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别无退路!面对印度挑衅 中国正在还击

www.creaders.net | 2017-07-19 14:00:34  芦增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别无退路!面对印度挑衅 中国正在还击

  印度这个国家虽然在二战以后就独立了,从英国的殖民统治下挣脱了出来,但其实整个国家尤其是高层的精英们仍然受到了英国的广泛影响,比如印度当年的开国总理尼赫鲁,这个人就是从英国的剑桥大学毕业的,求学期间影响他最深的都是英国文化,由此也不难推测以他为代表的印度政治精英对英国的文化有着深深的认同感。英国人呐也比较聪明,为了在自己走了之后进一步遏制印度的发展使自己便于控制,也使整个亚洲地区处于一种相对不稳定的动态平衡状态,给印度和中国留下了麦克马洪线,给印度和巴基斯坦留下了克什米尔,最重要的也是最致命的更是给印度留下了一个英联邦的大国愿景,在这个愿景当中印度的势力范围包括锡金、不丹、尼泊尔和中国西藏等等。

  面对印度自上个月16号以来进犯洞朗地区,阻碍中国人民解放军修路一事还在持续发酵,面对印度的挑衅中国外交部在一次又一次喊话无果的的前提下,或许已经准备退居二线,近日的尼泊尔供网就是铁证,中国的制裁正在来的路上!

  首先,要说明的一点是,中国其实并不是真正想与印度交战,所以国家的行动虽然不是放弃战争选项,但战争也不是第一选项,其一,中国需要发展时间,现在的中国正在复兴的路上,让自己变强大才是最佳的选择,如何强大呢?就是互利共赢谈合作。因此,作为一个有着十几亿人口的大国印度自然也是一个有着美好前景的合作伙伴,所以中国这么快不想撕破脸。其二,其实看看中国对于中印边境的基础设施修筑就能看出来,印度方面修了不计其数的碉堡,但在中国一边并不能看见碉堡,因此不难看出,中国只是希望这个地区平稳安全,不影响中国的国内发展。另外看到印度修的错综复杂的碉堡,头脑中马上会闪现出二战时期的马奇诺防线,再结合前方发回印度军队的枪口只会朝下的报道,似乎给人的感觉是在整个的对峙的过程中,中国应该是优势占尽的,最起码不是处于劣势的,因此才没有急着动手。其三,印度的这次入侵更像是一次防守,其最终目的应该不是阻止中国修路,而是不让中国军队控制吉姆马珍雪山,因为这条山脉的南嵴是恒河平原,想一想如果中国军队在这个地方常驻,在将雷达和导弹部署在这个地方,那印度会是一种什么感受?也正是因为这样,中国的优势才比较明显,所以动武不是明智的选择。

别无退路!面对印度挑衅 中国正在还击

  其次再看看印度的算盘

      其一,印度是看准了时机,但底气不足。近期美国主导的卡塔尔断交风波也好,库尔德人公投、叙利亚反恐也罢,都暴露了这样一个问题,美国有转移国内矛盾的嫌疑,特朗普这届政府还没有从通俄门的阴影中走出来,所以无论是从稳定局势还是提高支持率的角度,将矛盾转嫁到国外都是良好的解决方法,这也就是为什么今年特朗普首访不在北美洲而在中东的原因,在莫迪政府眼中这确实是个好机会。但问题总是相伴而生,虽然时机不错,但对于印度来讲这个55年前在军事上碾压印度的中国还是有不少顾及的,毫不夸张的讲,印度的军队也还是有点犯憷的,不然也不会在印度洋来着美国和日本和他一起军演,虽然他们的目的达到了,但试问一个军事大国当国家有重大军事需求时,有几个国家会和外国搞联合军演,想想中菲南海争端和中日钓鱼岛争端时中国军队的大型备战军演何时找过别的国家,再看看俄罗斯军队为应对北约威胁在波罗的海的军演,所以印度的心虚肯定是有的。

别无退路!面对印度挑衅 中国正在还击

  其二,印度或多或少的有一些有恃无恐。因为现在的印度也是拥核国家,或许他们还在天真的认为有核就意味着最起码不输,中国最多再打一次自卫反击战,但他们其实忽略了一样东西,就是定位系统,世界上现有的定位系统有俄罗斯的格洛纳斯、欧盟的伽利略、美国的GPS、中国的北斗,没有了定位系统导弹核武器是什么?地雷?炮弹!!!看一下,欧盟一直是中国的最大贸易伙伴,李克强总理前一阵还访问欧洲来着,俄罗斯是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跟中国的经贸往来份额更大,当年乌克兰危机如果没有习大大的力挺,普京也未必能挺到现在,因此有中国的影响,伽利略和格洛纳斯这两个定位系统印度是用不了的,现在再分析一下GPS,中国在南极科考站具有间谍卫星的能力,中国本土有打击卫星的武器,再加上中国的黑客大军,如果中印真的交战,中国提前知会美国的话,美国为了印度冒险的几率其实也很小,所以,印度的有恃无恐可能是一个伪命题。

