的行动具有很多矛盾性与危险性,从安倍家族的角度看,昭惠自身已经在日本国民中具有一定的影响,而她的行为举止又很不谨慎,很难控制,所以都劝安倍首相尽快与她离婚。但是考虑再三,安倍首相认为,离婚就意味着自己真的有“污点”,现在在公众面前扮演“好夫妻”是最佳的选择。

  安倍首相从德国回到日本后发现,“加计学园”问题已经成为日本国民关注的头等大事。这已经不是与昭惠夫人离婚就可以解决的问题。本来安倍首相已经完全拒绝了在野党审议有关加计问题的任何动议,但内阁支持率不断下跌中,最后不得不同意自己亲自出马在国会解释各种“疑惑”问题,安倍首相未来做好两种选择,要么与昭惠夫人切割,用离婚来提高民意,要么把自己交给民众审判,在最热的8月进行众议院的选举。这样的选择就是赌博,命运很难预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