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重兵对峙巴基斯坦 印军士气低落濒临哗变

www.creaders.net | 2017-07-20 17:36:2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兵对峙巴基斯坦 印军士气低落濒临哗变

印度军用机场一览。

  当地时间7月19日前后,当中印边境对峙仍在进行之际,印巴在克什米尔前沿继续交火。巴基斯坦军方19日指出,印军继续对巴方一侧的军事据点和平民进行炮击,造成巴方军民3人死亡、7人受伤。

  不过,也就在印军于印巴前沿开火之际,发生在18日的另一场风波也让外界窥见看似强大的印军内部也存在士气低落、军纪涣散的现象。印度警方已对外确认,称在印控克什米尔战区,一名士兵与执勤军官因一只手机激烈抢夺后,竟开枪射杀后者。很显然,数目的庞大无法掩饰这支部队内在的危机。复杂的地形、涣散的军纪、糟糕的补给正使这支部队濒临哗变。

  一只手机引发的血案

  从7月上旬开始,印度军队一直与巴基斯坦发生摩擦,并在战斗中颇具优势。就在7月上旬,印度还向克什米尔边境地带增派了21,000人。但部队员额的增加并不意味着印军的战斗力也随之上升。鉴于印、巴频繁交火,每天都有伤亡发生。印控克什米尔前线的印军已经频频传出部队士气普遍低落、厌战情绪弥漫的消息。

  也就在7月19日前后,当外界惊诧于印军向巴基斯坦的突然袭击时。印度媒体已经被发生在战地的一起杀人事件所震惊了。此案的杀人者,是来自印军传统劲旅“马德拉斯联队”的新兵,被杀的军官是从印军“第71装甲兵联队”派驻到准军事武装“第八国民步枪团”的指导人员。而此案折射出的细节更耐人寻味。

  尽管该士兵在哨位使用手机,违背军纪在先,但是查哨军官“试图抢夺”(tried to seize the phone)士兵手机的行为也令人惊诧。而这点恰恰是与印度国情直接相关的。

  资料显示,印军官兵薪资水平极为低下。列兵、下士、士官长一级人员月薪起薪只有5,200卢比(约合81美元),老兵也只有20,200卢比(约合314美元)的军饷。即便是少校一级军官,其月薪也只在15,600卢比(约合242美元)到39,100卢比(约合608美元)之间。这比起印度市场上主流智能手机动辄五、六万卢比的价格(776美元到931美元间)就显得相当有限。在士气低落、军纪涣散之际,印军官兵因此你死我活其实也在情理之中。

  临界点上的印度军队

  其实,在印度军方高层口中,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驻军的士气早就“非常低落”,很多士兵渐渐对印军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扮演的角色感到不自在。而印军内部的不正之风更显示出其军纪日趋涣散。

  就克什米尔前线来说,此地正是印军发作的一大舞台。也就在2017年初,一名自称来自印军“边境保安部队第29大队”的士兵的自拍访谈就引发了强烈震动。此人在节目中抱怨一线部队伙食太差,士兵们常常挨饿,并将此归咎于军方“腐败”。

  印度媒体也认为,长期在克什米尔部署,执行“镇压反政府武装”任务的部队长期精神压力大,士气低落。并且休假被剥夺,工资低,缺乏基本福利,更长期被长官侮辱。这使得印军内部环境已经到了一触即发的境地。

  事实上,印军的自相残杀已经不是新闻。在恶劣环境中持续驻扎、长期与家人分离、部队内少缺娱乐休闲设施等原因,正导致印军精神压力增大,“兄弟相残”事件频繁发生。在印度内部开始对华高呼“印度已经不是1962年的印度”之际,处在临界点的印军也开始逐渐吸引外界更多的兴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