别无退路!面对印度挑衅 中国正在还击

  其三,印度此次对峙的意图应该也只是点到为止。印度的国防部长在整个地区持续升温的时候又说了一些缓和局势的话,自然也是含沙射影的体现了印度高层的态度。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界线即底线。印度的行动确确实实的构成了入侵,这显然是对中国国家尊严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对中国全体人民的公然挑衅,中方一定会对此做出回应,虽然军方在一直持续不断的备战,但说实话真正的有大影响力的制裁不在于军队,因为应用军队也就意味着两军将要交战。而且就拿中国的藏南来讲,考虑一下,当年中国的军队都快打到新德里了,为啥没要藏南而要了阿克赛钦这么一块印度山地呢?其实想一想当时中国的实力,在那里驻军的费用高昂,很有可能收不抵用,后勤补给又十分困难,与其将自己的经济产区置于别人的炮火下,倒不如我占领高地,然后让我的炮火威胁你,虽然我这块地方我暂时不用了,但他是我的我得说,我不用了你控制了,但我的还是我的,以后我有实力了你必须得还给我,因为这是我的,你不还我就要教育你。

别无退路!面对印度挑衅 中国正在还击

  下面来看看中国最近是如何制裁印度的

       其一,先说说吉布提港建立后勤补给港口的问题,这看似不起眼的一个小基地,但其实透视出了许多我们国家高层的决策动向,首先,先说明一下,当年新中国刚刚成立的时候,由于全世界范围内仇视、害怕共产主义的国家还很多,因此许多国家害怕和中国这个社会主义大国建交,害怕中国向他们的国家输出革命,于是为了打消他们这些国家的顾虑,也为了使我们国家摆脱长期受到孤立的不利局面,避免朋友圈中只有以苏联的社会主义国家,以毛周为首的老一辈革命家提出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这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当中明确提出了不能干涉其他国家的主权,也就相当于将中国军队限制在国内,而这次却实现了中国军队走向海外,虽说是一个小小的补给港但却是拥有里程碑意义的。

  中国官方的解释是中国运输的不少石油天然气都必须有曼德海峡,这里有中国的许多利益,建立这个港口可以协助中国军队反恐。

  这里有个潜台词,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中巴经济走廊中国的利益也不少,克什米尔这么乱,中国军队经过与巴基斯坦协商后进驻是不是也是情理之中,那日后印度军队与巴基斯坦交火是不是应该投鼠忌器呢?如若不然,那么中巴打印度是不是也是情有可原呢?

别无退路!面对印度挑衅 中国正在还击

  其二巴基斯坦与印度开火对轰,证明中巴关系的亲密性同时也在告诫印度,你的敌人很多,动手时自己先想想后果,中巴的关系不仅仅是因为历史上的困难让两国走到一起,印度这个威胁其实也是促成中巴关系的重要因素。

  其三尼泊尔在印度高层眼中一直都是印度联邦的一部分,虽然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但国内的方方面面都受着印度不小的制约,但中国今年在这个节骨眼上支持其网络服务,并且在中国的支持下他们国家今年与三个国家建交,更是让印度大为不快。

别无退路!面对印度挑衅 中国正在还击

  其四中泰的高铁建成,首先这证明中国的地区影响力会进一步提升,大家都看到了,跟中国合作有肉吃,有汤喝,能捞着实惠,因此,正值东盟成立纪念日中国宣布要加强与邻国的合作,迎来了东盟国家的一致好评,志和者不以山海为远,中国就像一块磁石一样,吸引着周边各国,有着互利共赢的前提,大家就都跑到中国的怀抱当中了。但整个地区并不是只有中印,还有各个邻国,一方面,就像吉布提驻军一样,因为中国的国家利益,中国在不久的将来很有可能会往利益区域派兵,给印度以更大的压力,另一方面,中国更有可能通过这种当时再找出更多的与巴基斯坦有着相同诉求的国家,毕竟印度的邻国也有不少,并且这些不太安分的邻国还都在印度的东北部,也就是西里古里走廊的那侧,如果这些国家对印度再发出挑战的话,那印度的处境也就可想而知了。

  随着印度的无赖行为继续恶化,中国的制裁也将持续跟进。全世界只需拭目以待,且看结局如何发展。

别无退路!面对印度挑衅 中国正在还击

别无退路!面对印度挑衅 中国正在还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